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散步 - 米飛兔我來了..
2007/06/12 11:05:02瀏覽6264|回應4|推薦29

很久以前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有一次逛到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看到架子上靜靜躺著一隻可愛的小兔兔,她的名字叫做Miffy。並不會特別喜愛卡通人物的我,莫名的對這個第一眼看到的陌生小兔子產生好感 - 我不知道她是一隻荷蘭兔兔,只以為她是像Hello Kitty般的日本兔 ; 所以看著她我心裡面還在想 - 奇怪,這隻小兔兔怎麼跟一般卡哇伊的日本卡通人物不一樣 ? 她的線條簡單,筆觸直接 ; 對很喜歡劉其偉爺爺的我而言,我想像中的作者,應該跟劉老有點像,有著豐富的人生及天真的心..

回國後跟一些朋友提到這隻小兔兔,得到的回應不外乎 :那是Hello Kitty的朋友,原來大家都把她跟Melody混在一起了;或是大部分的人很乾脆的跟我說:不知道!所以我只好自己做功課,查了半天才知道那是隻荷蘭兔,她的年齡比Hello Kitty大多了 ; 實際上,就是因為Miffy在日本很紅,所以日本人仿效Miffy而創造出Hello Kitty。不過這隻在世界各地小有名氣的兔子,很意外的在台灣一點都不紅,到現在大部分的人還是把她跟Melody搞混。還好前幾年每年都固定到日本充電,可以盡情的在日本買到Miffy的相關產品,滿足身為米飛迷的心。

拿到我們這趟荷蘭行程的時候,深刻了解我喜歡Miffy的janet立刻msn跟我說:什麼嘛..這次的行程根本就是為你規劃的。我說:反正我又沒去過荷蘭,什麼行程還不是都一樣..janet說:當然不一樣,台灣沒有幾個人知道Miffy,但行程竟然排了Dick Bruna Huis(Dick Bruna之家,又稱米飛兔博物館)..

Miffy(米飛兔) - 是荷蘭插畫家Dick Bruna的作品,自一九五五年年問世以來,廣受世界各地兒童喜愛,目前已被翻譯成四十種語言,繪本並超過八千萬本的發行量。當初Dick Bruna創造Miffy的靈感是來自他說給兒子聽的床邊故事,他創造了一隻叫Nijntje(Miffy的荷蘭原名)的小白兔,是個小女生,愛穿裙子,有一群好朋友..

Dick Bruna出身於荷蘭的Utrecht(烏特勒支),這個位於荷蘭中心的古城,城外由運河環繞,河上搭建著一座座舊式的石頭拱橋,使得整座城市顯得格外詩情畫意。現今的烏特勒支是荷蘭著名的大學城,分為新城與舊城兩部分,Dick Bruna Huis位於舊城,這裡還有一座全荷蘭最高的主教塔(Domtoren)。Dick Bruna Huis為中央博物館(Centraal Museum)的一部分,就位在中央博物館的旁邊 ; 小小的中央博物館只有三層樓高,裡面收藏的物品也以中世紀荷蘭畫家及宗教收藏為主,稍事參觀了一下之後,就趕緊轉往Dick Bruna Huis。

Dick Bruna Huis於2006年開幕 - 為了慶祝Miffy五十週年紀念。展示廳裡總共分為兩層,樓下一進門處是販賣部,再往裡去可以看見配色簡單明亮的走廊盡頭豎立著一隻金色的Miffy雕像;第一間小房間裡牆上貼滿了世界各國出版的Miffy有聲書的版本,也可以坐下來聽聽不同語言的有聲書;接下來的房間裡則展示著一些Dick Bruna的創作,牆上也陳列著一些Dick Bruna從小到大的照片,以及Miffy的小小簡介。再走過去是一間大大的遊戲間,屋內有一間Miffy的小家,裡面有可愛的小桌子,小椅子,及小床鋪,旁邊也有一些積木,所以這裡是供小朋友玩耍的地方;出了遊戲間通過樓梯到了二樓,因為Dick Bruna Huis去年才開幕,所以二樓還沒已完全裝潢完畢,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會裝修成讓小朋友玩耍的空間。逛完Dick Bruna Huis有個感想 - Dick Bruna是真的很喜歡小孩子,相信小朋友們來到這裡,應該會玩的很開心。

一群人看完Dick Bruna Huis,全部擠在販賣部買東西。這裡的販賣部也分為兩部分,前面專賣Miffy的商品,隔了一道牆旁邊是販賣一些荷蘭設計師所設計的小東西或與設計有關的書籍雜誌,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 有一個湯碗,設計成有個大弧度長柄,所以湯匙就可以直接放在長炳上,非常方便。設計師把這種日常生活的小節變得這麼方便,而且線條又是那麼的簡單,看起來非常舒服。這次的旅程沒有什麼時間逛街買東西,所有人都緊抓著任何一個可以shopping的機會,直到janet來趕人為止。希望待會兒去看鐵路博物館之後有時間坐下來喝個咖啡。 

Dick Bruna之家 (米飛兔博物館)

地址: Agnietenstraat 2, Utrecht(烏特勒支)

網址: www.dickbrunahuis.nl/index.phtml?MenuLink=Home&Language=EN

www.miffy.com/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86004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9:36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卡通 兔子 兒童 卡哇伊比價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德也有
2007/06/28 14:16

富邦的米飛兔信用卡耶....

可是怎麼覺得荷蘭博物館裡的米飛....比較可愛!!


伊能(enon1413) 於 2007-06-28 19:47 回覆:
哈哈..真的嗎?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erkeley妹妹,
2007/06/15 12:55
可能是日本人太迷Miffy了,所以我們才有這種錯覺吧 :p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LPW,
2007/06/13 15:37
走在烏特勒支的路上,看到路旁的小小孩手裡抱著Miffy的玩偶,那真的讓人覺得特別溫馨可愛.

LPW
I love Miffy too!!
2007/06/12 17:23
我也很喜歡Miffy呢!
有機會到荷蘭一定不忘參觀這個超卡哇伊的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