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大家做一道埃及菜~豆子糊
2008/02/20 01:23:11瀏覽2934|回應4|推薦29

經常有朋友問我 ,埃及人吃什麼?因為地理環境處於地中海、北非、中東交界,埃及的食物其實與地中海像義大利、西班牙有些類似,特別是佐味香料的表現上,非常豐富。

另外因宗教信仰的關係,回教徒不吃豬肉,因此又和中東有一些雷同。 台灣各式餐廳都有,但埃及餐館倒還是很少聽過,並非埃及菜不好吃,但它的口味和傳統台菜或中國菜有很大的差異,其中各種佐味的香料,因為不熟悉,第一次接觸時會覺得很怪。

台灣有些超市可以買到罐頭裝的豆子糊bean paste,就是典型埃及的家常菜,不要小看這道簡單的豆子糊,口味千萬變化,吃的時候,可以撕麵包沾著吃或夾成三明治。介紹這道菜是因為它有一些故事,和偉大的埃及古文明有點關係。

因為豆類富含蛋白質,而且便宜,有如窮人的肉類。據說,四、五千年法老王令赫子民造金字塔時,豆子就是主要的食物,要說造金字塔的能量來自小小的豆子都不為過。

想嘗嘗埃及的居家食物嗎?作法很簡單,強烈建議不要買罐頭豆子糊,可以用大紅豆,先在燉鍋裡悶煮到爛,通常小燉鍋要燉煮約四到五小時,燉鍋調好時間就可以去忙別的事了。

材料: 洋蔥切絲、蒜頭切小片;番茄、青椒切丁;少許檸檬汁。大紅豆煮爛後備用。
作法:一、用中小火倒橄欖油,炒香洋蔥、蒜頭。 二、加入番茄丁、青椒丁,繼續炒約五分鐘,到蔬菜熟透、呈軟狀。 三、加入煮爛的大紅豆,用大湯匙壓成糊狀。(注意到此時的火都是中小火。) 四、加少許鹽、黑胡椒、番茄醬調味。 五、最後擠上檸檬汁、加香菜末。大功告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anlin&aid=1628574

 回應文章

泡泡
埃及菜
2008/05/05 20:59

請問大紅豆是一般冰店也會加的那個料嗎?叫做大豆or花豆是嗎?

謝謝妳耶。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子糊
2008/02/21 13:36
看起來有點像是 chili, 有的人吃時還要放一瓢 sour cream 在上面 (肥噢!)
蕾波特(ejeanlin) 於 2008-02-21 17:02 回覆:

口味變化萬千,夾三明治時還可以夾韓國泡菜、有的沒的。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2/21 04:36
埃及菜~豆子糊
看起來不錯ㄝ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0 16:10
道料理拌義大利麵應該會很好吃
蕾波特(ejeanlin) 於 2008-02-20 17:28 回覆:
沒試過,說不定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