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一章*3
2010/06/12 10:53:06瀏覽591|回應0|推薦26

 

這家店名叫花朵的咖啡廳裡面,裝潢走的是鄉村風格,木頭格子窗再加上白色蕾絲窗簾,紅白相間的格子桌布上還佈置著小花籃,顯的有些過分可愛,其他桌的客人多是情侶或OL而采德夾在四個大男生中間,算是唯一一個比較不奇怪的存在。

成仲、采德和泰奎三人坐成一排,在他們對面的是兩個外表各有特色的男生。等服務生送上泰奎和采德點的飲料後,成仲就開始幫大家作介紹。

「泰奎,這位是汪達,你還記得我們高中同學汪明河嗎?這是明河的哥哥,他是很厲害的鼓手喔!」

「嗨!」帶著金邊眼鏡,外型秀氣斯文的男子,明顯看起來年紀比他們都大,有一種社會人士的成熟韻味。他溫和的和泰奎打招呼,得到泰奎禮貌的點頭回應。

「然後這位是我讀大一的學弟,黃智民…」

「久仰你的大名!」留著一頭挑染著藍色頭髮的帥氣男子,大方的站起來向泰奎伸出右手說:「我是玩貝斯的,叫我智民就可以了。」他說完話卻轉而面向采德,眨了一下眼睛,露出俏皮的微笑。

泰奎伸手與他回握的同時,也注意到他的小動作,忍不住輕輕的搖頭,暗自嘀咕:真是個不挑嘴的傢伙!

采德卻是打了個冷顫,心裡唸著:「嘖嘖!這些到底是樂手還是模特兒啊?要是樂團真的成軍的話,恐怕連『飛輪海』也要被比下去了吧!」

言成仲直接狠狠地瞪了智民一眼:「黃智民!照子放亮一點,這是我老妹,今年才高一,如果你要放電的話請找別人去,離她遠一點知道嗎?」

泰奎聽了不由得轉開頭偷笑了一下,因為他以前也曾被很溫和的警告過,只能說言成仲真是一個傻哥哥,難不成他以為自己的妹妹是林志玲第二,還是以為大家都不長眼睛的?

「這位是張泰奎,他是以前我們仕光輕音樂社的台柱,主唱兼吉他手,我想大家應該都認識他吧!」成仲驕傲的對大家介紹他最要好的朋友,想到他回來會對樂團有多大的幫助,成仲就笑得合不攏嘴。

「我高中的時候看過你們的表演,真的很棒啊!學長。」

「你實在太狗腿了……」

「既然人員都到齊了,這麼一來,我們就有機會報名這屆的耶誕節音樂大賽囉!」智民開心的笑著說。

「太好了!哥!去年你在台下看人家表演,恨不得能衝上台的樣子,今年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

采德還清楚的記得當時,大會的演出有多熱鬧,但是沒有哥哥的樂團,總覺得少了個令人期待的節目。

「耶誕節音樂大賽?怎麼這麼俗的名稱?而且以前也從沒聽過有這樣的活動。」汪達喝了一口咖啡,淡淡地問出心裡的疑問。

「其實這是我們學校和S大及T大三校合辦的一年一度的大比賽,因為固定在1225舉辦,所以才被稱戲為耶誕節音樂大賽,往年都會出現一些不錯的團體,演出都非常精采。大家覺得怎麼樣,有興趣嗎?」

「這還用問?當然要參加!」智民興奮的舉手大喊,遠處座位的幾個小姐頻頻看過來,他也不吝嗇的隔空和她們打招呼,惹的對方開心的嘻笑。

「汪大哥呢?」

汪達聳聳肩。「我沒差啊!反正我現在只是在等當兵,也沒什麼事。」

「太好了!那我明天就去拿報名表。」

「等等……成仲……」一直沒有開口的泰奎突然說話,讓大家全都安靜下來,把視線全都集中在他身上。

他略停頓了兩秒才又再度開口:「抱歉!我沒辦法參加……我這次回來只待兩個星期就要回英國去了。」

「泰奎?…可是…你E-mail上不是說你父母決定要回台灣定居了嗎?你不是因為這樣才回來的嗎?」失望蒙上成仲俊帥的臉,剛才的歡樂氣氛瞬間變調。

泰奎面無表情地說:「對不起!計畫改變了我也沒辦法……」

「那你為什麼要回來?」成仲看見他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忍不住情緒激動的大叫。

空氣凝結成冰,泰奎面無表情地低頭不語,其他人也都不敢開口說話。

過了半响,泰奎緩緩地站起來,拿起行李包背在身上。

「……真對不起,我好像不該回來的……」

泰奎說完話,低著頭默默地走了出去。

采德抬頭剛好看見他略帶疲累的表情,覺得哥哥真的是說的太過分了,於是跟著站起來,說:「哥!泰奎哥是你最好的朋友,他難得才回來一次,你怎麼能這麼說他!」

她沒等成仲回話,就趕緊追了出去。

成仲一臉驚愕:「我……我又不是那個意思!」他懊悔的抓抓頭,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他就只是真的想問泰奎這次為什麼要回來而已,沒想到口氣不對,意思竟然會差這麼多,想到這裡,他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汪達溫和的笑了笑說:「你們的感情真好,看的我好羨慕。」

「啥?吵成這樣叫做感情好?」智民瞪著大眼睛,好像汪達是怪物一樣。

「你不懂啊!你這個只靠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就是因為太在乎對方了,才會吵架的。」汪達站起身來,輕輕地拍拍成仲的肩膀。

「好好的跟他道個歉就會沒事的!…我先出去抽個煙。」

成仲對著汪達走出去的背影長吁了一口氣,他懷疑,事情有辦法這麼容易就能解決的嗎?

「學長啊!別嘆氣了…就算只有我們三個人也是可以表演的嘛!」

成仲呆呆地望著窗外,心裡想著:少了泰奎的樂團,怎麼能算是樂團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2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