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穿的8號鞋
2013/09/25 11:36:13瀏覽33|回應0|推薦1

寫於2009/3/14

要不是又忽然瞧見熱帶魚提到這本書,我根本忘記了要這本書我還沒寫分享。

又是本很沈重的書,而且看這本書讓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因為故事情節與一位財經界名人的遭遇很類似。

雖然每個人都會有蒙主寵昭的一天,但一夕之間,白髮人送黑髮人,我想沒有多少父母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

總要找個出氣的對象,這樣生活才有重心。

於是,失去詹姆士的媽媽,一心一意的想替詹姆士討回公道,卻忘了,另一個兒子丹尼爾也需要她的陪伴,才能走出失去弟弟的傷痛。

看到故事中段,我才恍然大悟,為何這本書的名字取為「來不及穿的8號鞋」。

看著作者描述詹姆士的母親,到運動用品店買那雙詹姆士生前想要買、但母親嫌太貴的那雙鞋時,我的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故事的結局,母親原諒了肇事的年輕人。這中間當然幾經波折,我覺得,是肇事青年的母親,讓詹姆士的母親改變了自己想要報復的想法。母親無私的愛,可以化解世上的許多仇恨與紛爭。

所以,愛要及時,不管對子女,還是對父母,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老天爺什麼時候會給你什麼樣的考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9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