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二章*2
2010/06/18 00:27:47瀏覽682|回應1|推薦34

 

 

難道泰奎喜歡的人是哥哥?他特地為了哥哥才回來台灣的不是嗎?

泰奎見她表情怪異,一下子搖頭又一下子尖叫,終於止住了笑:「妳幹麻呀?剛才掉下來時摔到頭了嗎?」

他走向前,舉起雙手握住她的頭臉,左轉右轉地查看。

「看來沒有受傷啊?」他又把她的下巴抬高,沒見到有異狀後又把頭往下壓,卻發現她蓬亂的頭髮裡面夾了兩片枯葉,一時又想起剛才的畫面,忍俊不住又笑了起來。

采德的頭被固定在他的雙手中,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臉就像是要燒起來了一樣,於是驚慌地用力將他推開。

「你笑什麼?不要再笑了!我知道我很愚蠢啦!」

「不是…那個…」泰奎向采德伸出手,她卻像受到驚嚇的兔子一樣往後跳。

「你要做什麼?又要捉弄我了?」

不明白她怎麼會有這麼異常的反應,想到白天她那驚懼的表情,泰奎收斂起笑容,恢復往常的嚴肅說:「有葉子在你頭上。」

「咦?是嗎?」

采德往自己後腦杓亂摸了一陣,果然抓出了兩片葉子,她尷尬的笑了笑,把葉子丟在地上後,靦腆的問泰奎:「還有嗎?」

泰奎看著她笨拙的動作,不知為什麼還是一直想笑,難道是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狂笑過,而今天那個笑點的開關被她啟動了嗎?他努力憋住笑意,假裝正經地用手指對著她上下比畫,說:「還有……你身上都是灰塵。」

采德低頭一看,果然襯衫和裙子上都是灰,她趕緊用手拍一拍。

見她整理的差不多了,泰奎看了一下手錶。

「我們走吧!」

「咦?…去哪?」

「妳今天要睡公園嗎?」

采德抿著嘴搖頭。

「當然是回妳家。」泰奎揚起嘴角,再度露出他的招牌假笑。「我們再不回去,妳哥哥可能會哭出來吧……」

「咦?」

 

              

 

在采德家的客廳裡,成仲坐在沙發上一臉愧疚的低著頭,不時的偷瞄著面無表情的泰奎。抱歉的話就在嘴邊,但就是說不出口,那樣子雖不像是哭出來,但是跟哭出來也沒什麼兩樣。

泰奎心想,折磨他到這個程度也差不多了,於是打開行李包,從裡面拿出大大小小從英國帶回來的紀念品。

采德端著茶水走過來,詫異地看著泰奎將一封粉紅色的信交給成仲。

「這是什麼?」成仲不解的問道。

「這就是你問我的…為什麼回台灣的原因。」

天啊!難道真的跟她想的一樣嗎?那封該不會是寫給哥哥的情書吧!采德見哥哥正要打開,緊張地大叫。

「不行!不能打開!」

兩個大男生同時轉過頭來,驚訝地問:『為什麼?』

「因為那個是…是…泰奎哥的……」采德實在說不出口,她同情地看著泰奎,卻不知該怎麼幫他。就算泰奎愛著哥哥,可是哥哥並不是同性戀啊!要是他這麼一告白,哥哥對泰奎的友情破滅,那該怎麼辦?

她的眼神讓泰奎瞬間變了臉色,他瞇著眼睛問:「妳知道這是什麼?」

采德沉默地點點頭。

泰奎覺得實在是難以置信,於是再次問到:「那為什麼不能打開?」

采德躊躇著,最後還是說了實話:「因為……因為我已經知道你的心情了!」

「什麼?」

采德微張著嘴,停了兩秒才開口:「對不起!泰奎哥,其實我也是今天才發現的。」

「怎麼可能會……」泰奎皺著眉轉開頭,耳根整個都紅了,他小聲的喃喃自語:「她不可能知道的才對……難道女生都這麼敏感的嗎?」

他沉思了一會兒說:「等等…妳跟我來……」

采德怯怯地看了哥哥一眼。

「那……哥你不可以先偷看喔!」

「知道啦!什麼事情那麼神秘……」搞不清楚他們兩個在玩什麼遊戲,成仲倒是對泰奎從英國帶回來的紀念品比較有興趣,因此揮揮手趕他們出去,自己翻起茶几上的那一堆東西。

泰奎把她帶到陽台,十月的夜,氣溫明顯比白天低了至少五度,一陣冷風吹來,穿著單薄的采德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妳說妳到底知道了什麼?」

「我已經知道……你喜歡的人是誰了。」

「怎麼可能?」泰奎意味深長地望著玻璃門內的成仲,深吸了一口氣才開口問到:「我和成仲感情這麼好,連他都不知道了,妳是怎麼知道的?」

采德看著地板,老實的說出自己的疑慮:「因為你從不交女朋友。喜歡你的人哪麼多,你卻從來也沒有在意過,所以我猜你心裡一定有一個很喜歡的人,甚至可以為了他回來台灣……」

「好了!夠了!不要再說了!」自己的秘密竟然被一個小女孩發現,泰奎覺得自己真沒用,心底不由得浮起一股惱怒的情緒。

從泰奎剛才開始的態度來看,就已經讓采德百分之百確定了自己的猜測。她想著當務之急應該是不能讓哥哥看到那封信,否則一切都完了。

「泰奎哥,你先把那個信收起來,我們可以再研究一下事情該怎麼解決嘛!好不好?」

「解決?哼!這本來就不是我想要怎樣就能解決的事,我已經說服自己去接受,所以也沒什麼好逃避的了。」

原來大烏龜也是經過一番掙扎,才下定決心的啊!他是這麼的愛哥哥,而她竟然一直都不知道,還這麼討厭他……但是這段感情是不可能會有結局的,大烏龜實在是太可憐了……

采德一邊想著,胸口卻越來越悶,為什麼……會覺得心臟好痛呢?

「我只是……不希望你因此而受傷……」吶吶的低語,像是在說給自己聽的一樣輕,卻還是傳進了泰奎的耳裡。

但是她充滿同情的眼神,卻讓泰奎感到更加地厭惡。

「受傷又怎樣?難道因為失戀個幾次就會活不下去了嗎?再痛也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承擔。再說那也不干妳的事,不要以為妳知道了什麼就可以對我指手畫腳。」他冷冷的說完後,用力的拉開落地玻璃門對屋內的成仲說:「把那個打開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394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啊!!
2010/06/24 11:21

還有嗎??

還有嗎??

快快快

我等不及看下去啦!!


奐想者(emmy810) 於 2010-06-24 17:31 回覆:
呵呵...我下午剛貼了第二章*3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