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我不能對不起她們
2016/12/31 20:36:10瀏覽361|回應0|推薦9
    每天早晨,我的鼻子都會用哈啾跟我道早,在我尚未清醒的時候。
    在我尚未清醒的時候,我的肚子會咕咕叫,或是膀胱會要我去她想去的地方。睡了整夜的手腳,有時酸麻,也會要我起來伸展。口乾舌燥,她們要水;皮膚乾裂,她要我給她擦擦潤潤。更別說眼睛了,每十分鐘就抱怨,說要去休息了,不然她們就讓我難看。但有時候,因為忙或懶,我都有藉口沒理會她們微弱的聲音。不過,我不能等到她們哭鬧了才理她們,就像專家說的,錯過了黃金時期要再讓她們閉嘴可就難了。
    所以呢,進入半百的2017,我一定要重新活過,從馬斯洛的五大需求理論—「生理的需求」開始:我要慢慢吃,慢慢走,慢慢看,慢慢聞,仔細的聽她們的聲音,該餵食的時候餵食(不是餵食時間不可以找藉口),該喝水的時候給水喝,不再跟她們說「等一下」。不該出現脂肪的地方,請她們慢慢離開,像是辛苦的肝臟,她絕對不樂意與脂肪為鄰,我可不能讓她憂鬱。像是肚臍,已經快要不見天日了,我不能對不起她。
    回想過去以來,我總是偏袒著腦袋,她要什麼,我幾乎都會滿足她,讓她永遠有消化不盡的書,我也一天到晚跟她對話,常常因為她想要巧克力起司奶油蛋糕加二百顆水餃,明明腸胃撐飽了,說不要了;膝蓋抗議了,說妳到底要我扛多重的身體,都生氣了,我還是不理會腸胃或膝蓋,還是順著腦袋的意思,終於造成她們都想搞獨立了,都開始抗議了。
    所以我說要重新活過是有理由的,為了不讓她們有罷工的機會,我應該要言聽計從,不能忤逆。
    我要從心來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8708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