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
2010/11/01 17:58:17瀏覽359|回應0|推薦5

「這世界又變了。」穿著貼身旗袍的女子,對著天感嘆的說著。

女子有著姣好的身材與貌似天仙的容貌,穿著著旗袍出現在街上卻不感怪,反而有種驚人的魅力。

「嗯,好。啼斯雪地是嗎?好,我知道到了,掰。」女子拿起了電話,邊走邊說,而她的語氣似乎很敬畏著跟她通話的對象。

「她也是孤兒阿!」嘆了口氣,這嘆氣,似乎說著不死的人都是孤兒般的悲劇。
女子走到了暗巷,默念了幾句,咻,一聲的不見了。

雪中,從來了嬰兒的哭鬧中,在寂靜的雪中格外大聲。
「是她嗎?」女子輕抱著她,撫摸著他的小臉蛋。
突然間,水藍色的光芒從女子的手指,散發。
「可憐的孩子。」她嘆了嘆氣,抱著女嬰轉身不見了。

並不是啼斯雪地中的小鎮,她們來到了,圓夢鎮。
故事的起點,故事的開始,都在這小小的鎮上--圓夢鎮。
「千來,不死的人,終究回來這。小小主人阿!我們等待千年······」鎮上的某間房子,傳來優美的樂歌。
歌中敘述著,等待著千年的玩偶與僕人,歡迎著她們的小主人與小小主人。

歌詞,並非虛假,而是真人真物。
「我們是您的僕人·······我們您的玩偶······」
歌詞永不斷。
不死的人,永遠都會這回這,聽著這首千年。
度過下個千年。

數日後,南靜成功的『釣』到學弟。

「南、南靜······」在我們後的學弟,氣喘吁吁的叫道。
而我們走進了一家店。
拿了一個被我看好久的維尼吊飾走到櫃台。
唉,今天好多人。
看著身旁的友人問道:「不理他?」
「不要!」她賭氣般的說著,不過真的是賭氣。
看著站在窗外的學弟,我無奈的搖了搖頭,我也幫不上忙,好自為之吧!

「小姐?」阿!差點忘了我在結帳。
奇怪這人好像在哪見過······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尷尬的向店員一笑:「呃······請問這樣多少錢?」
並不是我不知道維尼多少錢,而是旁邊的人一直把她的東西放在櫃台。
「一共,一千八百元。」店員帶著『邪惡』的微笑說著『搶錢』的價錢。

「藤原南靜······」不能生氣我要忍、忍,雖然心是這樣想的但臉部身經早已背叛自己了。
「科,嬋嬋,不要生氣嘛!」看著我臉部失調的樣子,她趕緊轉話題:「阿!剛剛那個店員還滿帥的。」不過轉的十分爛就事了。

瞪了她一眼:「我只記得他邪惡的笑容與搶錢的內容。」
不知道是她神經大條,還是故意忽略,她笑得很甜:「那也是種深刻印象。」
這種印象我寧願不要。
她無視我的窘態,繼續說:「剛剛那個店員叫做······」

「妳好,我是月鳴。」看著眼前的雄性動物,我知道我被耍了。
他有種熟悉的感覺,比上次更強烈,他到底是誰?

千年來,看著人們生、老、病、死、魂、轉。
每每張開雙眸,入眼的只有下個千年。
我們不曾死去,卻深刻的感受到離的可怕。

影語:

 謝謝觀看。(?

99.1.11

( 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455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