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像樣子的國民黨內鬨
2016/10/28 16:56:37瀏覽1950|回應1|推薦19

國家這個觀念在台灣,現在顯然有了不一樣的內涵。居然選出有權解釋憲法,但不承認這個國家的大法官及司法院長。他們寧願承認一個虛無飄渺,沒有成形的國家,卻不承認現實中具體有形的國家。而一直與這個小島敵對多年的對岸,則只承認九二共識,從不承認各表。

 

這是對岸自1949年以來,從沒有改變的統一立場,我認為本來就是這樣的。然則國民黨在馬英九的八年執政下,已將兩蔣或傳統的統一立場,轉為永遠也說不清楚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或中華民國是台灣,或中華民國(台灣),或不統不獨。不論怎麼麼說,真正統派都一致認為馬所主張的就是獨台。

 

我也一再的說,只要台灣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一切太平了,不安的靈魂也歸位了,兩岸也就取得了永久的和平。總之,問題不在於各表或同表,因為它1.無法解釋清楚。2.它有邏輯上的混亂。3.造成藍營的分裂。

 

現在國民黨大頭目馬吳郝三人,顯然站在同一個立場,即一定要黨主席洪講八個字,而洪則堅持四個字。但自外卡蔡上台後,事實上,中共已由四個字變成十個字(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

 

我意國民黨現下儼然野史中記載的明朝建文帝朱允炆,被朱棣海角天涯一路追殺到雲南,甚至派鄭和七下南洋,進行無休止的千刀萬里追。國民黨在黨產被清算的當下,其實最宜拌演的就是苦情戲,它很容易獲得同情的。所以,洪適時的演出苦旦角色,聲稱要賣房子來發放黨員薪水(不論真假),是很感人的。

 

但惜被馬橫伸一腳,硬扯一定要洪講八個字,差點讓國民黨絆了一跤。雙方人馬公開互槓,實在不太好看。幸有兩位善心人士,在緊張關頭,各捐45百萬元,暫解燃眉之急。

 

猶憶當年新黨全盛時期,在立院擁有21位席次,但在不斷內鬨下,從2008年開始,已8年無一席立委當選。如同夏夜流星,不旋踵一閃即逝,再也沒有起來過,現下國民黨內雙方無情的公開對著幹,是否在空氣中嗅出如同新黨般即將消逝前的味道呢?

 

我一再在本格說,馬現在最好的作為就是靜悄悄的,不要作聲,蓋古有明訓,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認為國民黨應當仿效中共政治局的七上八下做法,即超過68歲的就退出政壇。這樣將會有助於該黨的加速汰換新血,所有的大老應當有自知之明。

 

筍注:有網友反應這樣可能對洪不利。我查了一下google,洪今年為68歲,但由於她已是黨主席,故不在我的想法內。按:中共的辦法就是如果在提名中央委員時,已超過68歲,則不得提名。不要忘了,吳敦義今年也是68歲。又中共這個做法,已實施多年,雖是潛規則,但大家都遵守。主要在東方是一個講人情義哩,尊重老人的社會,也就是以人治為主。若不硬畫一條線,是會無休無止幹下去的。所以,韓國總統乾脆規定就只能做一任5年,幹得再好也沒有用。菲律賓亦然,蓋免得禍害一輩子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7955310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限制年齡
2016/10/28 19:25

不太好吧!洪秀柱也不小了。

只要老藍男們放手九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