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手袖底風》九、相會後的擁抱
2014/10/13 21:31:44瀏覽67|回應0|推薦0
  由於城顏路的兄弟愛打鬥鬧事,成天想找廣南遊挑戰。廣南遊便和城顏路很有默契的如果要相約,就約在學院中一處僻靜的〝老地方〞。

  就是在那裡他再一次的和蕭易飄相會了。

  他聽到草叢聲動,以為是城顏路,沒有在意,但聽到兩個呼吸聲,湊進一看,草叢居然鑽出兩個女孩子,其中一個還是金髮少女,另一個就是蕭易飄。

  這下蕭易飄總算是和廣南遊在學院裡正式遇上了。兩個人都早知道對方在這學院,卻一直沒有正式照面,現在是要裝熟得好、還是裝不熟的好?蕭易飄整個人傻在那邊,她決定要裝不熟!因為他們也只不過認識一天,而且現在廣南遊可是學院女孩子人人一見傾心的對象,她可不想懷璧其罪。

  先打破這尷尬的還是落落大方的金日星,她笑得如銀鈴般悅耳,眼睛都瞇起來了:「被你嚇著了,廣南遊。」

  廣南遊當然不會不知道男學生心中的情人金日星,道:「抱歉,不是有意嚇著二位姑娘的。」

  「是我們誤闖,驚擾到廣公子才是。」蕭易飄聲音壓得極低,極為冷淡。金日星知道這小妮子現在定是心中十分緊張。

  未料廣南遊一愣,就笑了:「對,易飄,妳說如果我叫妳蕭姑娘,妳就要叫我廣公子。我這就改了。」

  蕭易飄這下子更是頭痛,她信誓旦旦跟金日星說他們不熟,但現在廣南遊卻已經開始翻當天的舊帳。「南遊兄好記性,我都忘了有這回事。」

  金日星笑道:「你一定比我年紀小,所以我不跟著她叫你南遊兄,我呀,叫你小廣。」

  「那也無妨。」廣南遊一笑,這下一頭耀眼、一頭溫暖,連蕭易飄不禁心頭一熱。問道:「你在這練劍?」

  「是,這裡不會有其他人來。」

  「那我們走了。」蕭易飄拉了金日星正想走,未料廣南遊拉住了她的手臂,她瞪著廣南遊的手背只差沒有刺穿這手背,蕭易飄也不知為何自己對廣南遊感到十分的驚慌,廣南遊卻又是一笑:「我不把兩位當其他人。」

  「兩位?兩位什麼?」蕭易飄忍不住找碴。

  「兩位好朋友。」

  誰跟你好朋友。蕭易飄深呼吸了一口氣,金日星拉著她席地和廣南遊坐了下來,調了一個舒服的姿勢道:「小廣不怕我們把這洩漏出去?」她俏皮的眨了單眼,煞是動人。

  金日星現在內心打算的是:如果不想讓蕭易飄的心被這廣南遊奪走,那她就來奪廣南遊的心。

  廣南遊道:「不怕,我信得過二位。」

  「好胸襟,就憑你平白無故的這句話,我認了你這個好朋友。以後外頭累了找不著地方打尖,就來我那『薰陶』。」

  蕭易飄忍不住偷偷拉扯金日星後腰際的衣服,暗示她會不會太快深交?

  廣南遊點頭微笑:「那遲早都要一訪。」

  「我等你。」

  這時候草叢聲響,「廣南遊我跟你說,剛我差點……日星易飄?」城顏路踏進那時看到兩位姑娘傻住了,指著她們臉上好像在說:好兄弟我分你的老地方你是用來……?

  蕭易飄一見城顏路就放鬆了許多,站起來大笑道:「幾次找你找不著,昨天看到你課後行徑詭異跑到這來,想說我們不動聲色,早一步來這裡嚇你。」

  金日星沒起身,只是轉過身來看向城顏路,嫣然道:「結果我們兩個一闖進來,卻被廣兄結實的嚇了一跳。」

  蕭易飄已經過來拉顏路坐在她和廣南遊的中間,道:「好險我和南遊兄早就結識,否則我可能會拉著日星就跑了。」

  「啊?」城顏路看向廣南遊:『我還以為你不認識她才懷疑她?』廣南遊給他一個:『聽我解釋……』的眼神。

  蕭易飄拉著城顏路話匣子就開了,道:「顏路很可愛耶,我當初在中庭第一次看到他,驚覺打哪來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兒,就這樣和顏路認識了。」

  金日星道:「易飄難得交上男孩子當朋友我也很意外,一看到顏路溫良又謙和,又像隻小動物,讓人很想抱一下呢。」

  「啊?」城顏路還沒有反應過來,只覺得金紗一撲,金日星竟真的摟了他一下,兩邊的蕭易飄和廣南遊都愣住了,接著蕭易飄就大笑著叫道:「好好喔,我也想抱。」

  城顏路忙躲到廣南遊身後,抓著他肩膀要他這好朋友擋著,他是好欺負,但他可不信這兩個女孩子有那個膽子敢主動來抱學院第一俊生。蕭易飄喜歡逗城顏路,到廣南遊跟前左探探右看看,廣南遊低頭看了看易飄,居然就伸出了雙手,道:「不然我吧,我也不差呀。」

  蕭易飄事後認定這是本日最大的驚嚇,她愣在原地,似乎忘了要退或是她也不敢退,但廣南遊伸出的雙手可是一收回就可把她攏入懷中,這時蕭易飄突然往後一跌,原來是金日星把蕭易飄拉入懷中,向二位少年半開玩笑道:「不好意思,易飄只有我可以抱。」

  懷中的蕭易飄眼中閃爍,草草結束這局,回到房裡的她,坐在床沿似乎有點魂不守舍。

  「妳不是說廣南遊是老實人麼?」金日星忍不住彎在她面前,又是戳戳她發愣的臉頰。

  「妳忘了我很不會看人麼?」蕭易飄有氣無力,道:「日星,我還在猶豫……。」

  這句話讓金日星心中一驚:難道廣南遊真的魅力這麼大,連蕭易飄都不修道了嗎?

  「先和廣南遊結交,再來想到底……到底要不要問他那套劍法……。」蕭易飄眉頭深鎖,道:「我一見到他,就想到衣飛哥哥,就想到當年……,我忍不住去想:會不會衣飛哥哥是無辜的?可是事實就是……就是……」蕭易飄抬起了頭,似乎這樣才能抑住衝上眉頭的淚,「事實不就是,他在我眼前殺了武生嗎?」

  金日星忍不住坐在她身旁,摟住她肩頭。這時候她知道安靜的傾聽是蕭易飄最需要的。「我好幾次要去回想,是不是我記錯了?他沒有揮劍,他沒有對武宮的任何一個人動手,都是血兀幫的人下的手,可是,他就離我這麼近--他說的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說我總是弄丟他給我的東西,所以這次,我把劍譜收得很好很好,哥哥也不知道、文傾伯伯也不知道,只有師父知道、妳知道。」

  蕭易飄刻意壓住自己情緒的傾述,聽在金日星耳裡,有無限感慨和心疼。

  若問,她因何修道?就是想藉由道,藉由無悲無喜、無情無恨來壓抑這一切罷。她用她的道,封鎖了自己的路。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730&aid=1354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