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能夠解決年輕人的問題嗎?
2018/06/03 17:49:30瀏覽2449|回應5|推薦21

台北市民都很清楚柯P的政治能力(包括溝通、協調、判斷、領導等)很差,但為何柯P的民調還是很高呢?照說,柯的民調應低於30%,才符合規律,但事實顯然不是如此。

 

分析原因,就是年輕人不滿現狀,這造成了柯P成為他們心目中的偶像。柯P其實只是利用了這個不滿,不經意的做了他們的代言人。也就是說,他的看法以及說法,與年輕人的觀點一致。這與川普、杜特蒂一樣,都是當社會貧富差距拉大時,獲得了選民的支持。

 

杜特蒂與川普的不同在於,杜特蒂並非種族主義者,川普則不然。川普是極端排外的,與歐洲的極右翼類似。所以,川普一上台,就實施了保護主義。可笑的是安倍懵然不覺,一再跌跌爬爬,跑到美國像藝伎一樣的伺候川普打球,妄想川普會回到TPP,之後川普又對日本課徵的鋼鋁稅,安倍也折騰了幾個月,最後依舊竹籃打水一場空。

 

分析川普之能夠以一個曾經破產四次的人,在極端重視信用的美國,而可以當選總統,就知道其底層民怨之深了。

 

節錄美麗島電子報5月最新國政民調:【蔡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已跌至23.5%,創下就職以來的歷史新低;關鍵肇因也是愈來愈多年輕人對民進黨感到失望。以「年齡」交叉分析,發現「20-29歲」的年輕人,「滿意」蔡英文表現的只剩14.4%,不滿意則高達74.4%,位居各年齡層之首】。

 

杜特蒂翻轉過去70多年的親美政策意識型態,與中國交好,並因此而獲得經濟上的成功,這一點,杜的政治智慧顯然要比蔡高出許多。

 

相比之下,柯P的義工團隊早就從大數據中,偵測到這種巨大的憤怒情緒,並從而利用了這股情緒。然由於其好大喜功,且領導無能,個性傲慢,導致部屬不斷被換,完全看不到政績。但這都不是民進黨非換他不可的理由,主要出在柯的去意識型態,也就是兩岸一家親的言論,才真正的觸怒了獨派。

 

在強大壓力下,黨中央勉強推出市長人選,其實蔡的心中是無奈的。(按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激烈獨派逼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自已推人,總統心裏苦,但是公開不説,私底下才説」)

 

我認為這股怨蔡反柯的獨派,大半年來,已形成一股浪潮。但這股浪潮並不會對姚文智的選情產生多大助益,因為台北市民對這種強烈的意識形態,是不喜歡的。

 

但它一直在民間發酵,我認為這對蔡的2020年構成不小的壓力。屆時獨派極可能推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功德現在已儼然成為他們希望的寄託。

 

丁守中的選戰策略,依然是走傳統國民黨的操作方式,但現有的民調,存在許多先天上的限制(如民調時間、成本、接聽人等),是測不出底層年輕人想法的。一定要用大數據方式,才能迅速抓住年輕人真正想法。然則柯的團隊早在4年前,就理解大數據的應用(如選民深層心理分析等),就此而言,丁是遠不如柯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1226498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09:46

其實 就我來看,目前 坊間媒體的推論 對了一半。
媒體推論:民進黨 不禮讓 柯文哲,是為了在2024
能讓 新系人選 順利選總統,所以 先在 2018打柯!

但 我覺得 研究 細一點,可以發現 真正掌權的是
新系 北流 段總召。(註:我感覺 其地位 有如 古
代 直隸總督 兼 北洋大臣。)

例如:段 曾對 媒體說 新北 應往 推最強棒的方
向 徵召。段 曾 公開支持 中生代 吳秉叡,但段
一轉向,選對會 果然 就 徵召 蘇。
 -

另外,像 台北市 段 火力全開 打柯。選對會 最
後 也轉向 為 自提人選。

我看到 “台灣政經索隱” 將 陳其邁 歸類為英派
,但 是 我覺得 他出線 是因為 陳是新系北流 的
盟友。(註:不分區提名時,段總召 曾公開稱讚
。)

同樣 是 派,但是 羅致政 就沒 出線 啊 ~

 .. ..

