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五章*2
2010/07/27 02:45:01瀏覽704|回應1|推薦36

 

「你看他這人多惡劣,竟然笑我是洗衣板耶!我那時才國一,沒胸部是正常的吧!」大略說完事情的經過,采德一想起當時的心情,還是一肚子忿忿不平。

「哈───你真的把奎寫成大主喔?」如映笑的很沒同情心,完全是有異性沒人性的表現。

「就跟你說那是寫太快了嘛!」采德紅著臉怒嗔,寫錯字又不是什麼多丟臉的事,是人都有可能不小心寫錯字的啊。

「可是我覺得,其實他說的話也很有道理……」

這句話還未說完,就被淹沒在采德的抗議聲中。

「喂!李如映!妳怎麼幫著外人?」

「妳聽我說完嘛……我是指他說的沒長胸至少要長腦袋這句話很有道理,我覺得我自己聽了就很受用啊!」如映的臉雖然圓,可是實際上身材卻很瘦小,常被姐姐取笑是一顆貢丸插在竹籤上面,所以她一直覺得自己身材輸人沒有關係,可是頭腦至少要贏過別人,所以才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觸。

她又補充道:「更何況,明明就是妳先叫他大烏龜,他才罵妳洗衣板,你們兩個這是半斤八兩吧!」

采德瞬間啞口無言,心裡努力地回想,當初好像……呃……真的是自己先開口罵他。

「好啦!就算我也有不對,但還是難以原諒被罵洗衣板的恥辱。」

如映看著她,輕輕的笑了。

「我看妳根本就喜歡人家,幹麻說的好像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我……我哪有喜歡他!」紅潮泛上臉頰,采德一如往常的死鴨子嘴硬,先來個抵死不承認。

「小姐,很明顯的啊!妳自己看。」如映指著桌面上剛完成的四個精美包裝袋,其中藍色的那只特別精緻,看得出比其他幾個更花心思。「我沒猜錯的話,這一個是要送給張泰奎的吧?」

被猜中心事的采德,心虛的嚅囁著:「妳怎麼知道的?」

「妳這顆沒心眼的單細胞,還不好猜嗎?」看著采德臉紅的像熟透的蘋果,明白地寫著心事,又怎麼會猜不出來。

她愛八卦的毛病又犯,好奇的問:「妳跟他告白了嗎?」

「告白?……怎……怎麼可能……」采德沒想過要告白這件事,緊張地連舌頭都打結了。

先不說泰奎不把她當一回事,更何況他剛失戀,情緒正是最低落的時候,怎麼可以跟他說這些,現在應該讓他好好先療傷才對。

「怎麼不可能?妳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耶!又是近水樓台,當然要趁現在還沒有其他競爭者出現,趕快把天使定下來,免的被別人搶走,妳就後悔莫及了。」

「咦?」輕蹙著眉頭,采德不由得擔憂了起來。

如映的論調不無道理,喜歡泰奎的人太多了,而且他是大學生,身邊多是比自己成熟又美麗的女孩子,如果他又愛上了某個人,那怎麼辦?

一想起她剛知道泰奎喜歡敏淳的那個時候,她的胸口那股疼痛地快裂開的感覺,她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但是她從沒有向男生告白過的經驗……

「告白……要怎麼做啊?」如今她只剩下如映這塊浮木可以求救了。

「嘿嘿……這個我也不知道……」如映乾笑了兩聲,這些大道理她常常聽姐姐們說,所以可以講得頭頭是道。但要說到實際的體驗,她自己也像張白紙一樣。

她趕緊轉移話題,看著手錶大叫:「唉呀!我該去打工了說,太可惜了,下次找到機會再來跟妳切磋這些細節。」她想到姊姊有一堆小說漫畫,內容都是那些愛來愛去的,搞不好可以拿來參考一下。

「妳要去打工啊?我本來想找妳一起去看樂團練習的,明天就要比賽,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不去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了喔。」

聽到這個消息,讓如映內心極度掙扎。今天是耶誕夜,打工的薪資是雙倍,更何況班表已經排好,若不去的話損失就大了。 

她垂頭喪氣地說:「我還是明天去看比賽就好了。」

「好吧!別說我沒給妳跟的機會。」

采德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書包,穿上外套,和如映兩個人一起走出教室。

 

              

 

才四點半,灰沉沉的天空就已經漸漸帶出夜色,冷風颳地采德的耳朵都凍紅了。

這兩天剛好有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傍晚天色已昏暗不明。雖然沒有下雨,但是空氣中的潮濕氣味和蕭瑟冷清,讓人覺得都快發霉了。

「呼……好冷。」采德緊裹著圍巾,將雙手藏在外套的口袋,不斷地搓動著冰冷僵硬的手指頭。

「我真笨,今天忘記帶手套了。」

「妳有哥哥接送,沒戴手套有什麼關係。」

采德搖搖頭,開心的說:「今天我自己坐公車。」

這是她向成仲爭取了很久才求到的自由,她都幾歲了,連坐公車都要哥哥批准,也真是夠可悲了。還好樂團的練習室就在花朵咖啡廳隔壁的地下室,而從學校到那裏只要搭一班公車就會到,否則以成仲那不知變通的個性,根本就不會答應。

「可是那台不是妳哥的車子嗎?」兩人已經走到校門口,如映率先發現那輛熟悉的摩托車,而車上的騎士這時剛好轉過頭來,視線和她們對上。

「咦?」采德驚愕的看著車子,對於那張不耐煩的俊臉,更是驚訝不已。

「好慢!」藍眸中帶著不悅,被風吹亂的頭髮顯示出他在寒風中已等待許久。

如映看到自己的偶像出現在面前,忍不住吃吃的傻笑,還不忘用肩膀頂了頂采德的手臂。這提醒了采德,她們兩人之前的對話內容,讓她羞紅了臉。

「大烏龜?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張泰奎面無表情,不解采德怎麼突然講話結結巴巴的。

「今天的練習取消了,成仲怕妳白跑一趟,要我來接你回家。」

「那他去哪了?」

「不知道,好像有人約他去吃飯。汪大哥和智民也都和女朋友去約會了,所以練習才會取消。」

「對了!今天是耶誕夜。」采德倏地想起,只是沒想到哥哥竟然會取消練習而去約會,難道他交女朋友了嗎?

如映在旁邊聽了,興奮地眨著眼睛,小聲地在采德耳朵旁邊說:「喂!這是個好機會耶!大小電燈泡都不在。」

不用說,最大的電燈泡指的就是成仲啦!雖然和泰奎住在一起,但是他們平常根本就沒有獨處的時間,像今天這樣來接她,還是他回台以後的第一次。

采德不自然地吞著口水,看著如映意有所指的笑容,她突然緊張了起來。

不…不會叫她今天就……告白吧?她根本就還沒做好準備。

如映似乎是有心電感應,再次提醒她:「妳不是剛好準備了禮物。」

采德一臉驚慌。

就算有禮物,但是她該說什麼?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2642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9 10:29
板大你好
我是你的忠實潛水客
為了上來回應我還專門辦了一個帳號XD  (扯遠了)
好期待版大的下一集的作品!!!
奐想者(emmy810) 於 2010-07-30 17:48 回覆:

謝謝你~ 真的好感動!

有空要常來我的小格坐坐喔~

下一集...很快...很快( 心虛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