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情
2015/05/21 07:04:04瀏覽628|回應4|推薦47

 

蕨類植物在路旁總是那麼安靜,與爭奇鬥艷的花卉相處又十分調和,單獨一棵也能展現大家風範。

 

我家院子與馬路之間有片斜坡,長了不少蕨株,春天發新葉時,需要把老葉剪除。有時候想另外種點甚麼,整坨的根部換個地方,它也毫不在意,又欣然向榮。

 

初夏隨寫: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2338321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02:52

難得輕鬆

您慢慢仔細看周邊的景色

我們也跟著一起享受

祝福  平安 健康 ❤️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5-05-23 10:45 回覆:

今天媳婦帶小孫兒陪我走路,我們推著嬰兒車到公園看花,

氣溫正好,很舒服。一雙手都忙,一會兒推車一會兒抱抱,沒拍照片大笑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22:47

可以體會到, 你現在每天都有閑閑悠悠的心情, 真好.

尤其看你刊頭寫著 "但求自在", 人生的任何階段, 自在都可貴,

而在華髮驟生之後, 更是得天獨厚的幸福了.^-^

ynn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5-05-23 00:03 回覆:

謝謝 ynn600。愛你喲!

經妳提醒,我剛把這邊山頭也加入「但求自在」字樣。

人家說,「花香自有蝶飛來」,

此話對西雅圖無感。太冷了!蝴蝶只能養在具有全年濕熱空調的「蝴蝶館」內。

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5:54

嫩綠鮮活的生命力

每張都漂亮無比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5-05-22 02:46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前兩年去過一個植物園,有一整片區域劃為蕨類植物,收集了不少品種,

當我們放慢腳步,會拾得許多細微末節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5:02

蕨的千姿百媚隨意插瓶都有意境

這篇的ending 照片使整篇更鮮活了起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5-05-22 02:37 回覆:

旅罷歸來,玩得可暢快?

今天家中好清靜,早上等霧散也沒外出,把一個大蘿蔔切了等太陽來曬。大笑

太陽北移,我們這邊的玫瑰花漸漸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