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旅人
2013/10/18 08:21:49瀏覽34|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5/8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器,你最想回到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做什麼事?和誰見面?

如果一個人堅定不移,發揮天賦才能,全世界將以他為中心....愛默生。

這是愛因斯坦砥礪自己的話。

為什麼一看到愛因斯坦,就會讓我想到電影「回到未來」裡那個製造時光機器的白髮怪博士?

雖然看這本書很痛苦,因為對物理一竅不通的我來說,那些理論根本像無字天書一樣,每一個字都認識,組合在一起卻看不懂。

我也終於可以體會那些低成就的小孩,看課本看不懂的感受了。

雖然看不懂,但故事主角馬雷特為了一圓想再見父親一面的心願,努力奮鬥,成為美國康乃迪克大學的物理教授,雖然這部時光機器還未成形,但母親對馬雷特說的一段話,應該足以彌補這幾十年來的遺憾。母親凝視著馬雷特,眼中含著淚水對他說:「從你身上,我已經再看到你爸爸了。」母子兩互相擁抱,淚流了下來。

馬雷特很幸運,遇到許多貴人願意提攜他,不因他是黑人而看不起他(雖然小時候曾經遇過這種情形)。其實只要自己努力,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去爭取。

天助自助者,自己不放棄自己,老天爺才有可能幫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