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妳的歌陪我,阿桑一路好走
2009/04/08 00:50:00瀏覽638|回應0|推薦8

失戀的時候,每天都在哭。

那已經是一種病態了,除了強迫自己唸書,耗費每天的最後一點力氣用光,躺在床上才能不必去想過去的種種。
有人也跟我一樣這樣慘痛的失戀嘛?那些時候,不管是聽哪首情歌,都泫然。

夜裡,必放這首,阿桑的「受了點傷。」

受了點傷
詞:施人誠 曲:Gi Hun Lim/Jun Young Choi/Gyung Moon Ham

My love,晚安 就別再為難 別管我會受傷
想開 體諒 我已經習慣 不然又能怎樣?

這個城市太會說謊 愛情只是昂貴的櫥窗
沿路華麗燦爛 陳列甜美幻象
誰當真誰就上當

竟然以為你會不一樣 但憑什麼你要不一樣
因為寂寞太冷 虛構出的溫暖
沒理由能撐到天亮

前進 轉彎 我跌跌撞撞 在這迷宮打轉
死心 失望 會比較簡單 卻又心有不甘

這個城市太會偽裝 愛情就像霓虹燈一樣
誰離開之後 卻把燈忘了關 讓夢作得太輝煌

以為能夠留你在身旁 但是誰肯留在誰身旁
一首情歌都比一個親吻更長
這就叫做好聚好散

別說你對我感到愧疚 別說你會永遠想念我
我很知道孤單這條路怎麼走
請你不要安慰我

My love,晚安 別放在心上
我只受了點傷
只是受了點傷

大抵不過就是受了點傷,躲在黑夜裡一個人舔著傷口汩汩流出的血而哭泣著,內心總有千言萬語,不斷的問他或是問自己,可沒有一個問號後面有個肯定的答案。
唯一確定的是,他累了,我倦了。

只是受了點傷。我不斷的哼著。

也許是因為他的無情,讓我反而堅強起來,愛情的開始不過就是陪伴,我只是回到過去的自己罷了。
葉子(秋天版)
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所以啊,又想起了這首歌,葉子。當時很有名的偶像劇片尾曲,詞曲簡單,我很快的就能琅琅上口。
失戀的時候,旋律與歌詞也這樣自然而然的唱了起來。

我可以堅強的面對只是受了點傷,但我要怎麼安慰自己,我失去的不只是你而已。

寂寞在唱歌

作詞:施人誠 作曲:Dylan W Cross/Michael Cretu 編曲:屠穎



Le ciel obscure la solitude qui nous rends trop de poline

Le ceour qui brise a cause qu'il y a veul seul

L'amour est partie il ya longtemps que je t'ai vu

C'est incroyable que je peut vivre comme ca

(翻譯: 灰暗的天色和孤寂讓我們感到傷痛,
心碎,因我的孤單一人
愛遠離了,我已經孤單了好久,太久了..
我可以這麼活著,是多麼難以置信..)



天黑了 孤獨又慢慢割著 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很遠了 很久沒再見了 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說的 人非要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 那個人來不來呢 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Repeat *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誰能幫個忙讓它停呢
天黑得 像不會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 也無所謂了
就靜靜的 看青春難依難捨 淚還是熱的淚痕冷了

即使現在,已經一個人好好的撐過那段時光,內心寂寞感依舊。只想要找人分享與宣洩,卻無能為力。卻因為這樣的歌,找到了方向與出口.....

謝謝妳,阿桑,溫暖而滄桑的嗓音,唱著令人回味再三的好歌,今晚,就讓這些歌陪我入夢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82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