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
2010/10/21 08:39:15瀏覽342|回應0|推薦10

前言:
皇帝貪不死,則叫臣、民稱他為萬歲爺。
最後也難逃閻羅一令。

如果你即將成為一個永遠不死的人,你該高興還是悲呢?


「誰是下一位不死的人?······」黑漆漆的房子裡傳來了跳針似的聲音。
那是圓夢鎮其中一間屋子,發出的聲音。

看著鏡中的人影,輕聲的叫道:「孟婆。」
寂靜的房間中傳來「喀--」「喀--」的聲音是鏡破了。

鏡中的閉眼的女人,緩緩張開雙眼,慢慢走出鏡中。
帶著似累似睏的說著:「千年了。」
「孟婆,這次是誰?」扶著孟婆他們走到了湖旁。

名為孟婆的女人,指尖輕輕滑過水面,水面激起了大大小小的漣漪,每個漣漪都有一個人。
都代表每個不死的人,而孟婆也在其中。
盛起了水,放在孟婆前。
孟婆手一揮,各各五彩繽紛的景色出現,最後,藍色的顏色佔滿了水面。
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娃兒,出現在水面。
「就她。」孟婆不帶感情的說著。
「是。」
風吹,兩人影已不見在那漆黑的夜裡。


「嘻嘻!下一個是誰呢?」眼前的女人笑的甜蜜,那笑猶如天使般的笑容。
不認識她的人或許會認為她像個小孩般單純,但認識她的人都會知道她是隻美麗花蝴蝶。
不幸,我是認識她的人。
「已經分了?」帶著笑容我輕聲的問,那笑是虛偽的。
「是阿!」她說得理所當然。
「男人如玩具不值得眷戀。」隨手拿起散落在房間的零食吃著。
「是阿,阿!我也要吃!」她起身,一把把我手中的零食拿走。
輕聲嘆了口氣。
我也該習慣了。

「那個、那個!月嬋學姐!」剛剛在還發呆得我愣了愣,隨即轉了身,入眼的是我的直屬學弟林凱悅。
此刻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我,手中還拿著一封信。
但我知道他不是要跟我告白,而是要跟······
「給南靜的。」我笑了笑,抽走他手中的信,頭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呆在那兒的學弟。

「又是誰阿?」看著我手中的信,她一臉不在乎的說著。
「我學弟。」不在乎得把學弟的信丟在一旁,反正她也不會看。
「林凱悅?」眼睛一亮,是驚恐?是遊戲心態?我不知道。
「有興趣?」看著她笑著,不動聲色的把信放在她的桌上。
要看不看隨她······

如果說花蝴蝶是她的稱號,那獵食便是她的本能?
貪圖戀愛的遊戲,性慾的解脫,她是花蝴蝶。
那不過是假像罷了。

影語:

長生不老每篇都以短篇出。
每兩則出一章。

99.10.2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451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