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要保護
2014/03/21 01:25:24瀏覽1323|回應23|推薦38

學生要保護

 

說得好!

這是一個民主﹑仁愛的社會。

青年的血是澎湃的。

自古有人被砍頭﹑被槍殺﹑被坦克鎮壓﹑被放毒氣屠殺…

也有政府軍只維持秩序﹐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受傷送醫卻口不出惡言。

煽也無用

這是台灣﹐民主﹑自由﹑仁愛的台灣!

民主社會可包容不同聲音

絕對不是動用警力清場,這要尊重國會議長與國會權力

國會議長說﹕

學生要保護!

 

別忘了

當今的總統年輕的時候曾站在保釣浪頭上

站在當年的美麗島事件前排的青年如今每天服裝表演

說些有的沒有的

 

社會需要各式人等

有人鑽研科學探究宇宙奧秘

有人努力給電腦開視窗﹐賺了錢就買疫苗送到非洲保護下一代的人類。

有人窮畢生之力研究生命源頭﹐為全人類健康尋找答案。

有人用文字音樂藝術發掘人性啟迪智慧。

這些今日站在浪頭上的青年

很酷 cool!

重要的是﹕

數十年後﹐他們會在哪裡?

 

 

我不認為類似行為可以容忍,學生們該自清,否則空留罵名!

這個更囂張!

台大學生謝碩元自己承認在立法院內喝酒,而且目的是跟警察幹架才會比較給力;這算不算學生預謀暴力對付警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118636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6:03

學生犯法就是罪犯,就是暴徒。你能說VT的殺人狂是學生,就另眼看待嗎?不行的。學運我也搞過,是在集會示威遊行,不是佔領。佔領(私人公司也好,立法院也好)就是犯法,古今中外皆然,就不在是學運,而是暴動,革命,或政變。民主是建立在法治的基礎上,否則是文化大革命,法國大革命。

少數要服從多數,更不能綁架多數民意。

我建議總統解散國會,重新選舉,或者進行公投,了解民意。少數黨騎馬打仗,學生佔領議會,可能是民意,let's find out。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2 07:29 回覆:
facing trespass, damaging property charges .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1:08

順便回樓下看雲 , 其實,提琴承認自己對於服貿的簽訂,是抱著順其自然,能努力爭取多少就爭取多少的態度。對於怕不平等的限制會影響兩岸人才的平衡,這是看了鄭秀玲教授的學術報告以後,做出的結論。還有就是長期追踪劉育志醫師的文章,知道台灣的醫療人才正在逐漸凋零,見醫療崩壞

我 想,作為知識分子,有義務把服貿協定的內容整個看仔細了,而不是看懶人包或者官方自衛的發言,然後歸納出重點與結論,才能分析利弊。這也要關心台灣百行百 業的心聲,並納入考量。(慚愧,提琴並沒有看實際內容,問題是,馬英九或者是立委諸公都仔細閱讀了嗎?)從前毛澤東曾經說過,(大致如下)只要放寬老百姓出國,淹都可以把美國淹死。台灣比美國小多了。當然,大陸來台投資,可以創造就業 機會,背後意義就是他成了掌控經濟的老闆,那就表示以後要乖乖聽老闆的話了。看到司法關說者可以無罪,總檢察長反而有罪,我就覺得台灣這樣的民主真的出了 很嚴重的問題。而服貿協定發展到後來,大概就是大陸用經濟統一了兩岸。反正台灣的經濟從李登輝陳水扁以來停滯了十幾年,而大陸正在大國崛起,蓬勃風發,就 攀附在大陸的強勢之下,也許可以增加對韓國日本貿易的競爭力。

如果從順應歷史潮流的角度來看,也沒有必要作無謂的抗爭啦,歷史該怎麼樣演變就是會那樣演變,全體人民(中華民族---甚至誇大成地球人的角度)都是浩瀚宇宙裡的一個小小定點,盡力就好,看待結果就不妨老莊一點嘍。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2 05:56 回覆:

我覺得總統不該被呼來喚去的為芝麻小事道歉,

這是我最近讀的紐約時報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9:45

昨天不知從哪裡傳來的消息?說警方要在半夜攻堅

三立電視台吳國棟說:「現在情況非常危險!對峙越來越升高!」

年代電視台姚立民老師說:「警察我勸你們千萬不要動!這樣會死人的!」

是的!萬一真起了衝突,學生不能死,警察死了活該!

