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情人夢] - 第一章*1
2010/06/09 20:38:48瀏覽739|回應0|推薦35

 

第一章

 

下課鐘聲一響,采德就急急忙忙地將書和筆記丟進書包裡,只等老師的後腳一走出教室,她就緊跟著從後門要溜走,沒想到卻在門口被人從後頭揪住領子,她緊張地停下腳步。

「言采德小姐,還有一堂課耶!妳背著書包想去哪?」

采德一聽到聲音就鬆了一口氣,回頭一瞪。

「原來是如映…妳嚇了我一跳!不要抓著我啦!下一堂哪有課。」

「有啊…自習不是課嗎?」李如映乖乖的鬆手,自動的跟在采德的身後陪著她走。

比采德還矮了半個頭的如映,個性開朗活潑又不拘小節,和采德兩人興趣又相近,所以進了高中才兩個月,兩人就成了好朋友。

「拜託!不要鬧了!」采德一邊走一邊觀察有沒有教官出沒,雖然已經想好理由了,但是能避掉的麻煩還是儘量不要遇到比較好。

「嘻嘻……妳今天沒有社團啊?」如映看了她的神色,自然的站在采德背著書包的那邊幫她掩飾,讓采德感激地對她一笑。

「有啊!現在正要去參加…回家社。」

如映的圓圓臉露出狡頡的笑容,一付了然於心的表情:「說!是不是門口有人在等妳?」

采德沒有回答,睜大了眼睛看她,像是在問:妳怎麼知道?

「早上我看到了,那是你男朋友啊?長的超帥的!是大學生嗎?待會要去約會嗎?」如映用肩膀頂了一下采德的手臂,曖昧的笑著。

這猜測卻讓采德失笑出聲。

「很抱歉讓妳的想像失望了,載我來上學和正在等我的那個男生是我哥哥。但是沒錯,他是大學生。」

「哇塞!言采德!妳很不夠朋友喔!有這麼帥的哥哥竟敢藏私,也不介紹給我認識一下!」

如映想起早上看到的,雖然是匆匆一瞥,但是騎在摩托車上的那個型男,不論是外貌、還是穿衣服的品味,都可以說是極品中的極品啊!

她再看一眼身邊的好友,不合臉型的大黑框眼鏡、又蓬又亂翹的頭髮像剛睡醒、再加上過膝的百摺裙……好幾次她都想跟她說現在已經沒人這樣穿了,想勸她去把裙子改一改,但是又怕傷了她自尊,唉~

總之,早上她還在怨嘆帥哥配醜女這沒天理的莫非定律,下午卻發現人間有溫情、四季可發春、好友的哥哥是極品…

「等等……妳說哥哥……是親生的嗎?」

「李如映!妳很欠打喔!」

「妳媽媽怎麼這麼不公平,好的遺傳基因都留給妳哥了喔?」如映一向有話直說也不怕得罪人,還好采德早有自知之明,也跟著調侃自己。

「是啊!我早就跟她抗議過,說我的配備是瑕疵品,可是她說貨既售出概不退換,怨她也沒輒。」

聽完采德的自嘲,如映心裡反而有些愧疚,趕緊安慰她說:「不會啦!妳的眼睛就很美呀!只要把妳的醜眼鏡換掉就好啦!」

「很抱歉喔!我的醜眼鏡就是妳口中那個帥哥哥送我的生日禮物,他規定我出門一定要戴這付眼鏡,不然以後都不送禮物給我了。」

如映皺起眉頭沉思,哪有哥哥刻意要妹妹扮醜的啊?難道是這個帥哥的審美觀有問題?但這麼想也不對,他自己就打扮的很有型啊!

兩人邊聊天邊走到了校門口,可是卻不見熟悉的摩托車。

「奇怪?明明約好這個時間的啊……」采德再看了一次手錶,離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5分鐘,因為她沒有手機,所以也沒法打給哥哥確認。

「我陪妳等等看吧!」

「少來了…想認識我哥才是真的吧!」

「唉呀~順便嘛!呵呵…」如映掩著嘴假笑了幾聲,才大膽地問:「……說實話,妳哥這麼帥,不可能沒有女朋友吧?」

「嗯…之前交過兩個,但是最後都被他的忠實粉絲給嚇跑了。」采德想起哥哥的第二任女友,覺得有點惋惜,她還蠻喜歡她的說…

「粉絲?妳哥是偶像明星?難怪我覺得他超有型的!」如映的臉瞬間發光了起來,眼睛裡還閃爍著星星。

「不是你想的那種明星啦!我哥哥從高中時代就組了樂團,那時還蠻有名的,所以有一些愛好者一直在支持他。」

「樂團?」

「是仕中的輕音樂社,妳有聽過嗎?後來因為他們那群人畢業而不得不解散,但當時可是小有名氣,一直到現在,我每天回家都還可以從信箱拿出一大堆粉絲寄來的情書,煩都煩死了。」采德嘴裡這麼說著,卻是一臉的驕傲。

「老天!仕光中學的輕音樂社!真的還假的!我兩個姐姐都迷死他們了!妳哥哥是哪一個?吉他手還是鼓手?」如映興奮地簡直要跳起來了,恨不得立即回家和姐姐報告這個天大的消息,她們倆聽了肯定會羨慕死她。

「是主唱,有時候也當貝斯手。」

如映聽了瞪大了眼睛。

「妳哥哥是言成仲?我之前天天聽姐姐們再聊,這麼特別的姓,我怎麼就沒有想到跟你有關係!哇──那樂團的所有人妳都認識嗎?那個吉他手咧?長的像天使一樣漂亮的那個?」

「天使?我呸!那傢伙……」采德突然閉住嘴巴。

想起張泰奎那個雙面人就一肚子火,雖然他在別人面前也是一付冷冷的樣子,可是一面對她,他的毒舌和使喚人的功夫可是熱切的很。采德嘟起嘴,原本想跟如映洩洩那騙子的底,拆穿他天使的真面目,但是想想反正他人在英國也不可能再回來了,說了也沒用,還是算了。

「那個人怎麼了?」

「沒事…他一畢業就去英國了,所以樂團也只好解散……」

引擎的轟轟聲伴隨著煞車聲嘎然而止,也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采德一看是哥哥終於到了,急忙跑向前。

「哥!怎麼這麼晚?」

摩托車騎士沒有說話,也不像往常一樣摘下安全帽來迎接她,只是靜靜的將她的安全帽遞給她,示意她上車。

在全罩式的安全帽下,實在看不出哥哥的表情,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是采德猜測哥哥可能有事情耽擱了才遲到,也許因為這事而心情不好也說不定,於是轉頭對如映說:「我看下次再說好了。」

如映崇拜地看著騎士,露出花癡般的傻笑,用力地點點頭。她心裡想著:只是普通的黑襯衫配牛仔褲,怎麼看起來就變的高級了起來,不過…早上穿的好像不是這個,難道帥哥一天都要換好幾次衣服?

采德戴好安全帽,扶著哥哥的肩膀粗魯的跨上摩托車。

「如映!我走了。」

「妳慢走…明天見!」

摩托車騎士沒等他們把話說完就催油門,摩托車瞬間衝了出去,一轉眼就消失在路口,留下如映一臉羨慕的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1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