言歸正傳,我覺得 柯文哲 還有很多大絕招可用,
但如 鍾小平 為了 初選,已經放棄 市議員 連任的
樣子。除非 國民黨 為 小平 修改規則 ..

換言之,若 綠營 做得太絕,柯文哲 也可找 鍾小平
入 市府 擔任要職。


Mittermey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2:31

這次選戰,綠營的戰略目標是--就算讓丁選上台北市長,也不要讓柯連任~

簡單講-台北市是全台灣資源最充沛的的都市, 柯P連任的話勢必會聚積更多的地方勢力倒向他的一方,在民調上看似年輕人之所以"一面倒"的挺柯,並不是因為他做了多少"對年輕人發展有利的政策",而是過去幾年他用"龐大的行政資源"秘密培養了很多"網軍"幫他大打宣傳戰!

網路文化的推波助瀾下,柯P早已經被塑造成"帶領年輕人反抗舊勢力"的反抗軍領袖~

其實這一招是偷師當年的希特勒,納粹從一個小小勢力團體一躍成為德國最大黨派所以靠的也是-當初一戰打完被裁軍又找不到工作的那些年輕士兵的支持! 他們也相信希特勒是 當時時空下他們唯一的出路!對當時看不到希望的德國年輕人而言,態度激進又有個人魅力的希特勒就成為他們帶頭反抗舊勢力的唯一人選!

所以不管是小英想連任還是要推賴神出來打2020總統選戰,都不能再讓柯P掌握這麼大量的行政資源去累積自己的勢力!不然就是一個"養虎為患"的下場,遲早會死在柯P手上!

KMT則不然,就算把台北送給丁,KMT在2020大選中依然沒有勝算,因為黨內目前沒有一個能讓人民信服的"大龍頭"角色! 2016年一堆大老密室討論後秘密換柱的蠢招,讓KMT的形象雪上加霜,如果2020出來還是翻來覆去還是 吳 朱 連 郝這些老面孔,人民根本不會相信這些舊門閥家族會有甚麼新思維去提升台灣競爭力!

特別是 當老王這種代表"貪腐與關說"的人物還在立法院逍遙的一天, KMT就沒有讓人信服的理由~

台灣的總統是有權無責的,權力無限大而且不用背責任! 就算6都的百里侯全部丟了,DPP也不會怕~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8-06-21 09:39 回覆:
是的。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8:55

有柯P懂大數據的證據嗎?

Google, Amazon, Facebook這些公司聘用數學、統計碩士博士來分析數據。不知柯的助理有無這等人材?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0:14

我並不認為柯文哲懂什麼大數據;台灣各式媒體上四處可見「大數據」三個字,可是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大數據到底是什麼,就像很多人以前認為企業有個網站就是有「雲端服務」一樣。

柯文哲得到年輕人的支持不外就是投其所好,善用年輕人常用的社群網路。還有就是他「裝憨」的風格讓很多人以為他老實善良;台大醫生的學經歷讓人相信他很聰明(他當然是聰明的,但是一般人根本搞不清楚讀書考試的聰明和治理公眾事務的聰明不見得是同一回事);他也沒有政黨包袱和富二代的形象包袱。

政治對於很多人來說和宗教很類似,一旦信了就喜歡一直挺,不管其支持的對象幹了什麼事或是根本沒幹什麼事。當初一些年輕人幫他向其他年輕人拉票,並且醜化其競爭對手;這些「我正敵邪」的觀念一旦養成就不好改了。幾年前那些抗爭服貿的一大幫年輕人,有 TMD 幾個知道服貿在幹什麼?媒體不一樣可以把這個最幼稚、最無知的「學運」說得多麼可歌可泣?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8:50
目前年輕人的問題就是管飯(經濟問題),誰能正確的解決管飯的問題,誰才能獲得年輕人的擁護。柯P實際上庸人一個,他哪懂什麼經濟?如果真懂,台北市的經濟應該正向成長,且能讓人有感。還需要依靠大數據的模式來騙票嗎?搞政治不依正道,專走邪門歪路,長期下來還是會被人民識破的,至於妖蚊子,就更等而下之,可以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