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河道散步 - 我喜歡聖彼得堡嗎?
2006/07/13 00:56:31瀏覽1183|回應2|推薦9

在樸實的俄國河道上過了幾天悠哉遊哉的生活,又回到人聲鼎沸的大都市 - 聖彼得堡。剛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

建於1703年的聖彼得堡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稱,也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市內有超過40條河流及運河,及363座橋樑。除了美麗的景觀賦予這座城市迷人的外表之外,豐富的人文素養也是聖彼得堡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來的主因之一,包括世界聞名的Mariinsky馬林斯基劇院在內,總共有16座專業的劇院,音樂廳,表演廳,另外包括夏宮,冬宮(隱士蘆博物館),凱薩琳宮在內,總共有47座博物館。 

聖彼得堡既然號稱"北方威尼斯", 就不能不提一下聖彼得堡的運河及橋樑。走在市內,好像每走幾步路,就看得的河,而且聖彼得堡河上的橋樑,如Anichkov Bridge,Alexander Nevsky Bridge, Bank Bridge, Egyptian Bridge,Lions Bridge,Palace Bridge…等,每一座都各具特色。不過這次只在聖彼得堡停留短短2天,還沒時間看清楚聖彼得堡,很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次深入造訪這個城市。

涅瓦河上的橋樑,半夜時分都會開啟,以方便大船通過。時間大致上是由半夜一點半到五點,這給了聖彼得堡男人一個很好的藉口,晚上出去的時候,就玩的稍微晚一點,然後..就不能過河了,只能在外面混到第二天一早才回家,然後就跟老婆說:"這不是我的錯,是橋打開了,回不來。"  唉!男人啊… 

聖彼得堡位於北緯60度,算是北半球最北的大城市。每年的6月至7月初,大概有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是聖彼得堡的'白夜'時期,這時太陽每天到半夜12點多才下去,過了一個多小時,太陽又出來了,一天幾乎有20個小時白天,這就是"白夜"名稱的由來。這對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又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聖彼得堡是個比莫斯科時髦的城市,地理上更靠近北歐。所以當我們走在聖彼得堡上最繁榮的涅夫斯基大道時,感覺就像走在歐洲其他大城市,像米蘭,巴黎,巴塞隆納.., 街上隨處可見走在時代尖端,穿著的流行的俊男美女,露天咖啡廳裡也坐著時髦的人們。因此這裡同時也像某些歐洲城市一樣惡名昭彰,街上不時可以看到成群的吉普賽人,她們明目張膽到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完全無視法律的存在。不過,好像大家也都習慣這種狀況,就算路人看到打劫,也只是冷冷的看一眼,然後就當沒事一樣,繼續往前走,所以被搶的倒楣鬼,也只能自求多福。這..實在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後來聽朋友說,聖彼得堡近年來治安每況愈下,打劫時有所聞,甚至還有人當街持槍殺人,所以如果來這裡自助旅行,最好結伴同來,晚上女孩子也不要單獨出門。許多人會拿看歐洲的角度來看聖彼得堡,這是很危險的心態。出門在外,一切安全為上。

所以,我喜歡聖彼得堡嗎?我自己也還搞不清楚也許要再來幾次,我才會知道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348155

 回應文章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mbojumbo
2006/07/13 15:52

mumbojumbo,

聽說,聖彼得堡這幾年又比以前進步了許多.我這次只在那裡停留2天,所以還不能體會,我才很羨慕你可以在那裡待3個星期呢..不過,滿街的俄國字跟聽不懂的俄文讓我真的很頭大 :)


mumbojumbo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聖彼得堡
2006/07/13 14:30
看到第一張浴血教堂的照片,回想起多年前的夏天在聖彼得堡待了三個星期,幾乎所有景點都去了。光是一條涅夫斯基大道,每天不知來回走過幾次。看了你照的漂亮照片,很想再去一次!

/☆mumbojumbo☆\

\☆mumboju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