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9月9日閩東之珠~馬祖行南竿篇(二)~鐵堡/雲台山/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枕戈待旦/八八坑道/牛角聚落/珠螺海灘
2021/01/17 19:25:16瀏覽192|回應0|推薦3

2012/0/09

旅程第二天下午在【津沙聚落】耗了不少時間,離開聚落後,我們沿著津板路至【鐵堡】



這裡原為軍事據點,過去軍方派駐精銳兩棲蛙人,共一班兵力日夜戍守在此,如今隨著煙硝味散去,【鐵堡】已開放遊客參觀。






【鐵堡】是昔日馬祖地區唯一有軍階狼犬駐紮之據點

離開【鐵堡】,天色漸暗,我們決定結束今日行程,返回飯店。

2012/09/10

旅程終於也要近尾聲了!

今天要搭13:10的飛機返台,所以我們只剩半天行程!

一早退房後,將行李寄放至飯店一樓大廳,我們先往【雲台山】

【雲台山】是南竿島的至高點,海拔248公尺 ,此處可眺望北竿、大坵、高登等島,天氣晴朗時甚至可遠望至中國大陸沿岸。

【雲台山】上的【軍情館】目前已開放本國遊客參觀。

接著~來到【北海坑道】

此坑道開鑿於民國50年代,歷時2年完工,坑道高約18公尺 、寬10公尺 、長640公尺 ,漲潮時水位可達8公尺 深,退潮時水位約有4公尺 ,坑道內可泊百餘艘快艇





坑道外矗立的工兵構工塑像

馬管處也提供獨木舟及舢舨船遊坑道的服務

【北海坑道】附近有一處開放參觀的舊軍事據點【大漢據點】

此處為三層坑道,寬約1.5公尺 、高2公尺






過去~【大漢據點】因掌控莒光水道而戰略價值甚高,然民國96年後亦對外開放參觀。

接著~經過【勝利山莊】~進去參觀了一下

然後來到馬祖代表性的地標~【枕戈待旦】

再回到介壽村~參觀【八八坑道】


順遊【牛角聚落】







還剩一些時間~文和儒說想再去海邊,於是我們繞到【珠螺海灘】讓他們玩了一下才結束了馬祖的所有行程!






馬祖之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leenhsu1&aid=15544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