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投降 之四
2013/03/30 09:11:18瀏覽79|回應0|推薦2
  余謙謙一愣,這次她聽得很明白,她癱在地上,眼淚更是止不住。

  「……鹹。」小夏道:「空氣都變鹹了。」

  余謙謙到他身旁,要翻過他,但一碰到他,他立刻因痛而瑟縮。「我……我有帶藥來,你因為那一刀,所以才會被抓的罷。」

  小夏自己翻過身來,他緩緩睜開腫脹的眼,看著她淚眼盈眶,讓她為自己上藥。

  余謙謙衣袖抹過自己的臉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道:「你怨恨我麼?」

  「不,我只是在聽妳跟我說話。」

  「我哪有說話。」

  「妳每串眼淚都是一句話。」小夏道:「欲語淚先流,妳還沒說的話,我都知道了。」

  「你知道?」

  「嗯。」然後他輕哼,手上那傷處的位置抽動了一下。余謙謙又是看得難過。

  「妳不用擔心,他們現在不殺我,我就不會有事。」小夏眼睛撇開:「妳也不能擔心。」

  余謙謙垂著頭,小夏的聲音聽不出什麼情緒:「妳以為我為老妖之死難過麼?」

  她還是看著他,小夏依然眼神不願回來面對她:「我是為他們感到難過,他們太天真了。今天與我前來的,根本不是老妖。」

  余謙謙一震。

  小夏轉過頭來,他眼神已是冷漠:「老妖一定會回來帶走我的。」

  「你……你就這麼信任她?」

  「信任?」小夏似乎在冷笑:「我可是別人送給她最貴重的禮物,不管我怎麼跑怎麼逃,她一定會帶我回去。」

  接下來的話更是讓余謙謙腦袋轟然:「我就是歸師寧第十三把劍,未匣。」

  

  『夏?小夏?』『未匣。』

  

  余謙謙咬了咬唇,「我不會讓老妖把你帶走。」

  「妳不讓她把我帶回去,他們也會殺了我。」他們指得是少成幫。

  「我也不會讓他們殺了你。」

  「你既不讓她帶走我,也不讓他們殺了我,那麼,她會殺了他們。」小夏冷漠的眼神軟化了:「妳只能讓我走。」近乎懇求,因為這邊的他們,包含了余謙謙。

  「你為了我傷了一條手臂,你還願意為了我做什麼?」余謙謙突然有此一問,這一問,似乎就把小夏壓抑心意直截了當的翻上檯面。小夏一愣,嚥了口水:「什麼都肯。」

  「好,那我們想個辦法,你想辦法不回老妖那裡,我想辦法說服他們,如果都不成,我跟你回老妖那裡,要死我們一起死。」

  小夏胸口劇烈起伏著,他覺得內心有股感覺重重的壓在胸口那個黑洞上,已經把他的所有的空虛填滿了。他懂,懂把命交給一個人的感覺,懂生死進退的那份心連心,他是劍,他當然明白。

  「好。」

  

  小夏與楊樟無疑是兩種人,如果是楊樟,絕不肯接受余謙謙與之冒險,他處處護著余謙謙,可是余謙謙並不覺得被百般呵護是種幸福,她覺得楊謙在否定她,否定她的刀、否決她的性格、否定她的念頭。楊樟從來都不知道她要的是什麼,只以為為她擋住天下,他就是她的天。不!她的天是她自己,由她自己奪下,她願意和人分享一半,卻不願意全被遮蓋。

  

  余謙謙離開地牢時,楊樟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問出什麼了?」

  她冷冷的看著他:「全都問出來了,召集兄弟。」

  

  余謙謙告訴少成幫,殺手就是未匣,歸師寧的第十三把劍,只要他還在這裡,老妖一定會再殺來,不能再有人犧牲。

  「妳的意思要把他送回去?我不能認同,他現在就得死!」一名兄弟重重拍桌。

  「你現在殺了他,我們全都會死。」

  「那就一起死吧!」

  大伙安靜了些,也知道這氣話不能准。可是死了這麼多兄弟,又要將殺手還給老妖,實在是心有未甘。

  楊樟說話了,白成一死,他在少成幫的意見更為大伙所倚賴。「我有別的想法,說起來可能諸位會覺得不太妥當,但是以長遠而言,我認為不失一個好方法。」

  「楊兄,您就直說了,現下沒心情聽你在那邊掉書袋。」

  楊樟歉笑:「我家中有一把歸師寧的劍,雖無名列前十三,但仍是把好劍,我想以此劍,和老妖交換未匣,老妖若允,屆時要如何處置未匣尚可再議。」

  「哼,楊兄,你也天真了起來。老妖憑什麼用未匣換你的那一把默默無名的寶劍?」

  「不是一把,是一對。」楊樟看向一臉驚訝的余謙謙,道:「另一把在余府,歸師寧生平只打造一副對劍,名曰『生相死從』,只可惜我們兩家都學了刀,向來束之高閣。我相信謙謙為了兄弟們、為了我們的少成幫,一定也不會反對的,是罷,謙謙?」

  余謙謙其實很不喜歡楊樟這種不容否認的決定,可是她的確無法不贊同,這是個絕大的好機會讓小夏不需回到天地老妖身邊,那麼,到時候再試著讓兄弟們知道,小夏殺人只因他身為工具,但他現在自由了,他人沒有那麼壞。

  

  楊樟向兩家取了劍,取劍過程並不順遂,兩家長輩一開始都是氣急敗壞,可是楊樟一再保證會換得比對劍更名貴的寶物回來,才好不容易取了劍成對,護鏢送去天地老妖那裡。

  

  余謙謙常自告奮勇守地牢,她逐日將惡劣環境的地牢打掃到沒有那些可怕的氣味,也用煙軀了蟲蛇,更讓小夏換了乾淨的衣服,小夏身上的傷腫漸消,那張清秀的臉也漸漸回來了。

  少成幫不是沒有微辭,只是余謙謙說,若老妖不答允,執意要未匣回去,那麼現在大伙兒對未匣好一點,也許可以避免第二次的殺戮。有些牽強,可是大伙不是沒看過未匣殺人,心裡打了個凜,就沒有多說什麼。反正要做余謙謙自己一手包辦,別叫他們假以辭色便是。

  她私自以彎刀將牛筋挑斷了,小夏的手幾乎抬不起來,她偷偷端來熱水,為他按著手臂,每天離開時,將小夏虛綁,既不勒手,也是小夏隨時就可以掙脫的狀態,她怕他們按捺不住,夜裡偷襲小夏。

  小夏看著她,道:「我不怕,但是妳放心,我不會殺他們,這段期間,我不是老妖的劍,誰也不必殺。」

  余謙謙居然發呆看著他,看到小夏都覺得窘迫:「怎麼?」

  「我在想,我眼睛真的會說話?你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小夏靜靜牽起余謙謙的手,偎在懷裡,地牢寒氣重,他心疼。「謙謙,我若得回到天山老妖那,我也會跟她說,我已經不是她的劍了。」

  余謙謙沒好氣:「那你是誰的劍?」

  「妳的。」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744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