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 就是天然酸甘甜 果醋&果乾
2012/08/02 21:26:00瀏覽2368|回應2|推薦22

※謝謝【陶然坊】提供試吃※

        其實再接到這個case的時候,我對於果醋比較感興趣,在我高中畢旅時,在飯店附近買了一瓶水蜜桃醋,把它加水稀釋喝,滋味真是一絕,之後對於水果醋是念念不忘。

       而看到有機醋的訂購單後,發現不只是有水果醋而已,還有更多可以做的醋的東西(連牛蒡  南瓜   都可以做成醋?!)

想要再一次體驗[吃醋]滋味的我,就報名了這次試吃

       東西寄來了!除了寄來梅子醋之外,還有4種好吃的天然果乾,我把這些東西都拿到我的教室去做拍攝了,拍攝時,教室有幾個可愛的小孩,好奇的看著我在搞什麼鬼??看到這些小鬼,突然有種念頭興起.....就是請他們當麻豆啦!  (等等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照片了)

【梅子醋】

          剛寄來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沒看到水果醋的蹤跡,喔喔~原來他是迷你瓶阿!不知道他有多酸,所以一開始我沒有加太多,就少量的加。

一個小小的杯子,就加這麼些了

      水果醋的話,要用1:8的水稀釋喝,如果不習慣的話,可以用1:10,水用常溫水就可以了,加一些蜂蜜&冰塊會更讚!!  只可惜我沒有蜂蜜,沒辦法體驗加蜂蜜的滋味,只能加水來喝了。

      剛開始喝的第一口,其實沒有很習慣,大概是太久沒喝醋了,幸好我不會很怕酸,味道覺得比較像梅酒加醋的味道,喝了喉嚨不會刺刺的很難過,胃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看看這2位小美女,他們應該很怕酸吧0.0

一罐小小的,超可愛^^

喝醋有那些好處呢??

喝醋的好處多

果醋含有較多的天然芳香物質有機酸,並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經常喝果 醋好處多。

喝醋的好處1.預 防高血壓

果醋特別是蘋果醋,由於其中含有大量鉀離子,能夠抵消體內過多的鈉鹽, 從而降低鈉鹽的含量;同時,蘋果醋的酸性成分能疏通、軟化血管,幫助排出血液中的毒素。因此,血壓高的人不妨喝點蘋果醋,一般一天喝250毫升左右就可以利于我們增加鈣的攝取量。

喝醋的好處2.有 利鈣吸收

在一定的酸性環境下,骨頭中的鈣離子容易游離出來,這無疑會增加鈣的溶 解度,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加點醋,對於補鈣是頗有好處的。比如,在製作蛤類 等海鮮時加點醋,可使貝殼中的礦物質更容易溶解在湯汁中,在做魚時加點醋,會有助於吸收魚體內的鈣質。

喝醋的好處3.幫 助降血糖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果醋有利於控制血糖、增強胰島素的敏感 性。吃飯時喝20克 果醋的人比不喝的人餐後血糖要低35%, 飢餓感也會下降。這是因為醋酸可以抑制雙糖黴,使食物的血糖指數降低,其作用類似于糖甘黴抑制劑及 二甲 雙胍。

喝醋的好處4.解 酒又防醉

喝酒前喝一杯果醋可以抑制酒精吸收,酒後喝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讓頭腦迅 速清醒起來,效果立竿見影

資料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newvineger

接下來試吃的4種天然果乾,我對於果乾類老實說沒什麼研究,呵呵~

【綠香妃】

        這綠綠的像葡萄乾的東西,有個很美的名子,叫[綠香妃],甜度淡淡的,咀嚼久了,會有一種淡淡的花香,吃了也不會粘牙,口齒流香。

【紅香妃】

    這個紅紅的葡萄乾,看起來像是綠香妃的姊妹,他就叫[紅香妃],吃起來跟綠香妃好像沒什麼差別,如果真要比較,我會覺得紅香妃的甜味酸味比綠香妃重一些,而且紅香妃的味道比較像蜜桃果乾。

【黑加侖】

       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加侖喔!之前對他的印象就是糖果製品而已,小小的一顆,吃起來比較像傳統葡萄乾的味道,只是他沒有這麼甜而已。

何謂“黑加侖”

黑加侖(學名R. nigrum)又名黑醋栗黑加倫子黑豆果,學名黑穗醋栗Ribes nigrum L.)為虎耳草目茶藨子科小型灌木,其成熟果實為黑色小漿果,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醬食品。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濕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若羌紅棗】

         看到這大大的兩顆,應該不陌生了吧!紅棗可是在補品甜湯裡常常出現的腳色,外面脆中帶甜,裡面還有一些些溼度,吃了不會太膩,膩到讓人反胃,反而有種乾爽。

吃紅棗的好處是.....

紅棗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礦物質元素,如:鈣、磷、鐵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接近成熟的鮮棗維生素C(抗壞酸)的含量極為豐富,相當於蘋果的一百倍,柑橘的十五至二倍,比號稱維生素C王的中華獼猴桃含量高三至四倍。

棗 的營養成分豐富,因此有人又稱之為「鮮活的維生素C丸」,且鮮棗的維生素P的含量在水果中也不遜色。其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 糖,以及由葡萄糖組成的低聚醣、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經證實紅棗可以保護肝臟、鎮靜安神、 抗過敏等功效。

資料來源:http://www.foodcare.com.tw/index.aspx


  後記&碎碎唸:

      照片中試喝的小麻豆,他們試吃試喝都有插一腳,只是我覺得他們喝醋的表情比較有趣,所以就拍試喝照囉!下次叫更多小孩子來參與好了~

      感謝這次的廠商,從邀請到商品寄送,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誠意,以及對於商品的用心,我對於其他的醋品還是有想嘗試看看的念頭,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讓我[吃吃醋]喔!

◎以下為個人試吃分享,每個人口味皆不同,僅供參考

◎照片只有調光、文字標籤與邊框外,並無修圖


小圖圖&分格線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r9nZCrmTAhkuM9iHiA8MIQ--/archive?l=f&id=32

陶然坊

fb官網:http://www.facebook.com/alicegrape

訂購專線:0972156629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6654212

 回應文章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醋
2012/08/03 19:02

讚雪莉的介紹模特兒太可愛了啦~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8-06 16:24 回覆:

是阿

可愛又笑果一流...=  =+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特兒
2012/08/03 09:07
英文字母的排列順序有錯喔大笑
雪莉酒(envelope) 於 2012-08-03 11:49 回覆:

哈 被發現了

我還是將他們中文化好了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