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桌上的萬家香醬油
2005/12/03 03:10:35瀏覽1371|回應2|推薦23

進辦公室前,蕾波特一手抱著厚甸甸的新聞資料袋、兩邊肩膀分別背著裝有Skype 手機、PDA、MP3、SONY T系列數位相機的皮包與Acer 筆記型電腦,另一隻手,拎著一瓶剛才在採訪單位附設的員工福利社內「順便」買的萬家香醬油,全身的重裝備,已經空不出手,可以接皮包裡正在響的行動電話。

進了辦公室坐定後,打開NOTE BOOK開始奮戰發稿,手指在鍵盤間游移、飛舞,沒想到擺在辦公桌上那一瓶萬家香醬油,引來不少關注的眼光與詢問。

「哇~妳有下廚?」,同事露出有點不可置信的眼神,因為記者平常早出晚歸,能下廚的真的是稀有動物。「嗯~」蕾波特有點驕傲地點點頭,一付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反問「很奇怪嗎?」,繼續發我的新聞,心裡可是有點飄飄然的。

結婚前,廚房的瓦斯爐上,大部分的時候是在擺放男友送的玫瑰花,偶而有裊裊白煙冒出,那是蕾波特忙著在燒開水。

結婚後,因為老公討厭外食,偏偏他又是個十足廚房白痴,蕾波特被迫訓練出一手不錯的廚藝,可以變出義大利麵、羅宋湯、燉牛肉蔬菜湯、麵包肉捲,烤魚、迷迭香烤雞、煎水餃什麼的( 族繁不及備載 ),而且有些不怎樣的菜,有時候只要稍加一番garnish,就可魚目混珠,變出一道不錯的的菜。

隨便舉一道蕾波特發明的「簡速美食」(如圖 )。冰箱的剩白飯,先微波變軟後,淋上特製醬料(萬家香醬油、沙茶醬、香油、青蔥、少許紅辣椒),最後加上一些顏色鮮艷美麗的紅椒絲、醃酸瓜、黑橄欖,十分鐘就可以打發安撫老公的胃。

每次老公吃著蕾波特發明的怪怪美食,除了一邊讚美,還會居功「如果不是嫁給我呀」,妳根本不可能學會煮菜。需要為發明之母,他說的可是一點都沒有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eanlin&aid=116357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01 09:49
我也如此招待過老美   呢~~~~~~~~~~~~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05/12/08 09:24

我結婚前也不下廚的,婚後就會啦,還研究食材到處找好食材呢!

女人其實智慧超級高的,什麼都一學就會,難不倒女人的。嘻‧嘻‧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