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9月9日閩東之珠馬祖行莒光篇(二)~呂何崖/東犬燈塔/福正海灘
2021/01/17 14:38:26瀏覽207|回應0|推薦3

2012/09/09

離開「大埔聚落」,一路蜿蜒上行拍了幾張”路照”

繼續前行到【呂何崖】

【呂何崖】又稱【神秘的小海灣】

這裡相傳是呂洞賓與何仙姑纏綿之處~有著一段浪漫又神祕的傳說

觀景台上的視野很棒




然後再前行~來到東莒的招牌景點【東犬燈塔】

停下車來走走

【東莒燈塔】又名【東犬燈塔】,建於清同治11年,民國77年內政部評定其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

在GPS衛星定位系統廣泛被利用之後~燈塔所扮演的引航角色已逐漸退出舞台~儘管如此【東犬燈塔】已成為東莒島的地標,來訪的遊客都不免俗的在此駐足拍照留念





由此眺望【福正聚落】和【福正海灘】

閒置的軍用碉堡






東莒的最後一站~我們在【福正海灘】挖花蛤






文和儒超開心的!!!

發現~死魚乾~~~~

福正港~漁船三兩隻~

從海灘拍張【福正聚落】~後方可見【東犬燈塔】

這個方向可看見【永留嶼】~退潮之際可由東莒島走向【永留嶼】~但遭海蝕的路面坑坑疤疤的十分難行~一般遊客較少前往!

好囉!我們的莒光之行在【福正海灘】畫下句點了!雖然一開始時租車的小插曲有點掃興,不過接下來的行程都算順利,也算完美啦!

12:10~【馬祖之星】再度駛離東莒猛澳港

再見囉!東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leenhsu1&aid=15544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