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暮光之城
2011/01/23 09:41:00瀏覽66|回應0|推薦0

我會看暮光之城這本書是因唸高中的大女兒告訴我, 她們學校的同學都在迷這本小說. 這本書的封面是一雙蒼白的雙手捧著一顆蘋果. 而蘋果這個符號, 是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中吃的水果. 吃了以後會有什麼後果?

心想:我來了解一下青少年的愛好吧!!

所以先從租書店中租了這本書. 看了之後, 先是驚訝一位女高中生會愛上一位吸血鬼. 我告訴我的二女兒, 要是我知道愛德華是吸血鬼, 我老早躲得遠遠的了.

二女兒居然說 : 所以這才叫做無懼的愛呀!!

哇!! 看來我真的是...太膽小了!!

我在去年找了個時間, 速速的讀完暮光之城, 新月. 書很厚, 重點很分散, 整個閱讀的過程都陷在男女主角的愛戀心情當中.  整本書中, 都看不出來需要為未來人生打算或是為繁忙的課業焦頭爛額. 也許, 高中生迷這本小說, 是想讓自己藉由愛上吸血鬼不可自拔的心情, 忘記考試, 放鬆一下.

不管怎麼說, 我對這個故事沒有興趣, 速速翻完了.

一直到最近電影台一直在播電影無懼的愛(Twilight). 有一天晚上, 我因為消化不良睡不著, 轉台到無懼的愛(Twilight), 沒看過, 稍微看了一下. 二女兒看到了, 先是尖叫, 再來是縮在我身邊說陪我一起看, 我才再度注意到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和其它以往所有吸血鬼電影中的女主角都大大的不同. 像Winona Ryder演的電影吸血鬼 Dracula (Love Never Dies), 扮相可真是年輕美豔又動人, 衣著是性感又華麗. 像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演的電影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兩位男主角在劇中真的是帥呆了, 但是內心戲居多, 沒什麼動作特技與特效.

無懼的愛(Twilight)中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 外型真的很清純, 濃眉大眼, 皮膚蒼白, 微微的黑眼圈. 她永遠穿著ㄒ恤和牛仔褲, 散亂的頭髮, 永遠是小鹿般慌張的眼神.

我問大女兒, 無懼的愛(Twilight)中妳最喜歡什麼? 她說:有一個力大又無窮的人總是在保護自己, 很棒!! 他可以背著自己快跑上山疾奔爬上樹, 登高望遠, 很棒!!

我 try my best 進入劇情, 仔細得體會, 覺得這個男主角愛德華真的很棒!! 他帥他體能佳他長生不老不會生病是一絕, 他文質彬彬用字典雅會彈鋼琴, 沒來著還可以背頌一段莎士比亞羅蜜歐與茱麗葉的台詞是二絕, 開好車接送女主角到任何地方不嫌晚, 半夜常從窗戶爬進女主角臥房守護她又不毛手毛腳, 家境好又有教養是三絕. 這個十七歲不會老的吸血鬼絕對有資格當女主角的守護靈.  要是我, 我當然也喜歡他.

在電影暮光之城:蝕(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裡, 不吸人血的庫倫家族和狼人合作, 大戰年少不知自制的吸血鬼大軍們. 我看到體溫低的愛德華吸血鬼與體溫高的雅各狼人搶著保護女主角, 有風度的較勁其實是很浪漫的. 我又注意到女主角的穿著與演技, 怎麼覺得很似曾相識? 對啦!! 和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的女主角很像呀!! 都穿著青少年彷彿從 NET 專櫃買來的中性的褲裝, 長髮, 淡妝, 黑眼圈.  以下兩張照片大小不同, 但是女主角的樣子是不是很像呀?

 暮光之城:蝕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

美國的青少年電影 v. s. 上英國的青少年電影, 都有愛情, 都有冒險, 都有同學與友誼, 都要對抗邪惡!!

於是我倒回去再去看電影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nlight saga-New Moon), 裡面完整的交代了女主角與雅各的感情是怎樣培養出來的, 雅各是怎樣變成狼人的以及狼人與吸血鬼之爭.  狼人的人獸變化, 憑添電影的特效引人之處, 不若電影懼的愛(Twilight)裡面的單薄. 那些健美先生體魄般的短髮俊美青少年變成的狼人們, 很有創意的出現在吸血鬼電影中,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很妙的組合.

暮光之城的劇情往下發展, 女主角可能在下一部電影中要變成吸血鬼了, 要嫁給愛德華了, 可能還會生孩子. 如果再沒有一些別的惡魔與特效, 沒有戰勝邪惡的公式愛情, 續集很難再炒熱成為好看的主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