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
詞:林夕 曲:蔡健雅

因為看了一場偉大電影  於是就期待會逛一逛街
因為站在燈下談了整夜  於是習慣了你的親切
這樣子兩個人   這一切   會有什麼樣情節

因為看著你脫下了襪子  於是就期待穿你的拖鞋
因為你的甜點那麼體貼  於是把我過去的鋼鐵一下子都毀滅
這一切 淚一樣迫在眉睫

等晴天  等雨天  等待你給我意外
感謝你  讓我有人想等待

等你來  等你在  等你怎麼樣離開  感謝你 
還沒對著我說愛  

感謝你  等待所以我存在.
感謝我  還沒確定有多愛 

開始牽手親 吻擁抱等等  起初的轟烈  都沒有差別
最後故事怎麼樣子完結  有沒有下一個聖誕節    
還好我不了解   守候在   一無所知的世界 

等晴天  等雨天  等待你給我意外
感謝你  讓我有人想等待
等你來  等你在  等你怎麼樣離開  
感謝你  等待所以我存在

等一千零一夜  等待誤解
再等待  妥協  然後等到我們  互相了解
再等到  互相輕蔑

等晴天  等雨天  等待你給我意外
感謝你  讓我有人想等待
等你來  等你在  等你怎麼樣離開  
感謝我  還沒確定有多愛 

-----------------

無意中發現這首歌,然後喜歡到不行。

本來想寫小說,我有個壞習慣,懶的開Word,結果就得冒著隨時網路掛點的風險。不過巧合的是要寫的是王菲的另首歌,網路突然散佚了我辛苦的敲打後卻找到這首小品。結尾,最後的那一個音,讓人錯愕又餘韻無窮。

我覺得從一個人喜歡的歌可以看的出那人的愛情觀。不信?可以來試試看。

十七八歲的我喜歡澎湃的歌,激情高亢,於是愛上張惠妹,李玟等人的嗓子所鋪陳的輝煌音樂,也愛彭佳慧與那英,飆高音享受耳膜被震撼的快感。

二十啷噹歲後卻又注意外國歌手各種搞怪的音樂,龐克鄉村與電音,什麼都聽,卻沒有特別喜愛。就像自己對愛情也懵懵懂懂,結果來了一首周杰倫芭樂情歌,就真的以為那就是愛。而面對的霎那間發楞的手足無措,臉色發白,哪還能辨別何種才是適合自己的音域。

二十七八後喜歡小品,也喜歡不是特別強調愛情的音樂,對於這種不插電,單單的吉他刷弦,鋼琴叮叮咚咚的彈奏,就可聽上一整夜。

呵,還是王菲好。當然還有其他人的音樂類似的tone調,原來我喜歡簡單,可是又深刻的愛戀。

也許歷經滄桑,或是滿傷瘡疤,如今一個人獨處聽著這樣的歌,等等,愛情的過程等等,在輕脆又清澈的唇齒音之間。

我開口,便是要有人與我安靜的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