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投降 之五
2013/03/31 22:04:50瀏覽78|回應0|推薦3
  等候回覆的日子少成幫上下是一片煎熬,尤其是余謙謙,她既期待老妖放過小夏,又怕一但老妖允諾,兄弟便會迫不及待的殺了小夏。她無奈找上楊樟,因為她很清楚,少成幫只要她跟楊樟兩人達成共識,小夏才有活命的機會。

  於是這晚她來敲楊樟的房門,邀他到院裡走走,楊樟喜不勝收,忙丟了書就出來。

  「這一來一返,快則十天,最慢明天也應該回覆了,只怕遙遙無期,下回再入門的,又是老妖的殺手。」楊樟嘆道。

  余謙謙點頭,道:「你覺得老妖會答應麼?」

  「無法得知。」他負著手,抬頭望向夜空:「若能答允自是最好,若她不願,執意要得未匣,那麼,也只能賠了『生相死從』,也要把未匣送回去了。」

  余謙謙知道如果同時失了對劍和未匣,楊樟會難以對兩家長輩交代。一時也覺得虧欠,道:「如果老妖答應呢?」

  楊樟靜靜的看著她,道:「其實我覺得那年輕人不壞。」又嘆:「資質頗高,只是誤入歧途,若少成幫收容他,對他曉以大義,我相信他定是我們的得意助力。」

  余謙謙簡直要喜上眉梢,道:「你也這麼覺得?」

  楊樟聳肩道:「我這樣覺得沒有用,未匣殺了這麼多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服眾兄弟。謙謙可有好法子?」

  「我……我沒有。」她苦惱,氣自己一直以為自己還滿聰明的,遇到人命關天的問題,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有一個方法,不過有點險。」楊樟搖搖頭:「不,太險了,還是作罷。」

  余謙謙拉著他:「你知道我急不得,快說!」

  「未匣本是老妖所有,殺人應也不是他本意,若他能帶回天地老妖項上人頭,為武林除了大患,以表洗心革面,那麼別說是說服兄弟,也能讓他在天下間重新立足。」

  這時余謙謙還真的有點服了楊樟,他想的法子並不差,而且極有幫助。這時候她真覺得楊樟一點都不討人厭,而且還是極好的朋友。

  「可是謙謙,無論如何,我還是騙了妳我兩家的劍。」楊樟道:「我雖承諾會換得未匣,可是未匣是個人,我總不成交了未匣,甩袖交差。」

  「那怎麼辦?」余謙謙咬著唇,也在想法子,把小夏推到爹爹前,跟爹爹說這就是第十三把劍,只怕爹爹不是氣瘋就是傷心自己有個瘋女兒。

  「我們可以對兩家交差,」楊樟看著她,溫柔的道:「只要妳肯點頭,我相信兩家老祖都樂不可支,自然也不會再追究『生相死從』。」

  余謙謙臉色愀變,退了一步。

  「謙謙,我對妳不好麼?妳為何總是拒我於千里之外?」楊樟眉容愁苦,又近了步:「我知道妳在意未匣,所以我已經盡力要救那孩子了,妳難道不懂,少成幫上上下下對妳一舉一動昭然若揭,卻沒有人說一句話,是因為什麼?」

  又來了。余謙謙眉頭死鎖,他總是這麼步步逼著她,拿著這些人情逼她買帳,宣示她的無能為力,總是要在他的庇護之下才能完身。然後把這一切宣示得理所當然,好像他們兩個成親是早就已經決定好的事。

  她搖搖頭,然後還是搖頭。

  「妳已經另有心上人?」

  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本來她應該是要喜歡他的,後來才移情別戀,可是她從來沒有把楊樟放在心上人的位置。楊樟對她而言,最多也只能是個對手,一個讓她想要超越的對象,一個她想要逃開的眼神,那眼神宣示她只是一個軟弱無助的小動物。

  「那也無妨。」楊樟道:「我會讓妳知道,我們才是最適合的一對。」

  

  望著楊樟離開的身影,余謙謙內心有一股惡氣,適合?對男人而言,一個女人漂亮、得體、家世好,就是適合?那他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人才適合她?她不要一個英俊瀟灑文武雙全家世雄厚的人,沒有一個基本,她什麼人都不要。

  她的基本只不過是那個人正眼看著她,看進真實的她,接受她渾然天成的想法和性格,不要求她順從,也不要求她挑剔她。因為她知道一件事,遇到相輔相成的人,自然會越來越好。她想要和牽她的手的人一起成長,比被當成堆肥好,她覺得她只是楊樟的堆肥,讓他越來越明亮的一種手段。

  當她眉頭深鎖在地牢的小夏面前時,小夏什麼都沒問,他只是靜靜看著她,然後道:「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可是我如果為難時,我什麼都不想,也不計後果,只做我想做的事。」

  余謙謙看著他:「你救我時,也是如此?」

  小夏撇開了眼神,有些不好意思,余謙謙輕輕的笑了,她伸手撫向小夏的臉,道:「我有事要跟你商量。」

  「妳不用怕叫我殺人,也不用在意我想什麼。我既是劍,便會全然的相信用劍者。」小夏看著她,眼神堅定。

  「我知道,可是我希望你殺的人,是天地老妖,要弒舊主,我還是仍感到為難。」

  小夏沉默了一會,但他手一直握著余謙謙的手,讓她知道他只是沉思,不用擔心。然後道:「最遲是明天,老妖就會回覆信息,是麼?」

  「嗯。」

  「她會放手的。」小夏眼睛飄向地板:「因為她知道,母子的關係是斬不斷的。」

  余謙謙心臟彷彿重重一擊,「小夏……,」她忍不住摀面,簡直要哭了出來:「我竟說了這麼殘酷的話,我對不……。」小夏伸手把她攬入懷中,道:「我知道妳不是狠毒,也是為我好。妳知道那個傳言,第十三把劍無鞘無柙,只有天地能容。〝天地〞指的就是老妖,歸師寧第十三把劍,就是為老妖量身打造的。因為劍傷不了鞘,我不可能殺老妖。」

  余謙謙緊緊的抱著小夏,從他懷裡抬起頭,淚眼道:「我們明天偷偷的走掉,去找我師父,我師父能說動我父親,他們聯合定能保你。」

  小夏點頭:「好,可是我們得帶著老妖的允諾放人的書信為証。」

  余謙謙破涕為笑:「還是小夏想得周全,我只恨不得此刻離開。」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745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