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四章*2
2010/07/09 11:30:57瀏覽727|回應0|推薦35

 

采德拼命地搖頭尖叫,雙手死命的摀住耳朵,從床上坐起來。

「采德!采德!妳醒醒!采德──妳只是在作夢……」成仲用力的搖著采德的肩膀,企圖把她從惡夢中喚醒。

采德滿臉是淚,她睜開雙眼,恍惚中只感覺到哥哥正抱著自己,她嗚噎著問:「哥,我的耳朵還在嗎?」

「在……當然在。」成仲的目光觸及她右耳上幾道細小的白色疤痕,忍不住心臟就微微抽痛。

泰奎倚著采德的房門,看成仲溫柔的安撫受驚嚇的她、讓她再次入睡,才發覺事情的不對勁,一般人做惡夢不會哭的這麼逼真吧?

他輕輕地用嘴型問成仲:「到底怎麼一回事?」

 

              

 

「這是她國三畢業前發生的事,所以她連畢業典禮也沒有參加。還好她基測第一次就過了,所以升學沒有問題,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泰奎不知道原來在采德身上發生過這樣的事,他聽完事情的經過,只覺得憤怒不已。

「那些傢伙呢?有沒有被抓到?」

成仲點點頭說:「後來那個主嫌自己去自首了,他承認自己交到壞朋友,才會被慫恿去幹這種事。因為他才高三,所以只是被保護管束,其他的幾個因為沒動手,所以刑罰都很輕。

「那動手的那個人呢?」

成仲冷哼一聲:「被我揍到現在還躺在醫院裡。」

泰奎覺得心裡的怒氣稍微減輕了一點,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成仲對采德會這麼小心翼翼的保護。

「那采德的耳朵沒事吧?」

「還好的是,警察真的來了,采德一直掙扎,所以只是頭髮被割掉,和耳朵有些皮外傷,但是這些都比不上心靈的傷害……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成仲說著說著,將臉埋進雙手裡。

「你這麼沒用,真的搶別人的女朋友啊?」

成仲聽了簡直快抓狂,抬起頭來瞪著泰奎:「拜託!我根本不認識那個女生好不好!後來才知道她是什麼後援會的粉絲……一天到晚在她男朋友面前誇說我有多帥之類的話,是她男朋友自己誤會的!」

「粉絲?」泰奎想起在婚禮上的對話,於是問他:「你是因為采德,所以不打算當歌星?你怕又會發生同樣的事?」

成仲點頭又搖頭的。

「也不完全是啦!我只是……還沒想清楚到底將來想做什麼。」成仲伸伸懶腰往後靠在床邊,他和泰奎坐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兩個身高將近一百八的大男生,讓4大的空間變得擁擠了許多。

這次泰奎回台灣的這段時間,因為敏淳家裡忙著辦喜事,他不想去那裡打擾他們,所以就暫時窩在成仲家裡。算一算,再過三天他就要搭飛機回英國了,不知道這麼一去,再回到台灣又要是幾年後的事情。

「你呢?你打算以後都一直留在英國?」

這個問題換泰奎答不出來了,他看著房間牆上的照片,那是高三那年,他們輕音樂社舉辦表演活動時拍的。照片中,他高舉著手上的吉他,而成仲搭著他的肩膀,滿臉都是笑容。

他反覆問著自己:那時候的歡樂時光……真的只能成為記憶了嗎?

「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沒想過這個問題。」

高三畢業的時候,他一心只想和父母團聚,一方面也因為不想再和敏淳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所以才接受了父母的建議,到英國唸大學。但是在英國的這一年多來,生活習慣和許多微小的差異,都讓他非常地想念台灣,雖然他的外表讓他輕易的就融入當地,但其實他骨子裡是標準的台灣人。

說真的,他想死了台灣的道地小吃,就算只是一碗陽春麵也勝過英國的食物。

當知道爸媽打算回台定居的時候,他開心的馬上向成仲報告這件事,甚至還向台灣這邊的大學提出了申請,沒想到才高興沒多久,這一切又成空了……

「你唸的那個科系也不是非在英國的大學唸,不是嗎?……我這樣說是很自私啦!可是……你不能自己回來嗎?」

泰奎看向成仲,他那鬧彆扭的神情,跟采德還真有點相似,真不愧是兄妹。

「其實……我之前申請的學校已經給我回音了。」

「真的嗎?那結果如何?」明亮的雙眼中充滿了期待。

泰奎自信的冷哼:「以我的成績,怎麼可能會有問題。」

「太好了!!那你就……」興奮地歡呼聲在下一瞬間又變冷:「我在高興什麼啊!真是……你現在又不打算回來,就算申請通過了那又怎樣……」

「那也不一定啊!就像你說的……生物工程又不是非要在英國唸不可,大不了畢業後再回英國唸研究所……」

成仲瞪大了眼睛。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願意自己一個人回台唸書?」

泰奎揚起嘴角,一貫的似笑非笑。

「如果你能給我一個非回來不可的理由,我可以考慮看看。」

成仲心裡想著,就算是想破了頭也要擠出個好理由來……

「呃……一起出唱片當歌星?」

「你自己覺得這個笑話很好笑嗎?」不削的語氣再外加一個白眼,泰奎翻身爬上床,決定結束話題,回去睡個回籠覺比較有意義,畢竟現在是凌晨三點。

「反正你知道我是在說笑的啊!」成仲回身把下巴抵在床上,一臉俏皮,他改用撒嬌的攻勢:「回來嘛!我這裡給你包吃包住,你知道我媽做菜的手藝,英國哪裡找的到這麼好的廚子?」

相處了三年的情誼不是假的,成仲果然下了一帖猛藥,泰奎從被窩裡抬起頭,表情一臉專心的思考。

「照你的說法,我應該把你媽帶到英國去當我的專職廚師才對。」

「張泰奎……你想的美哩!你以為你是什麼王公貴族嗎?還專職廚師咧!」成仲從床上撈了一個枕頭,往泰奎身上招呼。

泰奎沒有理會丟過來的枕頭,又繼續把頭埋回棉被下,接受睡意的侵襲。嘴裡咕噥著:「是你自己說的,包吃包住,如果我媽不同意,我有可能就得離家出走,沒有錢付你房租……」

「那有什麼問題!住我家還有小女傭可以供你使喚,一舉多得。」

「小女傭?」泰奎已經睏的張不開眼睛,但還有意識知道成仲家裡並沒有請傭人。

「當然是我妹啊!你別看她笨笨的,被我媽訓練的手藝還不錯喔~

「采德……嗯……她的確是笨笨的……」

泰奎的腦海裡突然浮現采德眨著明亮的眼睛,呆愣愣不知所措的表情。恍惚中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只覺得成仲這個提議,聽起來好像還不賴……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20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