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 天然的尚好 100%金桔果茶
2012/08/17 16:10:07瀏覽2495|回應0|推薦21

※謝謝【民雄金桔觀光工廠】提供試吃※

         想到金桔就讓人想到它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口中唾液就會不自覺的分泌;第一次喝到金桔茶是在鄉下的阿媽家,我們去摘一顆顆圓圓的金桔,然後剝皮後泡茶來喝,雖然味道沒有說很明顯,但金桔微酸的香味卻還是存在的。


         而這次試吃的民雄金結果茶,讓我重回那時候的回憶味道,滿滿的一罐金桔果醬,裡面可是百分百的金桔喔!

        裡面除了一罐果醬之外,還有一份關於金桔觀光工廠的DM,這份DM有趣的是還會給你上課?!  有歷史課(觀光農場的歷史)、地理課(農場地圖)、自然課(關於金桔製作),除此之外還會介紹其他關於金桔的食品,整張懷舊&童心十足,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有創意的DM。

 

     還有附加一張訂購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定,要是經濟許可,我早就定了@@

          這一罐480g的果醬,裡面都100%的果肉外加砂糖而已,絕對不加防腐劑(沒吃完請放冰箱xd),用湯匙一挖,滿滿的果肉和纖維,還帶有酸甜酸甜的果香,實在太吸引人了!

        畢竟是叫[果茶],所以當然要先泡茶來喝看看囉!挖了一小匙放在杯子,看是要泡熱水還是冷水來喝都很適合喔!我是用冷水泡的,不過我發現阿,剛開始還是先用些許的熱水來泡,因為攪拌起來比較好拌,之後在加冷水(加冰水更好喝)。

         其實之前也有喝過跟金桔有關的飲料,但大部分的感覺都不是很好,喝下去後,久了喉嚨就會不舒服=  =還會爆酸,甚至越喝越渴,因此我在喝前我還有些怕怕的;但金結果茶卻推翻了我的想像,輕甜、微酸、順口,都沒有我之前喝金桔茶的問題,還可以吃到果肉,要甜要酸都隨你,這一喝,就喝掉了要半罐的果茶!!!

你看看,金桔的果肉皮都超明顯的!!!

     

         這麼好喝的東西,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除了分給其他教室的老師同學們試喝之外,還又請了2位麻豆來拍照,看他們滿意的表情,就知道金桔果茶有多好喝了吧!

         我看罐子上面寫說可以拿來抹在土司上,只是我不喜歡這樣的吃法,因此想到別的方式:把優格加入金結果醬,我買的是原味的優格,還蠻酸的,但加入金桔果醬,我還以為會噁心到爆,但沒想到金桔的甜混合優格的酸,竟然中和了0.0  好像在吃水果優格一樣,如果怕吃優格的人,可以來試試看這樣的方法喔!

金桔的好處

金桔中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P、醣類、蛋白質、金桔甙,礦物質鈣、磷、鐵,也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等成分,更含有大量的水分,是水分多、營養均衡的水果。

金 桔能止咳化痰、補中解鬱、消食散寒、止渴解酒、除口臭、醒酒。所含之維生素C和金桔甙能強化毛細血管,增強對嚴寒侵襲的抵抗力,寒冷時吃一些金桔,對防治 感冒及相關併發症有良好作用,同時維生素C和金桔甙還有維生素P對抗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有所幫助。金桔中的維生素A可以預防黑色素沉澱,減緩皮膚老 化。維生素C有80%存在果皮中,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有幫助。

不可在食用金桔前後搭配牛奶,應間隔一小時以上為佳,因牛奶中脂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多食,金桔中之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易有不適感。因喉疼發癢、咳嗽而服用金桔茶時,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而易生痰。

資料來源:http://www.foodcare.com.tw/index.aspx

  後記&碎碎唸:
     剛剛說到我分享果茶給教室的小朋友,就有一位小朋友,從我開始調果茶開始,他就一直問說好不好喝?味道怎麼樣?  我跟他說很好喝,問他要不要喝,他就說:不要!  後來他就一直重複一樣的問題,說到其他人都受不了,都告訴他好不好喝,但要給他喝他還是不要。
     後來我就不跟他說了,我叫他去問別人!說了也沒用,你不喝阿!!!   (就是不跟你說,亨!)
     遇到這種小孩,真的是...%#$@*&^%$

◎以下為個人試吃分享,每個人口味皆不同,僅供參考

◎照片只有調光、文字標籤與邊框外,並無修圖

小圖圖&分格線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r9nZCrmTAhkuM9iHiA8MIQ--/archive?l=f&id=32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 看完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薦&回應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
  • 文章中的小動畫&圖圖,如有侵權務必告知,一定拿下,感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velope&aid=671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