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散步 - 鰻魚飯@劍持屋
2011/11/03 16:05:51瀏覽7423|回應0|推薦38

我很喜歡吃鰻魚飯,但在台北不會特地去吃,因為我覺得鰻魚不是台灣的日本料理店的強項,也許在台灣可以吃到好吃的鰻魚飯,但吃不到令人感動的鰻魚飯。這趟日本行,因為一些因素成為烏龍之旅,本來要吃的幾家鰻魚飯都沒吃到,回到台北一陣子了,心裡還是覺得有點空空的,一直想找機會吃個鰻魚飯,來彌補空虛的胃及心靈。前陣子發現日本料理 「 劍持屋 」 竟然就在附近,那就來吃看看吧。

「 劍持屋 」位於松江路 / 錦州街的小巷子裡,算是我平常的活動範圍,所以找起來並不費力,不過「劍持屋」的門面相當低調,一個沒留神就會不小心錯過。抵達餐廳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看了門口的營業時間寫到下午三點,所以很放心的進去 - 不過後來發現,老闆會視狀況提前關門休息。一進門右邊是櫃檯,左邊整片牆則擺了三排排列整齊的紅酒,看起來餐廳的價位應該也很高貴。再往店內走去,中央是大大個 U 型吧台座位,一旁則是幾間大小包廂,服務生帶我們走到旁邊的小包廂坐下,環顧四週,店內大概有七成左右的客人,生意看起來還不錯。

 

相當年輕的服務生過來詢問想吃什麼,一問之下有定食跟套餐可以選擇,定食則有鰻魚飯定食,牛肉定食,豬肉定食,烤魚定食 .. 等,考慮了一下,我點了小份鰻魚飯定食,我家姐姐點了烤魚定食。沒多久服務生先送上定食中的湯和小菜 ( 泡菜及玉子燒 ) ,不一會而送上另一樣蘿蔔煮關東煮。我吃東西一向亂吃,不太按照菜的順序及規矩,所以看了一下,決定先吃蘿蔔煮關東煮。這道小菜的味道相當不錯,淡雅的高湯與煮得剛剛好的蘿蔔及鮮甜的關東煮搭配得宜,點綴在關東煮上面蔥花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註:我吃不太出來那塊關東煮的內容,後來查詢網路,有人說是干貝酥,我不是很確定,不過相當新鮮美味 ) 。另外玉子燒及泡菜也挺好吃的 - 雖然我還是覺得泡菜出現在這裡怪怪的。

 

 

接下來主菜上場。我家姐姐點的烤紅喉魚先端上桌,小小一尾大頭魚外皮烤得恰到好處,有點烤焦的外皮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一旁放著調味的胡椒鹽及金桔。我試吃了一塊魚肉,發覺這魚兒的魚肉相當鮮嫩甜美,搭配酥脆的外皮吃起來外酥內嫩,我家姐姐說淋上金桔汁後,微酸爽口的金桔汁更加突顯魚肉的鮮味,吃起來有另一種風味。 烤魚定食所附的白飯煮得也很好,飯粒顆顆晶瑩剔透,吃起來口感很好,上面則灑著提味的芝麻海苔香鬆。

 

過了一會兒我的鰻魚飯上場,服務生打開盒蓋,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濃郁油亮的醬汁裹覆著鰻魚,鰻魚的份量稍小,也不算肥厚,鰻魚下面鋪著海苔,最下面則是一層薄薄的米飯。先吃一口鰻魚,入口只覺得鰻魚的口感細緻軟嫩,醬汁則屬偏甜的口味,分了一小塊鰻魚給我家姐姐吃,連平常對鰻魚不太感興趣的姐姐都覺得很好吃。不過因為米飯的份量很少,吃到後來會覺得醬汁稍多,稍嫌膩口。這時候定食的蛤蜊清湯就派上用場了,清爽又好喝的蛤蜊清湯剛好中和了鰻魚飯的甜膩,讓口中的味覺達到平衡。整體來說,除了海苔會搶味,稍許破壞鰻魚飯的口感,鰻魚醬汁偏甜膩,米飯份量稍少外,「 劍持屋 」的鰻魚飯還算好吃。

飯後服務生送來紅豆湯,紅豆湯不會太甜,胖胖的紅豆粒粒飽滿又很完整,比大部分的甜湯店的紅豆湯還好喝,如果是冬天喝起來一定會有幸福的感覺。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流行消費|部落客嚐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538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