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 既可成寵物又可成武器
2015/06/18 11:48:39瀏覽842|回應0|推薦8

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裡,我看到了一個好好玩的遊樂場 --- 絕對比電影《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更好玩。喔,真的好好玩,如果有錢我真的很想這麼玩 : 先是坐飛機、再轉機、再搭船、再做遊園車、進入迎賓廣場、進入體驗館、進入可愛恐龍動物園區、看餵食恐龍秀(坐保證淋溼區更棒)、騎乘恐龍、坐滾球車遊園。

其實我還想睡在"一早醒來就有恐龍伸頭進來"的旅館房間(與龍共眠),我還想和恐龍一起吃早餐,真遺憾《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裡面沒有這麼演。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表面上「恐龍」不再恐怖,「恐龍」是迪斯奈樂園的歡樂主題。背後,「人」對於「恐龍」的栽培另有企圖。

就比例上來講,歡樂情節不多,「恐龍」仍就恐怖,「恐龍」與「人」誰戰勝了誰? 是我從電影前四分之一處就產生了的好奇。網路上很多人說第一部侏羅紀最好看,是的,我也這麼認為,但是我知道想從第四部去找尋第一部的那種感覺是不可能的,你看那電影拍到那裡,就知道「人」進化到那裡,... 喔!!!不不不!!!是看 "在「人」的眼中,「恐龍」的價值進化到那裡",這樣說才對。

從1993年6月的《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 2013年出3D版 ) --- 「恐龍」在資本主義之下成為商業產品,考古-->生物科技-->娛樂業-->旅遊業,「恐龍」樂園雖然在「人」的駕馭之下失控了,也泡沫了,但原意很天真很創新喔!

沉寂了四年之後,1997年的《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2》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證明了「恐龍」即使只剩幾隻、即使就那幾隻仍足以讓「人」弄巧成拙。又等了四年,2001年《侏羅紀公園3》Jurassic III,在大局勢仍不利於「恐龍」發展下,「恐龍」除了恐怖仍無其它賣點,於是以親情為號召,騙了幾位科學家回去救小孩子,一窺「恐龍」在封閉小島上的現況。

「恐龍」在1997到2001這段期間成為"失落的小小年代",找不到「龍利於人」的價值。知道太多沒好處,所以科學家比較理性,不會想再看到「恐龍」問世 ; 只有「非科學家者」--- 因為無知帶來無可救藥的樂觀,擁抱創業家、冒險家精神,靜待時機,並未心死。

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我說科學家比較理性,不會想再看到「恐龍」問世,我說錯了,他是例外]

在現實世界裡,「恐龍」(學名:Dinosauria),是出現於中生代多樣化優勢陸棲脊椎動物,曾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恐龍最早出現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大部份於約6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所發生的白堊紀末滅絕事件中絕滅。

在現實世界裡,「」(學名:智人、Homo sapiens,意為「有智慧的人」),是一種靈長目人科人屬及直立行走的物種。從長者智人化石證明現代人類不晚於二十多萬年前在非洲形成,而作為有別於最接近的猿類的,最初人類化石於非洲發現更早至六七百萬年前。

「恐龍」興盛於侏羅紀到白堊紀,滅於白堊紀。

「人」,現在還在興盛,人口70億,2025年將達80億,本世紀末達100億。

要努力讓自己不滅,在異想世界與現實世界裡均是如此。到了2015年,「人」對「恐龍」有了新異想 --- 可怕的發明帶來瘋狂的寄託,「恐龍」在資本主義之下,從 1.0 進化成 2.0,本來只不過是個 amusement,未來要成為 Weapon。

雖說是新異想,「」已做過不少此類的事情,在歷史上看到「火牛破邯鄲」的故事,在網路上看到海豚爆破、老鼠找地雷及其它人讓動物去參軍的種種新聞,不新鮮了。(請見盤點十大參軍動物。)

