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保雞丁 辣不大!?
2010/04/01 01:50:51瀏覽1663|回應1|推薦41

其實我很喜歡吃宮保雞丁,去別的咖啡廳或小餐館時,看到宮保雞丁,都會想要點一盤嚐嚐,那又香又辣的滋味~這麼令我難忘的食物,如果不

試著做做看,豈不可惜;於是,開始買材料動手了。

隔壁賣飲料的凱婷姊姊知道我們要做宮保,就教我們如何醃製雞肉,怎麼做才好吃(他家是開餐廳的,感謝他的幫忙^^),先把買來的雞胸肉去皮,去掉的皮不要丟,等等可以用到

去了皮,再切4大塊,又以五公分的距離切小塊

切好後,就要開始醃製了,在雞胸肉堆裡加入一顆蛋白    鹽一小匙 地瓜粉一大匙     香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本來食譜上面寫說加太白粉的,但姐姐說最好不要加太白粉,用地瓜粉來代替;因為太白粉是化學物質下的產物,吃多了不好,還是地瓜粉比較自然。她還說他醃製東西時,有三樣東西不能少:香油 米酒 胡椒粉    這些東西都有提味去腥,又有增加黏稠的效果;如果醃製的是豬肉,可以加一點醬油

加完調味料後,就可以攪扮了!

在醃製時,我們先起油鍋,油要高溫,把花生米&雞皮丟入油炸,花生米不要炸太久,只要過個熱就好了,味道都會出來的,雞皮則是炸到酥脆;原本買材料時,要叫媽媽幫忙買花生米,但事後想想,我們家有賣花生阿!用來代替應該可以八,於是就開始撥花生了。

接著炸雞丁,雞丁只要炸熟就好,本來還以為要炸到金黃色,但這樣會炸太久,熟了就行了,炸完後,我就先試吃ㄧ下,他的肉還是嫩的!但後來在炒過,就.....太老了= =

鍋中留一些油,加入乾辣椒   蒜末爆香,媽媽說他在市場忘記買辣椒了=   ="厚來就去超級市場買,超市還真是因有竟有阿0.0;以往爆香,都用小辣椒,比較知道比例,而乾辣椒沒用過,不知辣不辣,所以放的比例不太清楚,媽媽說他剛吃了一下,真的很辣,叫我加一半就好。

加入雞丁&炸好的雞皮(雞皮要記得切塊喔)

加調味料:醬油一大匙 酒一大匙     味精1/2小匙      糖1小匙     醋1小匙      麻油1小匙    每樣加料的照片我都有拍,只是太多了,要看的話,就到我的相簿去看八

對了對了,還要加地瓜粉水一大匙喔!

調味料通通加完了,最後把花生米下去一起炒,就可以起鍋啦!

完成的生平第一次的宮保雞丁,當然要吃吃看囉!花生的味道是有在的,看起來顏色也不錯;但怎麼一點都不辣阿?!好奇怪喔??後來媽媽說下次就要整包丟下去(乾辣椒其實主要是要增加香味的),我的想法是可以把乾辣椒先拍打,這樣辣味會不會就出來了;還是說,就放些朝天椒八。再來就是肉的問題,我的肉因為炸太久,外加又拌炒,導致肉變有些老,跟剛剛炸好後吃的口感簡直不一樣;老實說,這道菜雖然不會說很難吃,但如果把剛剛的都改進了,這道宮保會更成功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3903190

 回應文章

天羽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燒的唷!
2010/04/01 03:56

好吃的又來了,當然要趕緊來看囉!

不辣才好啊!我不喜歡吃辣的(哈哈);

但是妳辣的顏色有出來。

期待下回的小廚娘分享實做篇(笑)

P.s 有錯字要注意一下!

妳太白粉那邊是不是有地方打錯?

(應該是要打地瓜粉吧,妳去看看~)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0-04-01 11:29 回覆:
是喔0.0
我趕快去看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