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愚蠢的政治判斷
2012/08/26 00:27:14瀏覽3222|回應18|推薦42

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撫平社會傷痕的角度,呼籲相關單位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這個說法一提出來,頓時像捅了馬蜂窩。我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比較傳統的,認為先法律,後政治的做法,讓人放心。

 

轉載媒體報導:【對於臺北市長郝龍斌拋出,支持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陳致中上午到台北監獄探望他的父親陳水扁時說,陳水扁稱讚郝龍斌的勇識過人,具備國家領導人的格局,他會再寫信感謝郝市長】。

 

在台灣,人民最大的不幸,就是天天生活在政治中。一切都以政治為中心,所有的事務都繞著這個中心打轉。無休無止,實在是非常的折騰人。

 

我才PO了一篇有關跆拳協會不公義對待跆權八段的國家級教練鄭大為的文章,就是因為純體育的事情,被政治攪進來,白白犧牲了一位國家體育級的專業人才。所以,我對將所有事情不分清紅皂白,一律將之政治化,是深恨惡絕的。

 

 現在某一過去曾是新黨的創黨大老,如今從事廣播的名人出來替他們同黨的郝龍斌解圍說項,謂無論無何,陳貪是做過總統的,與一般普通人民當然有所區別。這話聽了實在讓人感傷。想當年,我亦做過熱血青年,跟著新黨集會遊行,也曾著紅衫上街遊行示威過。現在聽了這兩個人顛倒的談話,你不覺得世事無常嗎?

  

這位曾經做過新黨立委、署長、廣播界的名人,居然說出的話與民進黨的扁迷一個樣,你不覺得非常的政治嗎?新黨出身的人難道就非得要幫新黨的人(郝是前新黨主席)不可嗎?(轉錄該廣播界名人的話:「我們仍要尊重這個職位,藍營的朋友們想通了這點,也許可以比較釋懷。蘇貞昌主席制止部分民進黨民代對郝龍斌的嘲弄,顯示了他的高度,從藍綠和諧及政治的進程而言,幾年以後再回頭看,郝龍斌及蘇貞昌都代表了向前看的進步)

 

我想韓國是大家最喜歡類比的例子。它們對階下囚的前總統,是經過判決,認罪及吐出貪污的錢的程序走完之後,才由現任總統依權限特赦的。如果特赦貪扁的條件比照韓國,則我是無話說的。但事實上,陳扁的官司猶有部份尚在進行當中,且他對污了多少錢,到現在依然堅不吐實,自然更無認罪、道歉的事。換言之,以韓國式的特赦最起碼條件,陳扁根本連起碼門檻都過不了,何以一票高級政治人士還要隨著貪污集團的腳步亦步亦趨呢?

 

我對這位廣播界名人的最後幾句話,實在反感。即「從藍綠和諧及政治的進程而言,幾年以後再回頭看,郝龍斌及蘇貞昌都代表了向前看的進步」。怎麼著,合著反對將貪污犯開釋,成了落伍的人嗎?新黨的口號不就是反貪腐嗎?新黨不是設立有廉政勤政委員會嗎?監察院長王聖人不就以清廉揚名立萬的嗎?馬島主不就因為如此,才請王出任台灣肅貪的最高機關的首長嗎?請問王院長為何不出來說幾句話呢?

 

現在看來,當年新黨與民進黨的喝咖啡大和解,是早就看到有今天這個場面了。所以,聲討貪污犯,是不符合向前看的進步的定義的。所以,頭號貪污犯托他兒子表示:「郝龍斌的勇識過人,具備國家領導人的格局,他會再寫信感謝郝市長」。雙方這樣的一搭一檔,再加上一位新黨大老的幫腔,不是令人味口倒足嗎?

