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漠於心中的鋼琴。
2006/03/16 19:39:18瀏覽185|回應0|推薦3

小的時候,有一個願望,希望自己會彈鋼琴,
不用像知名演奏家,只要會就可以了;
我知道願望不會平空實現,

於是,我鼓起勇氣.............,
我告訴了我的父母,

詭異、憤怒、害怕─這就是當時的氣份,
老實說,那段往事我不太想去想起,
這就是我第一次得憂鬱症的導火線。

「妳想想你有資格做這些嗎?」

「等你功課好一點再說.........。」

一陣拳打腳踢。

「我們家每有多餘的錢那你學那種東西!」

「還有,你現在功課夠好嗎?」

「聽到沒有?」

還有好多好多的話.........,
但是,我真的不想想再去仔細的想那些話,
所以,就只打了這些。

對每個孩子而言,
父母就像是自己世界的中心,
身為父母難道不知道嗎?
自己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會是如此的傷人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對自己的女兒說這麼傷的話?
我不懂,為什麼要為了這點是打自己的女兒?

心裡的傷口已經造成,
兩代之間的釦子已經扣錯,
這件事所遺留下的後遺症,
更是我沉重的負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vesil&aid=20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