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鳥的女兒
2013/10/18 08:38:43瀏覽59|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5/11

很少有書可以讓我頭痛,繼「時光旅人」這本讓我有點頭痛的書之後不久,讓我頭痛到極點的小說終於出現了,就是這本「蜂鳥的女兒」。

「時光旅人」跳過關於物理的部分,還是可以看出作者想要表達對父親的想念,但這本「蜂鳥的女兒」卻無法快速閱讀,只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啃。也由於對於墨西哥根本不瞭解,所以很難理解書裡所說的許多艱澀的詞彙。

yishu已經將這本書的內容寫得蠻詳細了,即使沒看過這本書的人,也可以瞭解故事大意。

大概是讀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妹妹學校指定閱讀馬奎斯的「百年孤寂」這本書,當時我就看得很頭痛,因為故事的角色太複雜了,看得腦袋都打了死結,乾脆放棄。這次看「蜂鳥的女兒」,也是這種感覺,這種魔幻寫實的手法,或許真的和我的頻率搭不上(我承認自己的程度太差了)。

作者說這個故事是真實的,主角泰瑞西塔真有其人,是伍瑞阿家族的傳奇人物,也是作者的遠房高祖姑姑。但是死而復活,然後又成為擁有法力的女子,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大自然的一切真是令人敬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