人之間的合作,龍之間的合作,人與龍之間的情誼、人與龍並兼作戰,超越了「恐龍」與「人」誰戰勝了誰。

Jurrasic World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畢竟是一部技術掛帥的電影,劇情是如此的「人龍動作片」,上山下海有水有火有風有子彈,照裡來說應該要出「動感電影版」才夠看。片中的男女主角都非常討人喜歡,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最大的特色是馴龍、知龍、惜龍,注意喔 : 他在片中並沒有耍特別的動作特技喔!!!!他的個人魅力都在於對龍的了解之相關表現上,絕對討喜,陪伴長頸龍(或是雷龍 ??)斷氣的那一段簡直是在大熱天裡融化了觀眾的心。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女主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長得超像潔西卡雀斯坦(電影《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的女主角) 嘶 ------- 我之前看過布萊絲演的《姊妹》 The Help《暮光之城:蝕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生死接觸》 Hereafter,似乎留給我的印象是"討人厭的反派角色"。

這次在電影裡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一出場,哇!!真的又很討人厭耶!!連那一絲不茍的髮型、妝感、白色襯衫整齊的塞在合身裙裡、開白色的賓士車、顯眼的高跟鞋、講求效率的績效管理 ... 再再都不討喜。

Bryce Dallas Howard in jurassic world

Bryce Dallas Howard in jurassic world

據說是女主角在電影侏羅紀世界中穿的高跟鞋

侏羅紀世界 女主角開的車子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沒有想到,戲演到一半,她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一心只去救姪子!(在看加州大地震時老公問我男主角為什麼不去救災而是去救前妻和女兒? 我說.... 他在休假!!老公又說救難人員這時應該銷假。我說如果是你、我接受你為了工作先去救別人,但現在是電影若這樣演沒有觀眾會被感動!)她後來轉性了,披頭散髮穿著高跟鞋去引老的純種暴龍打帝王基改暴龍。ㄟ... 我覺得不是她演技好,而是導演及編劇厲害,幫女主角調整出討人喜歡的演法給她表現。

如果還有續集,我仍想看到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我想看到她在理性與感性中掙扎,在條理與善變、秩序與失控之間隨緣,在異想世界裡,這樣的角色比較好玩。而目前人氣很旺的克里斯帕拉特在瘦身有成、龍氣正旺之餘其實要在續集中更上一層樓,難度可能會比較高,除非馴龍技巧超越阿凡達、駕車技術超越瘋狂邁斯導演及編劇可能要替他設計出更多的特技身手

Jurrasic World 侏羅紀世界

這可不是殺人鯨表演這個鏡頭確實嚇人,有些像電影從地心竄出從水中一躍而起吃鯊魚後來吃掉翼龍,在這之前翼龍在遊樂園攻擊人有些像電影。最後牠吃了誰... 還蠻出人意表的

在電影中,恐龍的種類與數量很多,最重要的純種暴龍帝王基改暴龍、迅猛龍、雷龍、翼龍... 都非常有可看性,其中表現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滄龍 --- 載我印象中牠和殺人鯨差不多可愛

小時候夢想的可愛動物長大後才知道牠是可怕的怪物《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裡,當時的男主角 Dr. Alan Grant 看見生病倒在地上的三觭龍時,他說:「三觭龍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而現在我看到了,這真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東西」也許就是這個梗、或是說這個情懷,讓我在22年後仍懷舊的去看《侏羅紀世界》 Jurrasic World ,甚至想親臨侏羅紀世界

好多劇情讓我回想起當年看《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時的驚喜,擁抱商業市場餵給我的可愛印象。從某個角度來說我不在意老梗密佈的恐龍劇情,觀眾點出老梗代表曾經用心去做比較,助於帶動話題引起關注畢竟這是地球上真實存在過的強大古生物,牠(們)動物、怪物、寵物是賺錢的工具? 還是武器? 

當牠們既可成寵物又可成武器

當住在台灣的我們在公園池撈到食人魚、在水溝看到鱷魚、在山區抓到越來越多的眼鏡蛇之餘

雖說曾經最喜愛的,最後仍需選擇選離

在播放器以外的地方

真的

絕對

千萬

保證不想看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2463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