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甜的,鹹鹹的
2017/01/21 00:29:03瀏覽641|回應0|推薦15
    終究是去了那家很有名的早餐店。

    前夜,我說,要很早去排隊呢,我們要不要換個地方?母親正忙碌打點我的東西。她走過來又走過去,手裡拿著毛巾說這等下給妳用,還有這睡衣很暖和,她問我要不要再加條長褲?我還沒回答呢,她接著說沒關係啊,我們就早點去。

    本來想再說點什麼的。

    我只好調了鬧鐘,躺在床上時,母親進房幫我將腳邊的被子拉直,說半夜冷,要蓋好。我將臉藏到被子下,酸酸的鼻子瞬間帶我回到兒時。她說我若先起床要趕快叫醒她。

    當鬧鐘響時,還不到六點的台北清晨在微暗的天光下緩緩地甦醒。我到客廳,見母親衣服都已穿好了。她見我醒來,叫我趕快穿外套,不要著涼。

    我終究是為了吃而排隊了,從來都拒絕的事。

    我在這頭的長龍中見她在那頭耐心的等待,不時東張西望。當我將食物端上,在豆漿的熱氣中我看到母親晶亮的眼神。原來以為這一切是為了吃而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不是為了吃。

    本來想說點什麼的。

    母親將蛋餅往我面前推,說這妳多吃一點。不一會兒,她又將鹹豆漿推過來,說她嚐嚐就好。

    然後,記憶中的台北也有了清晨的早點,甜甜的,鹹鹹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8936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