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遇上詐騙集團
2009/12/16 12:20:42瀏覽270|回應0|推薦2

剛剛拜讀聯合電子報報導的一篇文章「誠品網購書籍 遭假客服騙匯」,讓我覺得這跟上上星期五(12/4)一個打電話給我,一家自稱是書寶二手書的客服人員,她是說我超商簽名時勾到分12期付款,要我在當天晚上12點以前做取消,還是我要再訂書相抵,不然銀行會從依我身份證的銀行帳戶裡扣款,我當時聽的一頭霧水,想說買書(10/23)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且我是用現金付款(114元),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我說:我不要再買書了啦,才第一次網拍就碰到這種問題,讓我覺得沒有信心了,所以她就說只要我跟一家銀行做取消,就不會在我的帳戶裡扣到一毛錢,並要我提供一家銀行24H 的連絡電話,所以我就提供了X銀行的電話,就說要我配合對方做取消,後來就一個自稱X銀行的來電(來電顯示號碼但前面多一個+)說是接到書寶二手書的通知,問我是否要做取消,我說是,對方就說要我的帳戶存款餘額做登記,如果有扣到款項會通知銀行退回,我說這不是很麻煩嗎,我告訴他我在買菜不方便,他就說只要在任一家提款機查帳戶餘額就行了,後來我也查了一家給他,他要機器的號碼還有時間及餘額,還問我有幾本存褶,我說有的沒有提款卡,他說幾家有卡片的要一起查,這樣才可以擋到帳戶,才不會被扣款,我說:這樣很麻煩,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在搞這件事,我說算了才114元就給它扣好了,我跟對方說謝謝他的好意,並掛了電話。

後來那個自稱書寶二手店客服又打電話給我,說:我怎沒有依對方的要求好好配合,這樣才不會從我帳戶裡扣到錢,我說:這樣太麻煩了,才114元就讓它扣好了,她說:不是喔!是114*12期喔,後來我想想,好吧,你就再通知他吧!

到了晚上6點半,自稱是X銀行的客服又打電話給我,叫我有提款卡的帳戶再去查餘額,問我幾點前會查好要打電話給我,我說那七點半吧。剛好有親戚打電話來要我們去給四叔捻香,順便在附近的提款機前查詢,結果我七點多查好順便把帳戶裡的錢領光再回家。後來我就是在家接到他電話(還沒七點半),竟然要我在提款機前等他,説什麼取消扣款後會從提款機跑出一張明細表出來,這樣才算完成,我說:你是說還要我再到提款機前用卡片進去操作是嗎?我說:那不用了,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在跟你玩這種遊戲,還是謝了他的好意就掛了電話。

後來我想想,這會不會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因為正常電話打來的號碼前面都沒有+,所以這是不是依我給的號碼設定的)阿?當初我在超商明明就簽名而已又沒有勾什麼,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問題阿,真是...

還好,我沒有那麼多耐心在跟他瞎扯,浪費我太多時間我就已經不耐煩了還要我再到提款機前操作,在把我裝瘋子阿,所以我就不理他了,反正過了12點就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如果對方說的是真的那就給它扣吧,12期才1368元就當作消災解厄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就兩件事情比對,這應該是網路防火牆遭侵入吧!不然真的有那麼多商家都請到品德不好盜賣客人資料的員工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359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