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五章*3
2010/07/31 13:23:55瀏覽683|回應1|推薦30

 

「要走了嗎?」張泰奎看她兩個拼命咬耳朵,不耐煩的催促著。因為怕和她錯過,他可是從四點就在校門口等到現在,而他僅剩的耐心都快磨光了。

「好了!我要去打工了!」如映識相的發出閃人宣言,再給采德一個堅定的微笑,然後就揮手道再見。

看著如映的背影,采德想到那些有關告白的話,讓她又開始心跳加速。因為不管怎麼想,今天的確是集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機會呀!

「妳們女生怎麼話這麼多?」張泰奎邊說邊將安全帽遞給采德。

她心虛地接過,戴好帽子後跨上摩托車。

該來的還是要來,采德鼓起勇氣,怯怯的問:

「我們……要不要去哪裡逛一逛?」

泰奎轉過頭去,看了眼她身上的制服。

「不要,我只想回家,言媽媽今晚會煮飯吧?」

「不知道……應該會吧!」還沒開始就被拒絕的這麼乾脆,采德剛下的決心瞬間崩解,家裡有媽媽在,爸爸也會回家吃飯,地利和人和的優勢就沒了。

「要出發了,妳抓好。」

「喔……可是很冷耶,我不能就把手放這裡嗎?」

采德一跨上車就把雙手藏回口袋裡,卻偏偏擠在泰奎的後腰上,讓他很不舒服。他注意到采德並沒有戴手套,於是將皮手套自手上解下。

「給妳戴。」

「咦?」

采德心裡感到一陣暖意,但她可不是這麼自私的人,在這種寒風中騎車,沒戴手套怎麼行。

「你騎車也會冷吧?我不用了啦!反正半小時就到了。」

她把手套推回給他,兩人手指相觸,泰奎摸到一陣冰涼的膚觸。

「妳的手怎麼那麼冰?」

「這是體質問題,我才想問,你的手為什麼那麼熱咧!你偷藏了暖暖包喔?」

剛才瞬間的碰觸,像觸電一樣,害她的心臟又是一陣亂跳。

她望著他的背影發愣,疑惑著該抓哪裡才好。因為總不能像抱哥哥一樣地去抱他的腰吧?她猶豫的,將手伸到他腰間,抓住外套。

泰奎想了一下,放下手套,張開他的大手覆住腰間的冰涼。

「跟妳一樣,這是體質問題。有沒有暖暖包,妳可以自己檢查。」他抓起她的雙手往前拉,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裡。

采德沒料到他會這麼做,整個身體也因為拉力而往前靠在他背上,讓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四隻手擠在兩個小小的口袋中,他溫暖的手指在她的小掌上輕輕摩挲,源源不斷地熱力傳來,立刻就讓她的雙手回暖。他又稍停了兩秒之後,才將手抽出口袋。

「溫暖了?」

沒有回答,靠在他背上的頭輕輕的點了點,卻都變成安全帽在背後硬硬的敲擊。

泰奎翻翻白眼,難得的一片好心怎麼換來這麼冷漠的應對,連句謝謝都沒有。

「ㄚ頭,總有一天要妳報這暖暖包之恩的,知道嗎?」

身後持續的沉默,只有他疼痛的背再次受到悶擊。

 

              

 

采德幾乎是趴在泰奎的背上,雙手就放在他口袋裡,環著他的腰,一路上噤聲不語,因為她的腦袋已經亂哄哄的糊成一團了。

他這個舉動是怎樣?真的只是單純想幫她暖手嗎?

這還是第一次,他對她那麼體貼呢!說實話,反而讓她覺得好不習慣。當然,不只她的雙手被溫暖了,連她的心,都覺得再一次失守。

為了掩飾她的心慌,一回到家,采德就立即跳下車,迅速地衝上樓。

玄關燈感應到大門開啟而點亮,卻襯出屋內反常的一片漆黑。

「媽!我回來了。」采德大喊著,脫下鞋子就往客廳走去。

泰奎收好自己的鞋子之後,回身看著地上一左一右的黑皮鞋,輕哼了一聲,就幫著將鞋收進鞋櫃,才跟著進屋。

「怎麼了?言媽媽不在家嗎?」

采德聳聳肩:「大概是去買菜了,我打電話問問看。」

泰奎將背包拿進暫時充當臥室的書房,脫下外套,習慣性地將手伸進口袋中翻找一下有沒有零錢。

口袋空空如也,手中的空虛感,卻讓他突然想起剛才握住的柔軟小手。

他像是被燙到似的將手抽出,不欲理會那瞬間湧起的奇異感受。將外套掛好後,他走出房間,看見采德蹲在冰箱前面,不知道在忙什麼。

「打電話了嗎?」

「打了!我媽和我爸去參加客戶的耶誕晚宴了啦!她以為你們會練習到很晚,而我早上又跟她說我會去找你們,所以她沒有準備晚餐就出門了。」

「喔……那妳現在是在幹麻?」泰奎看她翻著冰箱裡的食材,有幾樣已經被她拿出來擺在流理台上。

「煮飯啊…你不是…要我報答暖暖包之恩?」她說著,從冰箱前站起,轉過身來時一手拿著紅蘿蔔,一手抓著花椰菜,白皙粉嫩的小臉上有著兩朵紅雲,大黑框眼鏡下的眼睛閃閃發亮,似乎格外地興奮。

泰奎瞇起眼睛,察覺到不尋常,但是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對勁。

「妳是真的會煮飯……而不是把我當作白老鼠吧?」

甜甜的笑臉凍結在半空中,一張小嘴慢慢噘起。

竟然這麼瞧不起她?虧她想要好好的在他面前大展身手一番……唉!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她又愛又恨的。

「你放心,雖然沒有我媽的好手藝,但是毒不死你的。」采德有點用力的把蘿蔔放在檯面上,從抽屜中翻出削皮刀,開始削皮。

「我是聽成仲說過妳會煮飯,但是至今我只吃過妳煮的泡麵,當然會質疑,我好像從沒看過妳下廚。」

「開玩笑!我媽在的時候,我幹麻要自己動手。」

「說的也是。」泰奎點點頭。

但他還是不太放心,走到她身後盯著她,但見她動作熟練,沒有一絲遲疑,原本想建議出去吃飯的話到了嘴邊又縮回去。

感覺到他的視線,采德緊張地差點削到指甲,一想起剛才被他握住手的事,她的手指頭又開始發起抖來,腦袋忍不住胡思亂想,根本不能專心。

她回過身瞪著他:「你不用待在這裡監督啦!我不會下毒。」

泰奎覺得好笑,怎麼今天她講話都帶刺,怪裡怪氣的。

「我只是想問需不需要我幫忙?」

采德乾脆放下刀子,把他推到廚房的範圍外。

「你不要越幫越忙就好了,拜託你去看電視還是上網幹麻的,等我煮好了就叫你。」

「知道了…那我就開始期待我的耶誕晚餐囉?」

「隨便你要不要期待。」

將他趕出廚房,采德用力的吐出一口氣,趕緊又開始準備煮飯的工作。她一邊洗著菜,一邊想著今晚的氣氛,嘴角漸漸上揚。

她竟然在為他做晚餐……

一想到他待會嚐到晚餐時會有什麼表情,紅暈又爬上她的小臉。這是第一次,她覺得,下廚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2775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y 小雙雙
2010/07/31 15:21
看完熱騰騰還是剛出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