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人鳥事
2012/03/14 22:50:41瀏覽666|回應0|推薦1



沈睡的小五郎

 

鳥到最高點,就會出現沈睡的小五郎XD

 

今天我關上門跟Sam說,老娘我不幹了。

 

Sam回我:有必要這樣嘛?

 

確實,沒有一定要這樣跟大老闆報告,不過當一個公司的某些人總是習慣自己把事情搓掉,而且搓的還自以為很美麗很圓滿,實際上卻是漏洞一堆而又不敢、不願、不肯還是不想委由法務協助,這種情形,公司有沒有法務其實都無所謂。

 

沒有,公司依舊運作,賠一些錢消災了事。

 

有,公司還是照樣運作,幕後黑箱搓搓搓,等到我發現時,已經事成定局,形同沒有法務。

 

到底,要當一個魏徵,還是要當悶葫蘆?

法務到底是主管秘書,還是公司風控?

提出這些問題,我恐怕會先得罪我的直屬老闆,偏偏,我的直屬老闆,就有點像我內心所謂的鳥人這一種....

 

鳥人一多,公司鳥事就絕對不會少。

 

魏徵之所以還活的好好的,是因為唐太宗他。唐太宗為什麼會愛他,是因為有魏徵守在床邊,他老人家就不會坐惡夢。所以魏徵直諫一點都沒事,而且唐太宗還非常喜歡被魏徵罵。(就像SM也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的)

 

我呢?還沒有練到這種火候。而這樣的火侯大概還需要一點緣份,以及一些運氣,在還沒有成氣候之前,所有鳥事與鳥氣就先讓我這個悶葫蘆藏著,雖然我知道根本就藏不起來,也罷,反正從小我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練就一身狗腿的陽奉陰違之武功,本山人自有妙計!

 

所以我今天一回家,看見老公騎著馬車(Majesty)在公司大門口,我樂的開懷大叫說:老公又有鳥事可以跟你閒聊了!嘿嘿,基於保密,哪些人名我全部都用代號,也沒有特別指名具體事件,通常我都會編一些近似的故事,老公也就當我是心情抒發,倒不失為夫妻嗑瓜子的最佳良伴。

 

老公說,他們公司也有一些鳥人,比方,一上班就開始沈睡的小五郎,正如照片般,睡的可大方舒坦的呢!(敝公司也有不少小五郎,是屬於發生事情就冷處理,逃得遠遠,或是直接昏睡,正如柯南中的小五郎,只要睡醒後功勞歸給他就夠了。)

 

當我笑說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白目的同事時,老公也不忘提醒我,怎麼會有這麼沒有sense的某君與某君哪(出現在本人改逼得故事當中)!

 

這才發現,上班最大的樂趣,就是與鳥共舞!還要閃避這些鳥突如其來的鳥屎(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21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