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9月8日閩東之珠馬祖行北竿篇(二)~橋仔漁村/塘岐村/后沃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2021/01/10 22:42:43瀏覽103|回應0|推薦0

2012/09/08

在馬祖旅遊,租機車環島是最普遍的方式,騎機車遊玩,想玩哪就到哪裡。真的很機動,不過缺點是一整天下來很容易曬傷,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還有,馬祖各島包括北竿、南竿、莒光地形都是起起伏伏,雖然島上山勢不高,但是道路時有陡坡,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們離開了《芹壁村》,繞回北竿大道再前行,來到【橋仔漁村】

北竿的純樸小漁村~還蠻有FU滴呦!

海面上還可見到零星的漁船

漁村內的展示館








離開漁村時,在高處回頭再拍一張【橋仔漁村】

繼續前行,有些小景點懶的下車來逛,父子三人就保持在車上的姿勢,叫媽咪偶下車來咖擦一聲後走人!

中正公園

一柱擎天

接著進入北竿的行政中心,也是北竿鄉的”鬧區”~塘岐村

熱鬧的程度就醬啦!超純樸滴~不過有全島唯一的一家7-11喔!

北竿鄉的行政機關還有北竿機場都位在塘岐村

我們在7-11買點東西吃~休息了一下!

然後~又來了~懶人父子組在塘岐村!

繼續前行囉!經過北竿機場~過了一座橋~進入后沃村

后沃海濱公園

后沃是個附著在北竿島東側的小島~地勢起伏更明顯

我們打算參觀位於后沃的【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正要踩足油門往上衝時~看到一個從營區走出來的阿兵哥~叫我們一定要拍這紅綠燈

我心想這紅綠燈有啥好拍滴!

他說~這可是北竿鄉唯一的一組紅綠燈號誌呦!喔~~~那當然要咖擦一張囉!

上了一段陡坡~這裡可以眺望北竿機場

經過【大膽據點】地標~來一張照吧!

來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了~這裡免費參觀~也可以拍照喔!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內部~不禁讓人想起那煙硝味濃厚的年代!








原來馬祖是世界上坑道密度最高的島嶼

在主題館內晃了一下~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返回塘歧村內吃了一碗魚麵(待續)後結束了馬祖北竿行!

返回碼頭後搭乘17:30的末班船~17:40回到南竿島

今晚要住宿南竿【麗堤飯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leenhsu1&aid=15526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