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步入秋林
2011/09/17 23:15:06瀏覽567|回應1|推薦8

走在山路上,空氣中有潮濕的味道,腳底下的泥土黏黏答答,回頭看每一步腳印,都好像是認真走出來的痕跡,雖然,我只是不經意的遊蕩在這山徑中。
秋天的顏色灑在樹林裏,樹葉在微冷的風中悄聲密語,枝幹各自伸展,每一棵樹有他自己的體態,每一片葉子都有他自己的堅持。我似乎聽到大自然熱烈的在展現生命,但一會兒又覺得他們只想在靜默中傳達我們並不暸解的訊息。
一樣的山路,也曾來過,但是在我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我一向不太喜歡秋冬的景緻。
冷颼颼,灰樸樸,連鳥兒也懶得開口唱歌似的天氣,總讓我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起床時天還沒亮,下班時太陽早已回家。秋天的開始,代表不見天日。我喜歡艷陽高照的夏季,南半球的星星到了晚上八點還輪不到他們出場。月亮只能靜靜地掛在天空的一隅,排隊等待太陽和地面的人們約會結束,才有機會顯現她的光芒。
年輕的時候,我就是屬於捨不得與太陽離開的女子,等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時,已經沒有力氣觀望天上的月亮。
而月亮,一直在天邊。
夏天的山裏,萬物合鳴,風是暖的,從空氣裏可以聞得出翠綠的顏色。松鼠在樹梢間跳躍,我看到許多登山客背著背包,踏著輕快的步伐,沿著山路揮汗前進。不時傳來鳥聲啁啾,陽光透著葉片,隨著風,抖落一地的晶亮。仰頭觀看鶯燕展翅,在林間飛舞。低頭時,草叢裏不知名的綠色昆蟲,因著震動,奮力彈起後肢,跳起快樂的舞步。
年輕的時候,我喜歡熱熱鬧鬧,轟轟烈烈。
步入中年,我也開始步入秋天的山林。
旅途中多了個兒子加入散步的行列,我才驚覺,四季輪替,時光流轉,人生的景色像林間的樹木一樣,順著時序,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寒風中,我們呼出的白氣和山嵐混合成過眼雲煙。我帶著敬畏的心面對山林的沉靜,彷彿見到佛陀的微笑,透過滿地的落葉幻化成一首只有用心才聽得到的奏鳴曲。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5649803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8 14:07
中年心境

微涼

悠然

自適

是人間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