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日報‧金山人語 曉峰二七
2012/10/13 05:05:17瀏覽3084|回應12|推薦91

曉峰明日(10/13)二七

兩個星期了


一部分情緒逐漸平靜

一部分仍在逐漸發酵


貼上世界日報黃美惠參加曉峰追思告別會後的素描



為曉峰祝禱



*********



世界日報‧金山人語


一幅矽谷工程師的畫像


黃美惠 

October 11, 2012 06:00 AM


離開殯儀館的人都獲一只小紙袋,他們說:「一點有機食物給大家午餐享用。」

這天是矽谷工程師陳曉峰(Steven H Chen)的告別式。加州秋日正午陽光裡,我提著紙袋沿路走一小段。對街是一片公墓,四圍更顯安靜。低頭看看紙袋,內有三明治、蘋果,以及一份果汁。

三明治是純素,極粗的麵包夾一片黃瓜和少許青菜,幾片極薄豆乾,沒有醬料。絕非一般可口三明治,但嚼著嚼著,嚼出真味。

就連葬禮,Steven都能帶給人不一樣的領受。

陳曉峰是中秋節清晨走的,在世只50年。癌來兇猛,7月查出,兩個多月就帶走了這位甲骨文公司的傑出工程師。過世十天前他都還在工作,勸他多休養,他說:「公司很忙,我再堅持一下。」

也有人回憶他在世最常說的話:「別客氣、沒關係,我幫你。」

在矽谷這十多年,深淺結交不少華人工程師,常想有朝一日寫出「矽谷華裔工程師畫 像」;若以陳曉峰為藍本,應會讓人心頭柔 軟暖暖的一幅。

祖籍安徽的陳曉峰出生於台北,台大電機讀完碩士來美,1996年獲西北大學電腦博士。他在1990年和賴怡慈結婚,家庭和樂,聰慧的獨生女Joy就讀麻省理工學院。

以上是萬千矽谷工程師的寫照。但學佛讓陳曉峰不一樣。學佛也是讓他走得突然,卻沒有遺憾的核心原因。

這是位「上班前半小時、下班後一個半小時打坐」的另類工程師;在矽谷壓力鍋,靜坐十分鐘總帶來新力量。最後的日子,他呼吸困難,問他是不是該召喚救護車?要求氧氣筒?他說不必,「自然就好。」死前的一日,昏倒三次。害怕嗎?那最後的一刻將屆?他說:「不會!不怕!」

最貼近他的心是社團菩提學會,他也是推廣安寧照護的美華慈心關懷聯盟義工。他會想到別人實際的需要,流淚 的同修在告別式上說:「他看我開 車四處奔忙,說給我一張小小支票。我一打開,天呀,他送我2000塊錢。」

他喜好閱讀、電影、寫作,在UDN有部落格「空行者」(Emptytraveler),洩露他的文采,他細心經營這畝離本業很遠的田園,跟隨者不少,讀後讓人有所得。

以下就是他在部落格上的話:「看著外面明媚的陽光,想著『開始』與『結束』的相對並存性,當『開始』發生時,『結束』的可能性也早已潛藏而待發,反過來,『結束』發生時,也意味著新的『開始』,無限的可能也都在其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ptytraveler&aid=6939042
 引用者清單(1)  
2012/10/15 00:00 【眼鏡蛇的葡萄園】 瀟灑走一回----懷念Empty Traveler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開始之前與結束之後
2012/11/06 08:53

我該用什麼心情

來整理今天一早的悲傷呢


改變生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才一個月沒上來
2012/11/04 22:00

只為看空大師的文章才上來。

看到標題都是七?心覺不妙。

雖然阿含經整本都在說:無常故苦。

可是你帶給我們的省思有多少?

也是UDN的結緣,真不相信,再看到你的介紹:能幫助人就幫助,

螢幕前的我,不禁潸然淚下,................還是會回來啃你的舊文

也謝謝你。

肯定的是:這世你已經跟多人廣結法緣,下世肯定會更上一層樓,

帶給眾生更多真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佛祝禱...前已經在世報讀到這篇黃美惠寫得很有真意的好文章
2012/10/21 12:14


慕西
西方淨土發願文 - 決定往生極樂世界的憑證
2012/10/19 19:50
※印光大師云:「念佛之法,重在信願;信願真切,雖未能心中清淨,亦得往生...。」


※蕅益大師云:「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


備註:家屬或親友於陳曉峰居士七七期間,念《阿彌陀經》以及《阿彌陀佛》佛號功

德回向後,可加念《西方淨土發願文》,勸陳曉峰居士及其累世冤親債主一起發願往生

西方極樂世界


* 西方淨土發願文*


一心皈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稱如來名,為菩提道,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若有眾生,欲生我國,志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得入如來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眾罪消滅,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手執金台,來迎接我,於一念頃,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即聞佛乘,頓開佛慧,廣度眾生,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密。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0/18 11:22

有開始就有結束,

而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

深深祝福,瀟灑的勇者!


千水
RIP
2012/10/15 11:20

RIP, E.T. - Your passing is a great loss to UDN and its members/readers who loved you.

Thank you for the joy, insight and intelligence you generously imparted to your readers.

May God bless your family at this difficult time.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10/14 16:52

ET!

好好安息!!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
2012/10/13 23:36
因為我們知道;這就像一段旅程,念茲在茲,房子朽壞了就須換。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13 15:52

祝 Empty Traveler

佛力接引

早登極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存
2012/10/13 12:48
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保存,想念的時候可以來看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