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杯茶
2013/09/17 10:11:4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1/30

 

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

再奉上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

                                        ....摘自三杯茶

終於借到這本書,也看完這本書了。

 

我很少看了書之後,寫不出東西。但昨晚闔上「三杯茶」時就有這種感覺。坐在書桌電腦前,發呆將近半個小時,卻寫不出任何一個字。

 

是太過於震撼、太過於感動、抑或是太過於崇拜,我對於書中所敘述的一個登山者在因緣際會之下,許諾要在巴基斯坦蓋小學,也遵守承諾、克服萬難去做這件事,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強烈的動機,讓摩頓森如此義無反顧?

 

我想這不能單單只用他是個虔誠的教徒、他是個人道主義者來輕鬆帶過。

 

三杯茶的故事,很多人看過,但看過之後呢?覺得故事很感人?覺得摩頓森很偉大?然後呢?.....

看完「三杯茶」,不是闔上書本束之高閣結束了,看完「三杯茶」,應該是另一個故事的起點與開始才對...

 

即使我們的能力不足,即使我們沒有很多錢,但每個人一定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才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