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訊非傳情
2009/08/28 19:07:18瀏覽660|回應0|推薦2
利用線上「傳訊」與同學互動

  最近...

在線上帶領工作上開始利用平台線上「傳訊」功能來和同學連繫,以便瞭解同學學習上有否任何問題?

雖然...是第一次使用,但卻覺得它能較直接去瞭解同學的問題。

我問道:

afaweb168(線上帶領):

葉OO 同學好,我是線上帶領,請問您有在平台作「自我介紹」了嗎?每人要有一篇「自我介紹喔!

請到 => 「班級教室」 =>「議題討論」=> 「*交誼廳*自我介紹專區*」中作「自我介紹」。

168lili(葉OO)....:

OK,但我要找「交誼廳」,因為我找的這功能都要找很久,有點不是很清楚,目前正在找功能進入介紹。謝謝你。

afaweb168(線上帶領):

「班級教室」 => 「議題討論」 => 「*交誼廳*自我介紹專區*」

168lili(葉OO)....:

我有介紹,但我並不知道我介紹的呢?是否是你們所想要的,還是我還需要更詳細的介紹呢? 

afaweb168(線上帶領):

葉OO同學好 多講些有關於您自己的故事或家庭,大家才能比較對您有印象與認識喔。 
 
afaweb168(線上帶領):

葉OO好,儘可能詳細介紹自己,讓大家能認識您。 

168lili(葉OO)....:

OK,我正要加入附檔,等一下給你們看看。

afaweb168(線上帶領):

ok,祝平安順利,學習愉快,bye     

168lili(葉OO)....:

要註明標題嗎  我要付檔?等下你就可以參考看看是否OK。   

afaweb168(線上帶領):

就自我介紹(葉OO)就可。有看到附檔了,請加油,為您加油。bye  

註:葉同學後來上傳了份很詳細的「個人自我介紹」檔案。 

  從初次和同學的「傳訊」對話中,我們可瞭解到同學對平台的操作環境是不太熟悉的,這在與其他同學的「傳訊」對話中,也發現了此一現象,為此,飛鷹人在工作會議中據此決議加強此類同學對平台環境的引導。

我們設了「優等生部落格」,在裡面放置了平台各項環境的指導文章,來供同學參考,也透過「優等生通訊」來每週寄發通訊,加強與同學的連繫互動、瞭解。

後來葉同學主動在平台貼文反應: 
 
老師,最近因為事業比較忙碌!
可以拜託老師給我一點時間學習嗎?

雖然我對學習的歷程很有興趣,但學習的能力比較慢,可否請求老師多包含!
是否可以把教學的影音速度播放設定慢一些?

因為我要看字跟聽以及抄寫它的步驟,
覺得有點吃力,請拜託多多指教。

謝謝,葉OO留。

  「傳訊」這功能我們除了在平台回覆外,也利用葉同學上線學習時,再度「傳訊」葉同學:

afaweb168(線上帶領):

葉OO好,有關您學習上的問題,請利用影片的左下方有個「播放控制」,您可聽一段後按「暫停」紐,把步驟抄好了再按「播放」,如此重覆操作即可順利學習,請試試。

168lili(葉OO)....:

喔了解!那學習的時間慢,跟課程會影響嗎?  

afaweb168(線上帶領): 

您就慢慢學習,最好每日排些時間,閱讀完有瞭解後,實際操作幾次會比較有效果。 

168lili(葉OO)....:

喔!了解,因為我給自己有一些壓力有點擔心學不來呢?

afaweb168(線上帶領):

品萱同學,這不是再參加聯考喔!

請輕鬆學習就好,但是態度要積極,這樣比較學得來,有問題也可隨時到平台貼文發問,我們會隨時協助大家解決問題,請加油,我們都為您加油喔!

168lili(葉OO)....:

OK!了解,感謝你的回函,辛苦了,我會努力學習。

....................................
透過這樣的模式來和同學互動,

不但能較直接瞭解同學問題(同學可能某些因素而不敢直接表達自身的問題),也能提供同學較直接的回應與有效指導同學,同時,能看到同學問題獲得解決,心情也是無比快樂。

---希望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267121