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二章*3
2010/06/24 13:58:22瀏覽527|回應0|推薦11

 

「你們兩個在打什麼啞謎啊……」一臉莫名其妙的成仲,拿起信封翻轉到背面,小心翼翼地撕開上面的貼紙。「哇塞!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還愛心的貼紙哩!」

采德無奈的閉上眼睛,真的沒法預料哥哥看了會有什麼反應,她很想躲回房間去,可是看著泰奎那裝出來的鎮靜,她的心裡一陣酸楚,雙腳就是無法移動。

大烏龜說的沒錯,哥哥接不接受他都是他自己要去承受的,既然他選擇回台跟他告白,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要面對的是什麼了,一瞬間,她腦海裡出現了哥哥憤怒的指責泰奎,然後兩個人因此而決裂的畫面……

打開信封,成仲從裡面拿出一張雅緻的卡片。看完內容後,他欣喜地驚叫到:「哇!這是真的嗎?敏淳姐姐要結婚了?她不是大學才剛畢業?」

哥哥的驚呼聲,喚醒了沉溺在自己的想像中的采德。

咦?什麼?敏淳姐姐?……那個不是給哥哥的情書嗎?

采德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過去,從桌上拾起信封中掉出來的小卡片,那是一張結婚謝卡,照片上美麗的新娘確實是敏淳姐姐沒錯。

她這下更是震驚的說不出話來,轉頭一瞥,泰奎正不自在的看著她,那眼神帶著憤怒與警告。

「哥…那個借我看好嗎?」

「拿去啊…」成仲將粉紅色的喜帖遞給采德,她伸出顫抖的手,一接過東西就匆忙跑走。

「我拿回房間看!」

「那也不需要用跑的啊?小心跌倒了…真是的…」成仲看著她的背影,露出寵溺的笑容。

泰奎瞪著那關上的房門,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我問你……妳妹妹…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她本來就很怪!」成仲吹著口哨,拿起一件T恤在身上比試。「對了!所以你這次回來是為了參加敏淳姐姐的婚禮嗎?」

「對。」

「那你幹麻不早講清楚,害我以為你在生氣。」想起下午被泰奎嚇的,那感覺真不好受。

「我是在生氣啊!我一下飛機就去學校找你,你理都不理我就叫我去接你妹妹,說真的……你對她會不會太保護過度啦?這麼大的人難道不會自己坐公車嗎?」

「……唉呀!…這件事說來話長,我改天再跟你說。」成仲欲言又止,雖然他和泰奎無話不說,但有些事還是很難說出口的,只好轉移話題比較快:「你爸媽回台定居的事已經完全沒望了嗎?」

泰奎點點頭。「我爸爸接了一個不錯的工作企劃,這一待沒有三年五年是不會結束的。」

「唉……想和你再一起唱歌…竟然那麼難…」成仲滿臉地失望。

「不會難呀!要不要現在去錢櫃?」

「張泰奎!我是在跟你說正經的好不好!」

泰奎打了一個哈欠。「對!而我是在跟你開玩笑的。」

成仲看他疲憊的樣子,才想起他今天剛從英國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回來,應該非常累了,突然覺得自己還真對不起他。

他的視線不經意又瞄到桌上那粉紅色的信封,突然靈光乍現。

「泰奎!我有個好主意了!」

 

              

 

采德一關上房間門,才發覺自己緊張的手直發抖。

原來泰奎喜歡的不是哥哥,而是他自己的表姊敏淳姐姐!

她無力的坐在床上,打開喜帖盯著上面的名字,只覺得自己真好笑,怎麼會誤會這麼大,她再仔細地回想剛才她和大烏龜的對話內容,卻像是自己故意把他的話套出來的。

她竟然不小心知道了他的秘密。天啊!

她再次端詳那張謝卡,敏淳姐姐穿著白紗倚在新郎的懷裡,那笑容是如此的甜美、安祥,洋溢著幸福。讓她想起以前,有幾次她去哥哥的社團玩的時候,敏淳姐姐都會帶著自己做的餅乾或小點心去給大家吃。

那時候,她只覺得敏淳姐姐好溫柔、人好漂亮、手藝又好。

敏淳姐姐比大烏龜大三歲,因為大烏龜的父母親長年都待在國外,所以他一直借住在她家……是因為這樣朝夕相處才培養出感情的嗎?還有,敏淳姐姐知不知道大烏龜喜歡她?

不對…他們是表姊弟耶!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所以,大烏龜是因為這樣才不得不放棄的嗎?如果他們不是表姊弟的話,說不定他們早就談戀愛了,因為就連身為女孩子的自己,也認為敏淳姐姐真是理想中最完美的對象,難怪他根本看不上其他的女生。

「好美……原來他喜歡的是這種型的女孩子,成熟、能幹、長髮飄逸,溫柔又美麗的女孩子……」

眼淚不自覺地從臉龐滑落,采德胡亂的用手抹去。

「真是笨蛋…我有什麼好哭的啊……」

對啊!有什麼好哭的呢!現在失戀的人是大烏龜又不是自己。

而且今天至少證明了一件事,大烏龜不是同性戀,這不就表示自己還是有機會嗎……

「等等……什麼機會……我要什麼機會……他是大烏龜耶……那個世界上最討厭的傢伙……」

采德忽然想起今天見到的他的笑容,胸口突然溢滿一股奇怪的感覺,像是被什麼東西裝滿了一樣,剛才明明還痛的不得了的心臟,現在卻跳的連節拍都紊亂了。

「奇怪…心臟這樣亂跳,我是不是要得心臟病了……」

采德拍拍自己的臉,不禁又想起他的雙手撫在自己臉上的感覺。

「完了!完了!我一定是瘋了!…他是大烏龜耶!……」采德往後躺在床上,將自己捲進棉被裡面,自暴自棄地呻吟了起來。

言采德,十六歲的秋天,發現愛上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