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放自己 ~ 真正的自在
2007/04/04 15:51:43瀏覽608|回應4|推薦39

2007-03-11   生活記事

清晨臨睡前靜坐,檢討幾小時前曾對媽媽等門所引發自我內心的嘀咕。

當車子駛進家巷口,看見家中仍然燈火通明,直接聯想起家人還沒睡,就為了擔心深夜還沒回到家的成員??內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壓迫感生起。

從小到三十幾歲,爸媽在這方面算是很注重,只要是晚點回家(超過十一點就算很晚了),總是電話不斷,叮嚀再叮嚀,且爸媽中總會留一位醒著(撐著),一直等到我們回到家為止(即使是三姊妹同在一起作伴都還是不行的)。無論我們如何請他們先休息,都沒啥效用。而且等我們回到家,不是被輕搥一拳,被罵幾句,不然就是用斜眼瞪我們幾下。

其實處罰頂多就只是這樣而已,而真正沈重的都是內心自設的框框。

所以每回我們晚回家(例如加班後,可能順便與同事們一同去用餐之類的活動),就會特別的掛心,想玩卻又無法盡興.......

近幾年,小孩嫁的嫁、搬的搬,狀況已經改善了許多、放鬆了許多,再加上兩老年紀也大了,通常十點多、十一點都已經睏了,早該休息去了。

可怎麼這次又在等門了呢?不是已經回電請他們先睡了嗎?一丹已經是快要四十歲的成年人了耶。

(出門前已先向他們說明會晚回,先睡別等的。結果還是有三通留言,一丹也回了電的。)

一丹表面上好像是抱怨聲連連(心裡的嘀咕),但內心中仍不難感受到一種無形的 quilt 在作祟(像是自己做錯了些什麼而讓家人擔憂了似的)。

等走進了家門,見媽媽仍在看韓劇,沒等媽媽開口,先輕柔的關問一句:還不累啊?

媽媽的回答竟然是:這個還蠻好看的耶。

原來如此,是一丹把自己想得太偉大、太重要嘍。

接著媽媽還是問了:怎麼搞到這麼晚才回來?

一丹便開心的回:當然是有重要的事情才會回的晚啊。

其實媽媽也只是表達出她的關心罷了,真的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沒事,根本沒事;開心,實在開心。

經過了此次的觸境,讓自己深深的體會到,世間沒有別人,其實真正能夠綁住自己的,只有自己;而真正能夠釋放自己的,也就只有自己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8704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7/04/09 22:54

您這覺知真好,讓默默不知不覺連按兩次推薦,螢幕笑我:這篇推薦過了喔~~哈

釋放自己 ~ 真正的自在

這篇實在太讚啦~~~~

默默恭敬合十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了!
2007/04/08 15:17

以前沒想過被等的人也會有壓力咧.

以前老公晚歸  我一定等到他回來  才有辦法睡

現在已不等了  因為好累了

他反而有點不習慣  好像已沒有人關心他了

日子就是這樣吧 !

沒有什麼事是永遠不會變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7/04/07 23:26

親愛的一丹好:

久沒來您的網站了,看見了您的圖片,正好是我的電腦桌布哩,眼光一樣囉!!

一起加油囉

郁菁 合十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是
2007/04/04 16:07
我家也是三姐妹,爸媽從小到大操心多多,尤其我媽神經衰弱,睡不著超愛等女兒的門,常搞得在外的我們壓力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