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喝人先醉☆~
2008/06/18 13:17:23瀏覽398|回應0|推薦4

免喝人先醉 ~葉啟田1991年發表的故鄉專輯~

這首歌是我和賴桑認識的那一年發行的~

當時他說要學這首歌唱給我聽~

但是呢~到現在我們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這首歌賴桑確始終沒有學會~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歌名是這個樣子~

頭一擺看到妳看到妳 美麗又古錐

第二擺看到妳看到妳 愈看愈甲意

第三擺看到妳看到妳 歸暝睏抹去

第四擺看到妳 提出勇氣來表示

只要我啦只要我啦每日看到妳

只要妳只要妳陪伴阮身邊

燒酒免喝人先醉 神仙嘛有啥神奇

心愛的心愛的 你是我最理想的伴侶

 

記得~80年3/21到他們公司上班~

公司是經營快遞/貨運~他是貨車司機~

當時駕駛人員應該有1-20個吧~

我剛去時~名字和人始終沒辦法湊在一起~

可見我該適應的還是很多~

記得有個開雜貨車的司機~

聽說只要有新進的人員(小姐)~

幾天內就有美芳堂的太陽餅可以吃~

在月底前莊姐就告訴我~有位賴桑要追我~

當時的我真的是///~不敢相信耶~

我才去上班不到一個禮拜~

請她們不要跟我開玩笑~

但是還有一對開大貨車的夫妻檔也是這樣講~

奇怪~這事怎麼大家都知道~只有我沒有聽說~

沒想到隔天就發現我的桌曆上有一個BBC的號碼~

但是確未署名~誰在跟我開玩笑~

其實我本來想要Call但是後來沒有~

中午接到一個陌生男人的來電~問我吃飽沒~

問候幾句後~叫了我一聲〝莉洋〞

就掛了電話~很好笑我竟然不知道他是誰~

下午~他從外面迎面而來~

莊姐就告訴我~那位就是賴桑~

一群人在我的位子後面聊天~

我就問賴桑~中午的電話是你打的嗎

他忽然的告訴我~知道了還問~

吼~我就是不知道才問的阿~

沒想到隔天他卻賴皮~不拿版就走到貨車旁~

然後按喇叭示意要我拿過去~

我說~你這人怎麼這樣~沒看我很忙阿~

他確托腮在車門上問了我一句~

要讓人家追嗎(甘買轟趴(他用台語問咩)

這時~的人變成是我~那有人這樣問的~

 

後來他就說要學這首歌唱給我聽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196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