 

我曾經一再的說正義是有他的陰暗面的。我最近曾貼了一篇「聚義廳內玩弄政治的好漢」。現今摘錄其中一段,以說明我的看法是正確的。內容如下:

 

【整天高喊正義、公平、道德、秩序、人民的民進黨立委們,你們辛苦的拿著大鍊或是椅子將議事大廳鎖住,不讓開會。你們一聽到狀似不義的事情,就彷彿滿月時的狼,忍不住的就對著月亮狂嚎。深究你們的動機,實在沒有多麼高尚,其實與打家劫舍的梁山泊好漢的見識水平,是相差不多的。你們的正義、公平、道德、秩序、人民等,是飄浮的、是前後矛盾的、是無法自圓其說的、是不能長久的、是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是自己人永遠對的、是有著強烈針對性的。當然相對於國民黨,也是大哥二哥麻子哥,兩個爛黨通通差不多的。總之,這些高貴的名辭如正義、公平、道德、秩序、人民等對兩個爛黨而言,是只有消費,只有糟蹋的】。

 

郝龍斌其實他想做總統的夢,從民進黨執政時,泛藍陣營惟有他一人敢跳出來擔任民進黨內閣閣員(環保署長)就可以看出端倪了。嚴格說,就政治輩份上,陳貪扁算是提拔他出任環保署長的老長官。

 

如今,陳扁毫不顧忌的明白說出:「郝龍斌的勇識過人,具備國家領導人的格局」。一傢伙,就將郝的小心思挑明說了,讓人感覺有點奇怪。然而這就是陳扁的厲害之處。因為他表面是感謝郝的好意,以符合人情義理;但另一方面,則是向泛綠民眾表示,你們不可受郝的好意影響,因為郝幫我講話的目的就是要選總統。暗示2016年總統選舉還是要選民進黨自家人。怎麼樣,郝的政治智惠,可能了解嗎?

 

總之,郝為了個人未來的總統春秋大夢,居然不顧泛藍選民及紅衫軍的集體感受,不顧社會公平道德,硬出頭替陳貪說情。無情政客的政治野心障礙了是非對錯的良心,我為台灣島上無辜可憐的愚民,感到無限的悲哀。當然,郝的政治前途,也將因他對於政治錯誤及愚蠢的判斷,而提前宣告出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67657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樣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扁,傷痕更大
2012/10/05 19:11

寫得太好了!

豬腦才認為放扁〝彌平傷痕〞。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4 03:20

你第一句話就賭住我說:"你搞不清狀況"....哈, 我歹勢啦, 只好閉嘴少挨恥笑喔

你後段又公開質問"明白嗎?", 哈, 我歹勢啦, 我明白但不好意思多說些所謂"搞不清狀況"之事啦.

哩=======尷尬(///、啥)=========哩=======尷尬(///、啥)=========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蠢的背後是贪婪与懦弱
2012/08/29 00:09

他似乎没有勇气依靠自己的专业做一份实在的工作过一种有操守的生活.反而非要在台独气焰之下做一个毫无原则的政客。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08-29 10:51 回覆:
 是的。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綠傷痕」與「扁保外就醫」何關?
2012/08/27 10:36
藍綠傷痕起自「扁家貪腐」? 那撫平藍綠傷痕與「陳水扁保外就醫」有何關係?這又是政治魔術師,亂用政治口號迷失選民的「障眼法」?「藍綠的傲慢與偏見」在「扁家貪腐」案達到最高潮,但那不是藍綠傷痕的起因(不用諱言本土的傷痕起自228),郝龍斌用令尊時代的歷史記憶,混淆才發生得法律案件,政治動物的技倆,只能如此!?

扁家犯的法與他們應付出的代價,是否符合公平正義?2012大選,很可能特赦「陳水扁」的蔡英文落選,已是很清楚的檢驗。

「法律」是衡量「人道」、「人權」、「人情」、「人性」、「人心」的唯一不完美但必須接受的遊戲規則,連馬英九都不干涉的「法律問題」(他的不干涉其實符合了扁家利益),郝龍斌似乎還嫌不足,乾脆以「高瞻遠囑」接近神的姿態,干預「執法」!

郝龍斌如真心只為「陳水扁一人的人權」,不為自己的「明天」盤算!?那就學王建煊用宗教的情懷,用自己的錢捐出去!

白癡吐嘈王這樣說!對不對?請公評!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08-27 12:47 回覆:
所言甚是。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撫平社會傷痕
2012/08/27 06:46

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撫平社會傷痕的角度, 提出這議題. 其政治或法律之基準點, 可以接受公論.

