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特的政黨邏輯
2016/01/07 20:06:15瀏覽1293|回應7|推薦37

台灣的政治運作之中,充滿了所謂的悖論,也就是一般說的二律背反。國民黨方面,由於受到傳統儒家影響較深,道德感較重,也因此它的悖論發生的情況雖有,但比較少。民進黨則由於是新興政黨,充滿叛逆精神,在新舊道德體系中,橫衝直撞,也因此造成一堆自我矛盾,自打耳光的悖論行為。

 

按:所謂悖論,就是在因果關係中,互為對方之因,同時又互為對方之果。比如有人說:「我是說謊者」。如果是真的,他就是說謊者,如果是假的,那基本上這人的話就不可相信。跑程式的時候,碰到這種情形,就陷入程式上的迴圈(loop)悖論,出現文法錯誤(Syntax error),讓程式陷入迴圈,永遠也跑不出來。我茲舉例如下

 

我是不是我的我。

我是保守的開明進步者。

我贊成以暴力方式來推動和平。

我是糊塗的聰明人,或我是聰明的糊塗人。

法律為最高上位,但正義除外。

 

簡單說,在即將領導台灣下一屆政府及國會的政黨,過去一直的就以這種讓人看了以為是神經病的行為來從事政治運動,好像兩人三腳走路,坦白說,我是為台灣人的前途擔心的。

 

我再從實際上的例子舉例:

 

主張台灣獨立,但擁護中華民國。

贊成取消特權,但本黨執政時不算。

主張言論自由,但不包括藍營人士。

從台灣走入世界,再從世界走入中國。

主張民族主義,但反對中國的民族主義。

贊成自由貿易,但反對與中國自由貿易。

主張言論自由,但反對郭冠英的言論自由。

反對中國學歷,但贊成自家人去中國唸MBA

主張軍法廢除,但洪案的司法判決則是不公的。

拿十八趴優惠存息,一方面痛罵別人領十八趴。

反對中國貓熊來台北,但同意中國白老虎來高雄。

主張兩性平權,但本黨同志對非本黨女性的污辱不算。

總統候選人自己家族圈地炒地,卻痛罵別的候選人炒房。

主張文明進步,但本黨委員用腳踹破法務部長大門不算。

主張一切依法辦理,但太陽花佔領立法院及行政院不算。

主張民主的基礎是法治,但佔領立法院則是正當性大於法律。

強烈主張環保,但贊成大量進口煤及石油,以達成禁核目的。

 

這樣邏輯混亂的在野黨,卻極有可能執政,是台灣人幾世修來的福報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4244940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政治
2016/01/16 17:48

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

優劣互見,

還好是數人頭而不是槍桿子出政權。



Mittermey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0 22:10

當然不是"福報",但是可以視之為 "宿命"~

其實你如果仔細回頭看看就會發覺: 二岸分治70年後,歷史所給予的宿命是驚人的相似!

習大大今日所為猶如50年代帶領台灣突破萬難的小蔣;而今日的台灣執政者卻剛好帶領人民進入對岸當年"土法大煉鋼"的無知民粹年代~

有常看棒球的球迷大概都知道有一句話:『當你這局該得分卻得不了分的時候,下半局通常就換對手得分了!』這是棒球的奇妙之處,也是天道循環的奇妙之處!

只能說老天爺曾經把"得分的機會"給了台灣,但是我們最錯誤的調度就是讓老李拿著汽油桶上場救援,把前面幾局打下來的分數一下子就敗光了,其結果就是台灣再也沒機會超前了!

我這些年來體悟的結果是國家跟個人發展非常相似:

「一個人的歷練會培養出習慣,而習慣會轉化成為他的性格,性格則會影響這個人的格局,格局則會決定他未來的命運走向」!歷史之所以把責任交付給小蔣與習大這樣的人物,正式因為他們都在艱苦的歷練中成長,所以他們的心志足以承擔這樣的繼往開來的重責大任!

台灣當年就差幾步就能走上一條完全不遜於歐美的社會均富且法治的昌盛道路,不會是現在這一付【池淺王八多】的景況,可惜帶頭的小蔣先倒下了!所以命運之神就從此"轉向"了~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09:58
菜老婆婆有塊地呀   伊訝伊訝嘿

牠總是叫人養小豬呀  伊啞伊啞嘿


怎麼來的  怎麽去的  牠說不清楚

講的含糊  說的支吾  讓人更迷糊


這裡嘿嘿  那裡黑黑   台灣全黑黑

這裡炒炒  那裡炒炒   居住怎正義


你送小豬  牠給美豬   肉精藏黑箱

這裡騙騙  那裡騙騙   毛骨真聳然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01:53

當你從「目的論」來理解一個人(政黨)的時候,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因為「達到目的」(掌握政權)是唯一重要的事,所有的一切行為只要能夠幫助達到目的,都是可被允許的。

這就是為什麼最喜歡說程序正義的民進黨,可以完全不管程序正義;因為主張程序正義也只是為了奪權這個目的,一旦程序正義阻礙奪權,程序正義就可以拋棄。

藍營會分裂,就是因為多數藍營支持者沒有那麼目的導向,他們在乎程序,在乎道德;一旦在乎道德,就會出現分裂,因為道德經常是相對價值,所以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與優先順序。


alienny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00:01
蔡說[給]學術研究最大的自由,大言無恥!自由或許是爭來的,但絕不是某人給的.說給的骨子裡就是威權,是民主自由的敵人!給與自由存有嚴重的吊詭.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21:44

民進黨徒佑道邏輯嗎!您這篇大作等於是對牛彈琴!

民進黨成立的目的就是亂台的

他是民進黨徒

所以他亂台灣

 

 


YAYAY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20:11

格主早就有答案了明知故問

就是國民黨修來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