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四章*1
2010/07/05 13:10:31瀏覽780|回應0|推薦27

 

第四章

 

路燈微光照映著采德,將她的影子越拉越長。

除了蟬聲唧唧和偶而遠處傳來的狗叫聲外,小巷子像往常一樣地寧靜。

這條路是采德最喜歡走的捷徑,雖然公園旁邊有明亮的大馬路,可是上下學若從這裡穿越,至少可以節省個10分鐘。

尤其是晚上,舊公寓的燈光,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還有幾戶人家的陽台上,會有龍吐珠的花影低垂,或是飄來桂花的香味,所以就算哥哥跟她說了幾次,要她改走大馬路,她還是喜歡從這裡回家。

再說,過兩天她就要畢業,以後再走這條路的機會幾乎等於零,所以要趁現在盡情享受走這裡的樂趣。

采德邊走邊想著,去年好像差不多是這個時候送走大烏龜的。

她還清楚地記得那天在機場,看著他的背影步入出境室時,那不爭氣的眼淚竟然不受控制的潰堤成河。想到這個,就覺得自己實在太莫名其妙,而且還被媽媽誤以為她喜歡大烏龜,真是一整個無言……

「那時應該去買鞭炮來放才對的……」

她喃喃自語著,抬頭望見巷子的另一端走來四、五個大男生,於是她刻意靠往巷子的一邊,以免待會和對方錯身時會靠的太近。

她低著頭,下意識地加快腳步。就要經過那群人時,對方突然停下來,擋住她的去路。

「你是言采德?」其中一個高個子,語氣不善的問。

「什麼?」

她原本想裝傻,但是不料對方已經看到她制服上繡的名字,所以另一個留著小平頭的男生說道:「對啦!就是她啦!」

「你…你們要幹什麼?」

「你哥哥叫做言成仲對不對?」最先發言的那個高個子又問。

「是又怎樣!他等一下就會來接我了,所以…你們沒有什麼事的話,趕快讓我過去。」

「開玩笑!我們已經查過了,他現在正在打工的地方上班,怎麼可能會來。」

對方說的沒錯,這讓采德感到恐懼,他們是故意想找她麻煩的嗎?

「你們…到底找我做什麼?」

他們幾個人相視了一眼,然後不懷好意的笑了。

「只是想要你回家以後,幫忙警告一下你哥哥。」

「……警告什麼?」虛弱的聲音微顫著。

「告訴他不要太囂張!搶人家的女朋友不會有好下場!」高個子生氣的罵道。

采德想著哥哥前陣子才跟第二任女朋友分手,不會那麼快又有新歡了吧?而且這次還害別人劈腿?如果是這種見異思遷的嫂子,那她也不要。

「你可以跟我說你女朋友的名字嗎?回去以後我一定叫我哥哥跟她分手,請你不要生氣……」

「妳講什麼?他們已經在交往了嗎?那個女人還騙我!」高個子的臉爆怒漲成紅色,表情凶惡的讓采德嚇得快哭出來了。

她搖搖頭:「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們讓我回家,我回去問清楚好不好?」

「讓妳回家當然可以…」小平頭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刀子。「黑仔,給她留個紀念,那個言什麼的才會知道怕啦!」

采德一看到刀子,眼淚馬上飆出來。

「拜託啦!你們讓我回家好不好!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啦……嗚……」

叫做黑仔的高個子這時有點心軟了,開口幫她說話:「昌哥,人家小妹妹在哭了,不要嚇她了。」

小平頭面不改色,伸手抓住采德匝成馬尾的頭髮。

「是你說要給那男人一個教訓的,他最疼她妹妹不是嗎?他拐走妳的女人,你打他妹妹一頓洩氣,不是挺公平的?」說完還用力的扯住頭髮,讓采德往後一仰,她失去重心,差點跌倒。

身體這麼一晃,讓頭皮受到拉扯的力道加劇,采德痛的大叫。

「啊──好痛──救-救命啊──」

「昌哥…我看算了…」黑仔看昌哥這麼粗暴,已經後悔了,他本來的用意確實只是想嚇嚇她的。

「人都來了怎麼可以算了,拿去!」名叫昌哥的那個人將刀子交給黑仔:「看你想捅哪裡,還是在哪個部位割個字都可以啊。」

「幹麻!你沒膽了是不是?在哭腰你女朋友變心時不是很有勇氣?」其中一個人看他這樣臨陣退縮,不爽的搧風點火。

黑仔聽了接過刀子,他猶豫的看著采德梨花帶淚的小臉,她想搖頭說不要,卻被昌哥抓的更緊。

這時舊公寓裡有戶人家可能聽到哭聲探頭出來看,歐巴桑看到一群男孩子圍著一個女孩子,於是大叫:「你們這是在做什麼!!我要報警了喔!」

黑仔一時驚慌,將刀子丟下就推開夥伴跑走了。

其他三個人面面相覷,怕警察來了會惹上麻煩,也跟著溜走。只剩下昌哥還抓著采德,不肯放開。

「小妹妹,算妳好狗運哪~

昌哥從地上撿起刀子,采德趁他彎腰時轉身要逃跑,他卻又馬上起身再次揪住她的頭髮,將她攔下。

「這麼會跑,我還沒留下紀念品耶……讓我想一想,耳朵?還是手指頭?

樓上的歐巴桑看見采德又被抓住,於是再次大叫:「你還不走!我已經報警了!警察等一下就來了喔!」

昌哥知道她根本沒進屋裡,一直在觀察他們,怎麼可能已經去報警了,只是故意嚇他的,於是大聲挑釁。

「你有警察就叫來啊!我才不怕妳。」

他轉頭對著采德,露出殘酷的笑容:「你還是學生,手指頭就留著……我看那就切耳朵好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救命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9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