結果...今天早上學生們高高興興的在吃民眾捐來的麥當勞早餐

教授在教大家警察來抬人時要放輕鬆

甚麼是服貿?蛤?伏冒不是感冒藥嗎?

你們來立法院幹嘛?來搞破壞呀!連張大千的真跡都可以亂扔,爽!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2:48 回覆:

孩子們自己不知道珍惜的,我們當大人的還是非常疼惜,

希望在某個時間點上,他們會明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6:24
好學生的報導已經不少,

為了平衡報導,一定要把這類行為囂張的學生給大家認識一下!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2:32 回覆:
這些走樣的行為,不可取,也說明運動的成分很複雜,必須小心對應。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2:40

被寵壞的一代,爲了自己都不大懂的理想主義和堅持,拿生命來揮灑激昂,就是搶出風頭而已。

沒有關係,在衝突中凸顯荒謬之處,在曝露中學習細觀察再成長,這些都是代價,都是歷程,清明成熟的民主素養也許不在這一代,總會在未來,保持信心,拭目以待。

的確,學生要保護,這個立場對!來聼一首歌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2:26 回覆:

揮灑青春,是過程,是代價!說得好!

我比較老,見證更多的故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醜態百出
2014/03/21 12:09

這樣胡鬧也配稱大學生?! 入學門檻應該加上品行一關

關於樓下提琴寫的專業人才被挖走,如果台灣經濟一直不振,就算沒有服貿協議,專業人才一樣會被挖走。相反的,如果服貿協議促成大陸來台投資或台商回流,專業人才反而更會留在台灣。以前台商去大陸投資,對大陸的經濟有一定貢獻,現在反過來讓大陸人投資,有甚麼好擔心的呢? 台灣的企業難道那麼不堪一比嗎?  服務業比較講人際關係,在地產業有先天優勢,有甚麼好怕的呢?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2:16 回覆:

人才和金融的流動自有章法,呂秀蓮和馬英九都是中山獎學金培養的人才。

六四之後,美國「收割」整批大陸留學生,

目前不但錢進美國,孕婦也趕著到美國生產。

我們到上海去吃鼎泰豐又是甚麼情愫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1:48

痛心!

計劃讓孩子在國、高中返臺就讀
為了教材銜接,安排孩子在台資企業興辦的國際學校
但看到這些"學生",我卻步了!
我也不知道如何的家庭及社會
可以教養出如此的"學生"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1:58 回覆:

我年輕時參加過美國學生的反越戰集會。佔領學校行政大樓,

警察來把靜坐學生一個個「端」進鎮暴車,回警局登記後放回。

大部分人看一會兒熱鬧就回研究所或圖書館用功。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0:40

逐條審 以立法委員素質意識形態 只是杯葛藉口

 若

一審法院認證的國民黨籍王院長

真有"私通"民進黨 大黨鞭 如此天大能耐

何不各自將"很明顯有些權益一定要由政府把關的"條文

一一挑出

兩黨一起審 挑燈夜戰

事在人為

怕只怕 民進黨夜宿立法院 從頭就有心槓上

美牛不是如此

以前的以前 一直以來 不就是如此

民進黨不會贏 臺灣人鐵定是輸家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1:43 回覆:
王金平要自己擔起責任,能擺平最好。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0:25

http://homepage.ntu.edu.tw/~ntuperc/conference-1-files/20130725_3_1.pdf

查到了,是鄭秀玲教授

馬英九欲速則不達,要求快速審核通過,但是很明顯有些權益一定要由政府把關的,需要三思,並以香港為借鏡。如果連銀行金融業都失去掌控權,那就真的是玩完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1:38 回覆:
經濟部有最新解說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9:24

凡是用訴諸於暴力的手法,不管是老頭子,大學生還是 幼稚園娃娃,都不對!

不過,服務貿易業協定,好像是有很多漏洞,尤其是單方面的不平等,使得很多台灣的專業人才,如電腦軟體,醫療服務這些比較重要的,都會被大陸藉此協定挖角過去。而電信業,快遞業等都被大陸限制在福建省,而台灣是要整島開放給陸資進入的,因此有許多不對等的現象,如果不逐條審核的話,服務業會被整個出賣,到時候可能台灣再也沒有競爭力,要完全被大陸牽著鼻子,那時不統也得統了。(我這是看了台大經濟系教授--忘記記下名字,寫的一篇服貿報告以後的心得)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3-21 21:32 回覆:
立法院的委員們失職在先,王金平失守在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