但憑心而量, 從您這些發言, 您正是郝龍斌想撫平社會傷痕的那兩大群人之中的一群喔. 加油.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08-27 09:40 回覆:
你根本搞不清狀況,郝是要選總統才搞出前後矛盾的做法。它要選市長時,就參加紅衫軍反貪污。他要選總統時,就要支持放扁。請問主張放貪污犯與撫平社會傷痕有何關係?我對將法律案當成政治案,是一向堅決反對的。有罪就坐牢,這麼簡單的邏輯都要講成撫平社會傷痕,實在可笑。只有泛綠扁迷才會讚美郝的義舉,明白嗎?總之,保外就醫就是類似假釋,或如吳淑珍一樣蹲在家裡,請問這樣子對別的受刑人公平嗎?沒有經過認罪、道歉,還錢三程序,其它路都是走不通的。它只會帶來社會更大的不安。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樓下文友 brickewall-蛙形日 回應的一些感想
2012/08/27 04:59
事實上,我一直認為「政治永遠是以實力來作為後盾」,可以不分藍綠,也可以不分省籍,

只要你作得好, 拿出真本事, 不要凡事以政治算計的角度行事,在各方面拿捏有序,像個稱職的領導人,則人人都會服你, 也肯支持你;

過份強調藍綠和省籍,都是政客們基於本身的不稱職和無能而遭圍剿時,刻意翻出來,以抓住基本盤,鞏固自身地位的一種藉口.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看法! 馬前卒??
2012/08/27 03:38
據我看郝基本就是個棋子,是馬舔綠計劃的馬前卒;只是他根本不知自己的份量,將來若情況不妙,最後還是會被馬放棄的;

郝現在可跩得很,似乎拿著雞毛當令箭,不然他怎麼會有那麼大的膽子敢連續單幹,而且不向馬打聲招呼?難道不怕犯了大忌?

從郝龍斌拋出釋扁議題開始,到由台北大力金援屏東,臺東的受災戶,再到馬總統又放話想要舉行國事會議,從這些一連串拋出的政治議題和對綠營釋出的善意來看,斧鑿之跡,甚為明顯,因此我強烈懷疑郝龍斌根本就是馬用來替他轉移施政不佳焦點的棋子,早就套招套好了, 而郝龍斌卻自我膨脹的太厲害,動作頻頻,但別最後一不小心成了某人的替死鬼,到時恐怕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其不可為,亦不為之
2012/08/26 17:05

趙少康是聰明人。他這樣的看法,其實反映的多半是他背後的想法。曾經看過一個故事,真假不知,但聽來可信。當年新黨有人說要效法國父驅除韃虜,趙回:在台灣我們可正是韃虜!

馬英九自追求大位以來的做法,用這樣的指導思維來看,就能理解。

但知其不可為,亦不為之,總是令人唏噓。相對於趙少康,馬英九和郝龍斌未必有視野,但仍結果都相同:向島內民粹氣候低頭。只是郝沒有馬聰明,他應該學馬,等到確立自己嫡位身份後才開始舔綠,這樣才能讓藍營不得不支持到底,將後座力降低。牌出得太早了,反而讓自己成了目標。

難說這搞不好反而團結了其它的國民黨山頭。呵呵。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見得喔
2012/08/26 15:12
若2016總統初選採全民調
郝龍斌圖謀的是電話民調中綠營的支持
如果民調中的藍軍
有三分之一支持郝龍斌
另三分之一支持吳敦義
再三分之一支持朱立倫
則以上三人在藍營的支持度不分軒至
但是綠軍接到電話卻全部支持郝龍賓
這樣子郝要出線還不容易嗎?
只不過最後的大選結果一定是爽到綠營 苦到藍營

因為綠營會統統歸隊

而要藍軍全部含淚投票給支持貪扁保外就醫的候選人恐有難度啊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們的格局
2012/08/26 13:37
蔣經國先生傾力建設台灣,可是他的視野仍在兩岸不可分隔的整個中國。自李登輝接任總統以後政治的格局就縮小到台灣,盡力與大陸分割了。當然台灣從茫然不知將來,到終於在世界站住了腳,是了不起的成就! 可是在另一方面,對於國際的現勢,無情的現實,甚至於自我的地位,都不願面對現實,只懂自我澎漲。這自我淘醉的假象能維持多久? 島內連接不斷的選舉,由選舉而引起的致勝不擇手段的作法,把政客們的言行都搞癲狂了,郝龍斌就是這種風潮下的產物。最近馬英九對釣魚台的言行不痛不養,除了得過且過的敷衍,不也是自欺欺人之舉? 南海的太平島,光是增加幾門砲,由林郁方等人去島上一遊就平安了? 我瞧不起這些人!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2-08-26 15:12 回覆:

所言甚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