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查與波波
2016/03/18 11:39:49瀏覽163|回應0|推薦3

小天下繪本館048-查查與波波

烏鶇查查正在學飛,燕子波波也在學飛,他們就是這樣「撞」見對方的。

查查和波波不撞不相識,兩隻鳥就開始自己介紹,互相了解對方吃些什麼,有些什麼習性。 波波帶查查去參觀他的窩,還說他不會一直住在這裡,有一天他會去非洲,查查說不相信。 查查帶波波去參觀他的窩,他的窩在一棵開滿白色小花的樹上。查查說,有一天,這棵書會長滿好吃的橘色莓果。波波說他不信。而且波波還說烏鶇應該是黑色,不是土色,查查說有一天他會變成黑色,但波波說不相信。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查查家那棵樹上結出了橘色的莓果,他想告訴波波這件事,但是波波不見了,他和其他的燕子正要飛往非洲。查查跟在燕子後面,努力的飛,飛到了大海。

查查遇見一隻跳個不停的海豚,他請海豚幫忙傳話給燕子波波「快來我家」。 海豚好不容易游到非洲,遇到一隻駱駝,海豚請駱駝幫忙傳話給燕子查查,但是「快來我家」卻變成「拍打浪花」。

駱駝在沙漠裡走了好久,在一條河流邊遇到一隻脾氣不好的鱷魚,駱駝請鱷魚幫忙傳話給燕子波波,但是「拍打浪花」變成「我愛吵架」。

鱷魚在河裡游了很久,終於到達一座森林,他遇到一隻愛玩的猴子,請猴子幫忙傳話給燕子波波,但是「我愛吵架」變成「猴子下午茶」。

猴子在樹上盪來盪去,盪到一棵無花果樹上。地面上有腐爛的無花果,成群的果蠅吃著發臭的無花果,成群的燕子吃著果蠅。猴子說,他要傳話給燕子波波,一隻燕子回答我就是,燕子問要傳什麼話?幫誰傳話?猴子說,幫烏鶇查查傳話,猴子說「一二三,哇!」

雖然查查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是查查已經在非洲待了半年,也該回去公園看看了。於是波波和其他燕子一起往回飛。 回到公園,波波去找查查,一隻黑鳥說他就是查查,但波波不相信,說查查是土色的。為了證明這是真的,查查帶波波去看鳥窩,裡面有查查生的鳥寶寶,真的是土色。不過橘色莓果已經掉光了,沒有東西給波波看了,查查一直解釋著,想讓波波相信他說的橘色莓果是真的。

波波認真想了一下,他說:「好吧!我相信你。」 波波和查查的對話,很像小孩子,因為孩子也常常會說「我不相信」,也很愛強調「這是真的」。還有,傳話如果沒傳好,傳到後來,真的會跟原本的意思大相逕庭,有時候如果被加油添醋,搞不好還會鬧出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5048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