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
2010/11/22 22:12:15瀏覽401|回應0|推薦4

雪在窗外跳著舞,屋內耀眼的火唱著歌。
孟婆翻了翻書,屋內只有書翻動的聲音。
好安靜、好和諧。

剎那,開門得聲音打破了這寧靜的時刻。

「孟婆,這孩子······」女子似乎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
「緣,怎麼了?」孟婆,看著遠方緩慢的說著。
看著懷中女嬰,她說:「她有姻緣線!」
孟婆嘆了嘆氣:「我知道、我知道。」

拿起了古老的書,翻了翻,停在一頁。
斗大的標題寫著,罪仙的愛人。

「與其說是愛人,不如說是玩具。」孟婆諷刺的笑了笑。

罪仙,因犯錯而下世人間。
罪仙的愛人,罪仙每轉世都跟她相愛,而愛人則以不死族中選出。

書上短短幾句,剩下已不見。

「到最後,他的罪服完了。要回天上了,他會在去天時忘了關於凡界的一切。
留在凡界的不死人,則不忘等待著,不可能回來的他。」孟婆緩緩念出消失的那頁的內容。

「姻緣一條線,纏繞罪仙終,完罪回仙園,留下不死人,孤等永不回。」孟婆帶著憂愁說著,而一旁的緣只是靜靜的看著,懷中女嬰手中的姻緣線。

她們不能做什麼,只能看著懷中的女嬰希望她能承受仙人的無情。

怪了,這是什麼感覺?
心跳好快好快,身體好好燙好燙。
努力的壓制身體的詭異的感覺,我揚起頭看著他說聲,你好,就低頭不看他。

而剛剛平靜如水的心,在看到他時又不受控制。
我在怎麼弱也有百歲,怎麼可能連控制都做不好呢?

低頭喝起水果茶來,氣氛漸漸的尷尬起來。
「呃······」南靜輕推著我。
抬起頭,剛剛那個男生已經坐下了,而且是坐我對面!

他看著我笑了笑,很單純的一笑。
似乎那笑,是鬼魅的笑一樣。
似乎被偷走了了什麼。

沒辦法了!
「對不起!我要回去了。」起身,我連忙拿起包包,快步離去。
我知道,我很失禮。
但在待下去,我怕我會整個失控。

我不知道,男子看著我的背影,在心中說著,為什麼我心跳這麼快。

我不想在失去。
想著以前我默默的說著。

影語:

呃,抱歉。(90度

最近在忙段考、傀儡的上部(耶!打完了~)

還有我忘了說,這篇會不定時更新喔!

近期會發,朋友,你過得好嗎?

那是朋友的最後章喔!(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462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